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8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復興的異象-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復興的異象-張漢業牧師




經文: 使徒行傳一章4-8
耶穌和他們聚集的時候,囑咐他們說:「不要離開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應許的,就是你們聽見我說過的。5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6他們聚集的時候,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7耶穌對他們說:「父憑著自己的權柄所定的時候、日期,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神比我們更期盼復興來到,但是復興要有人的預備。教會的預備不是只靠人的努力與方法,乃是倚靠神的引導,加上人的預備,才能迎接復興,復興是出於神。今天和大家分享五種預備自己的方法,讓神的復興能夠來到我們當中:
    一、真理的裝備:門徒們問耶穌說:「主啊,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這個問題並沒有切中神的心意,主要的原因就是真理的根基不夠,神關心的不是門徒們以為的,把羅馬帝國推翻之後建立耶穌的國,耶穌乃是要在地上建立神的國。屬地與屬天的國是不一樣的,地上的國是在神的國的範圍之內,不要認為地上的國包含了一切。屬地的國是工作;屬天的國則是愛的關係,屬地的國是業績與果效;屬天的國則是悔改,屬地的國是行為表現;屬天的國則是信心,屬地的國是知識;屬天的國則是啟示,若沒有神的啟示,沒有人能真正認識神的話語,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徒2:42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掰餅、祈禱。這也是初代教會復興的原因,因為他們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也就是神的話。
    二、同心合意的文化1:13-15進了城,就上了所住的一間樓房。在那裡有彼得、約翰、雅各、安得烈、腓力、多馬、巴多羅買、馬太、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奮銳黨的西門和雅各的兒子(或作:兄弟)猶大。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15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彼得就在弟兄中間站起來,神的教會是生命共同體,大家彼此扶持與幫助,有神的愛充滿在祂的教會中。林前1:10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雖然我們每一個人不一樣,但在主的旨意裡合而為一。
    三、團隊的事奉:若沒有神適合的人選,神的工作無法發展,神願意等候也尋找合神心意的人出現。4: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12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四、恆切的禱告:禱告非常重要。1:14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弟兄,都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禱告不是一天兩天而是要有恆心,如同西面一直盼望等候在有生之年能看到安慰者到來。5:32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26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27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著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28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神,說:29「主啊,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30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31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32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五、聖靈充滿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求主幫助讓聖靈不斷做工在我們身上。
    復興是神的工作,但是神需要已經預備好的器皿,希望2018年我們是真理裝備的一年,也竭力保守在主裡的合而為一,彼此扶持建造、各盡其職、恆切禱告,並聖靈充滿來迎接復興來到。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