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5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願誰的旨意成全? - 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願誰的旨意成全? - 林士堯長老


願誰的旨意成全? 林士堯長老 經文: 馬太福音第26394244

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2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44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今天和各位分享的經文是耶穌在客西馬尼的禱告,也就是耶穌準備上十字架之前,那時的耶穌33歲。很多時候神的呼召和命令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而當我們面臨到神的呼召時,心裡到底願不願意順服神,這是很重要的議題,因為牽扯到人性與神性的掙扎。如同伊甸園中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吃生命樹的果子表示主權在神、單單倚靠神,但吃了分別善惡的樹的果子,則表示人將主權奪回、不再倚靠神。在我們跟隨神的道路上,因為人性的關係,多少都會遇到與神之間拔河的情形,但我們要學習將眼目放在天上的盼望,回轉自己的意念、走到神的計畫當中,尤其優渥的恩典也是ㄧ種攔阻,攔阻我們與神親近,所以我們ㄧ定要時時儆醒。6:19-21「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當人的慾望被撐大,心也陷入慾望之中,眼目就離開神了,我們ㄧ定要將神的恩典變成祝福而不是攔阻,因為神在尋找你但撒旦要留住你,因此我們要仰望神、倚靠神的恩典,要有信心,神必幫助我們。彼前5:8-10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明白神的旨意有幾個必要條件:
1.完全的順服:表示對神有完全的信心。當神的呼召臨到,願不願意順服非常重要,若不順服,徒有神的旨意也是無用。
2.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神要的是完全的倚靠,常常人的計畫反而會干擾神的計畫。
3.更多親近神神要對我說話,所以要給神時間。
4.喜樂的等候在等候當中要喜樂,否則容易抱怨,沒信心;喜樂的人是有信心的心。

神會如何對你說話?
1.讀經禱告
2.屬靈權柄的話
3.靈裡的感動
4.環境的印證
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命定,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有計劃,我們ㄧ定要去領受、明白並執行那個計劃,如此在屬靈上就能多結果子。當我們願意去做,神就會為我們加添力量,我們的生命就越喜樂豐盛,願大家都能調整自己的眼目,去尋求神對我們的命定,並走在神的旨意中。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