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活出喜樂的人生-林士堯長老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16要常常喜樂.17不住的禱告.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聖經這節經文告訴我們:神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就是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而且要凡事謝恩。今天我們就從這三件事情,來分享神對我們的旨意。
要常常喜樂—-因為神用恩典待我們,我們不再是沒有盼望的,所以要常常喜樂
『要』這個字不是勸誡,而是命令;而『常常』就是你無論如何都要喜樂。我們若真相信「我的一生在主手中」,那麼我們的生命必然充滿著盼望,我們也會活在喜樂之中。這喜樂雖然是神給我們的恩典,但卻需要人的同工才能得著。「與神同工」並不是要去幫神做成什麼事,而是你甘心樂意地順服神的帶領,把信心放在神的面前就可以了。我們要用信心來支取喜樂,因為《羅馬書》15:13說:『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不住的禱告—-常常喜樂的關鍵,就是要不住的禱告
人是沒有辦法常常喜樂的,所以我們需要不住的跟神禱告。禱告這件事情對基督徒而言,就像一台電腦需要插電一樣,若沒有插上電源,它頂多能用2-4個小時,就什麼都看不到了。我們基督徒也是這樣,需要一直的禱告,不住的禱告,才能夠真實地跟聖靈連結,發生功用。我們禱告,神就會賜給我們喜樂,因為《馬太福音》7:7-8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許多人以為一週來教會一次、禱告一次就夠了,但其實這是不夠的,我們需要不住的禱告,不住的連結。
凡事謝恩—-感恩的一個關鍵,就是知道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神給的
所謂的恩典,就是我們雖然不配,但是神依然給我們。一個不能謝恩的人,就是因為他認為這一切都是他該得的,甚至該得的更多,因此他不能謙卑地來到主的面前,神的話語也就很難進到他裡面。因此我們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感恩!順境時要感恩,因為知道擁有這一切都是神給的;逆境時也要感恩,因為神一定會讓我們在這環境當中,得著生命的改變,這改變遠比任何可見的東西都重要。
最後再說一次,我們一定要不住的禱告,因為唯有這樣,我們才能得著一顆謙卑柔軟的心來感謝神;也唯有這樣,我們才能保持在常常喜樂的光景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