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讓我們誇勝的 神-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後書2:14
感謝  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耶穌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在我們人生的經歷裡,會遇到很多的挫折、傷害、難過,但聖經中說:我們的神是讓我們誇勝的,不是只有一次的誇勝,乃是常常帥領我們誇勝。這誇勝的經歷不是專屬於保羅、彼得或是趙鏞基牧師的,乃是你、我都可以經歷到的。基督徒是得勝者。有時候基督徒會有一個誤解,以為信主很久的人才會得勝,剛剛信主,或是第一次來教會的人,就不能得勝。可是聖經沒有這樣說,因為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得勝。
為什麼每個基督徒都可以得勝?因為我們所相信的耶穌基督,他是得勝的神。約翰福音16:33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壹5:4-5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所以若我們接受耶穌,耶穌就把一個信心放在我們裡面,我們就能勝過這個世界。
世界是什麼?約壹2:15-17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世界就是讓我們受誘惑、犯罪、無法得勝的一切。請問你的配偶是不是世界?若太太感覺先生給她很多傷害,那她的先生是魔鬼嗎?不!聖經中說家人,甚至逼迫你的人都是你的鄰舍,鄰舍是要去愛、去祝福的對象;至於在他裡面影響他的惡者勢力,我們要奉耶穌的名,命令牠離開。
得勝的人是不是從來不犯罪?除了耶穌以外,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從來不犯罪的。得勝的人是時常戰勝罪惡權勢的人。好像拳擊賽的冠軍選手,他仍然會被打,只是最後得勝了。基督徒的生活就是這樣,我們被罪打,然後用聖靈的能力回擊;又被打,又回擊。雖然有時我們會被罪惡得勝,但我們身上有戰勝罪惡的能力,很重要的是,我們到最後會得勝。來到教會不代表你一定得到救恩,重要的是,我們要過一個勝過世界的生活。啟示錄提到七個教會(代表21世紀的很多的教會),其中得勝的,神就有很多的應許在他們身上:有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必不受第二次死的害、新名寫在白石上、給他們制伏列國的權柄能力、穿白衣、在神殿中作柱子、在寶座上與耶穌同坐…等。這麼多的應許只有一個條件,就是得勝。我們雖然面臨很多的戰爭,心靈的戰爭、家庭的戰爭、社會、國家、世界的爭戰,有人剛開始得勝,後來卻失敗了;有人得勝、失敗、得勝、失敗;有人剛開始失敗,最終卻是得勝。神說—-基督徒能夠勝過這個世界。
什麼樣的人不能進天國?啟21:6-8惟有膽怯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硫磺的火湖裡。基督教的信仰中有兩大恩惠,第一是只要在神面前悔改,神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的不義;第二是我們可以靠著神勝過一切的罪惡,這樣的喜樂是比罪得赦免更大的。也就是說基督徒不是只能重生得救,基督徒還可以勝過罪惡。我們看到很多人的信仰一直不能長進,往往是因為他有一些不好的習慣不能除掉,因此無法過一個得勝的基督徒生活。
在人類的世界中,有三方面是無法勝過的,一是罪,二是死亡,三是撒旦。所有的書本中,沒有一本提到如何能勝過這些,但是聖經卻明白的講到了。如何勝過罪?羅8:1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凡從神生的,就不再犯罪。如何勝過死亡?林前15:55-57死的毒鈎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了,所以耶穌的生命吞吃了死亡。約11:25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所以基督徒是不怕死的,因為死後可以到神的國度裏與神永遠同在,那裡沒有死亡、沒有眼淚、沒有痛苦。如何勝過魔鬼撒旦?約壹3:8-9犯罪的是屬魔鬼…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存在他心裡。魔鬼一直要讓我們犯罪,但耶穌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使我們得著勝過罪惡的能力。羅馬書8:34-39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裏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我們在這世上會有逼迫、患難、痛苦,但神的愛讓我們勝過一切,而且得勝有餘。所以信耶穌越久,裡面的罪惡就越少,我們就越有神的榮光。因為神的道、神的真理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得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