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合而為一的心-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弗所書4章2-6節
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5 一主,一信,一洗,6 一 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教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背景,信仰的認知各有差異,特質、恩賜、職份也都不同,要融合是很大的挑戰。但是合一對教會是很重要的,如果没有合一,想要復興的來臨是很困難的。教會要能夠合而為一,必須要有以下的幾點要素:
一、有相同的目標:要有相同的目標,就得要建立共識。所以一定要有異象,因【没有異象,民就放肆】,没有異象,你走你的,我走我的,隨心所欲,目標不明確,就會亂成一團。對教會而言,異象一定要是從 神而來的異象,當我們有了共同的異象,我們就會明白 神對我們的託付;若是每個人都認同這異象,我們就會有共同的目標。所以,教會共同的目標就是我們的異象。
二、要委身:只有異象還是不夠,容易淪為口號;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認同異象,然後委身在團隊當中。門徒是需要委身的,主要我們成為祂的門徒。路十四27: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九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要成為門徒就得要背十字架,但這都是人不喜歡的事情。常常,當我們要來服事主、親近主時,我們都會遇見很大的攔阻,這就是我們要去勝過的十字架,我們需要時常禱告讓我們可以背起自己當負的十字架,來到主面前,靠主戰勝肉體,這樣我們才能委身在教會中。
三、謙卑的心:彼前三8: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彼前五5: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那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在服事中,各人有各人的看法和意見,也各堅持己見。所以,我們要有一個謙卑的心以免造成彼此的傷害。有了謙卑的心,我們才能彼此俯伏在彼此權柄以及團隊的決定底下,才能成為合一的團隊。
四、彼此包容:要學會尊重每個人不同的看法。如果我們能夠有相同的目標,能夠委身在這目標裏面;能夠謙卑的來到上帝面前來服事。而且能夠彼此的包容,就能做到合而為一。
神使我們連結一起,要使我們合一,以下來分享一加一等於多少?可以讓我們更明白合一的真意:
A、1+1=1合一:我們需要用愛心來彼此寬容。當我們覺得別人有問題時,要為他禱告,要幫助他;不要看別人不好,要能夠忍耐,能用愛心互相寬容,我們才能做到合而為一。當我們能夠合一,神告訴我們一件事,傳道書四11-12: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當我們一個人時很容易跌倒,很容易孤單,容易被仇敵攪擾,所以【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所以合一能夠發揮團隊最大的效果。
B、1+1>2產生的力量要大於一:兩人相加的力量是大於二的,因為二人合一可以幫補彼此的不足,這就是團結力量大的道理。我們同心合一,要能夠一加一大於二,能夠更有力量。
C、1+1<2走出困難的時間能夠縮短:當彼此幫助時,我們學習的時間能夠縮短。在屬靈生命的成長中,困難和挑戰會使我們軟弱。若是靠著自己,我們可能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掙扎,但若有弟兄姐妹的幫補,這過程就可以縮短,因為有人可以彼此分享經歷和見證,可以彼此勸勉造就,彼此代禱,使我們在神國中,可以儘快的走出困境,靈命的成長能夠縮短時間。
D、1+1=2要彼此相愛、互相扶持:在馬太福音二十五14節:主人交錢給僕人的故事,一個給五千,一個二千,一個給一千。幾年後主人回來,僕人各向主人交帳,前二個僕人各賺了五千、二千,主人都向他們說,好。第三個僕人則交出一千,因他把錢埋在土裏。這三個人就是1+1=2的個性,你過你的,我過我的。因為那二個認真的僕人,主人只給他一個稱讚,說:『好』,因為他們彼此不互相幫助。在教會中有人軟弱跌倒時,我們忍心看他軟弱跌倒嗎?主喜悅我們在教會的合一裏,能夠彼此相愛,彼此扶持。
當我們教會有相同的目標,且每個人委身於神,存謙卑的心,彼此包容時,教會就會合一,當教會合而為一,復興就會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