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十字架救贖的恩惠-崔明佑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十字架救贖的恩惠-崔明佑牧師




經文: 加拉太書三章13-14
13基督既為我們受(「受」原文作「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14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基督教信仰的核心是十字架,不管我們的知識理念如何,若沒有十字架的大能,沒有人可以相信耶穌。使徒保羅對哥林多的教會說:我不以我的智慧言語來傳講神的福音,我立定心志除了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我不傳別的。今天我們所需要的,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保羅說耶穌基督就是神的智慧、神的能力,我們是因耶穌基督成為新造的人。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有兩個意義:一是修理舊的,使它能像新的一樣;二是把舊的全部拆毀,再重新建立,根本上就完全改變。因此我們信耶穌的人,如何在基督耶穌裡有一個新的身分來過生活,是非常的重要。唯獨十字架的大能才能讓我們改變,也就是神的智慧與能力,因著耶穌基督,十字架也成為愛與犧牲的象徵。
    一個真正體會耶穌基督救贖恩典的人,才能樂意感謝的背起耶穌基督給我們的十字架,耶穌在十字架上給我們什麼恩典呢?
    一、從律法中得釋放: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捨身流血,讓我們從律法的綑綁中得釋放,沒有罪的耶穌為有罪的我們,流出寶血救贖我們、讓我們罪得赦免。只要來到耶穌面前,因著耶穌的救贖,就能還清一切律法所欠的債,讓罪的工價與綑綁離開我們身上。神與以色列百姓立約,立約的根據就是十誡命,若沒有做到就會受到審判。我們若遵行誡命,耶和華的祝福就臨到我們身上(28:1-14)反之耶和華的咒詛就臨到(28:15-68)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主的榮耀人是無法解決罪的問題,唯有藉著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救贖,才能讓我們從律法的咒詛(貧窮疾病失敗受外邦壓制)中得到釋放。賽53:5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詩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因此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成為新造的人,是富足、健康、成功、自由、完全復活的人。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我們不但要曉得真理,更要活生生的經歷真理在我們生命中。神差派了保惠師-聖靈到我們當中,為要讓我們享受在耶穌基督裡的豐盛,要常常禱告,勝過屬靈爭戰,把貧窮、疾病、失敗、受魔鬼挾制等這些不符合神心意的事都趕出去,神也賜給我們神的話語、耶穌的名、寶血的大能以及聖靈來幫助我們趕出不法,享受在神的恩典當中。
    二、賜下亞伯拉罕的祝福:
1.被揀選的祝福:有神的揀選才能信耶穌,神的揀選是不後悔的,如同雅各本來是有欺騙性格的人,但神不棄絕他,神讓雅各改變並使用他。神既揀選我們成為神的兒女,最重要的是順服神。很多人是受到神的管教才能真正成為新造的人,願大家都有一顆順服的心。
2.屬靈的祝福:若我們親近神愛神神願意將一切都賜給我們親近神就是你的祝福若我們靈魂興盛神也祝福我們凡事興盛因著父母的信仰神也保護看顧我們的子女亞伯拉罕也是祝福的管道因著耶穌基督的緣故,這樣的祝福也能臨到外邦人身上
3.聖靈恩典的祝福:舊約時代只有王與祭司才能得到聖靈但耶穌昇天之後,對萬民賜下聖靈恩典的祝福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要得到聖靈充滿因著聖靈我們重生改變成新造的人聖靈帶領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享受亞伯拉罕的祝福28: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我們因著耶穌基督成為被神揀選的兒女得到了與神親密的屬靈祝福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擔當我們一切的疾病,並且戰勝死亡一切的咒詛離開我們身上神的富足與聖靈臨到祝福大家倚靠聖靈得著聖靈的能力過信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