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5

20130413-主日-我能做什麼-林士堯長老

20130406-主日-屬靈的福氣-張漢業牧師


                                   屬靈的福氣                  張漢業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一章3-11
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4 ..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耶穌就是祝福的源頭,相信耶穌的人,會幸福、會喜樂、會蒙福,因為我們的 神是願意把祝福賜給我們的 神,6:22-27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 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 神不但要祝福以色列百姓,也要祝福我們每一個屬 神的兒女,有個美國醫生在醫學的研究報告指出,一個敬畏 神的人,他的精神、身體會比別人更健康且幸福,而且在他們的後裔裡,也會有 神極大的興盛和祝福在裡面。在18世紀有個哲學家,同時也是個敬畏 神的神學家,他生十一個孩子,從他開始到往後的一百年,共有1400個後裔,有13位大學校長、教授有65位、律師100位、檢察官30位、醫生66位、副總統州長公務員一共有80位,1400位裡有1/3的後裔在公家機關裡發揮極大的影響力,所以信耶穌的家庭、家族是蒙福的,信耶穌的個人,也會是健康的,因為一個敬虔愛主的人不會去酗酒、吸毒,也不會有淫亂、放蕩、好色的生活,所以我們也可以說,信耶穌的人他的生活是充滿健康的。今天早上,保羅要告訴我們的是一個屬天的祝福,一個屬靈的福氣,而這個屬靈的福氣是只要是屬 神的兒女就可以得到的。
一、神的揀選我們的身分,是 神的兒女。1:4-5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一個人很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的身分是誰,我們是在 神的呼召裡被揀選的一群,世界有65億的人口,有33%的人是基督徒,重生得救的只有6%,我們要因著我們在這6%裡而喜樂。 神的揀選也是在祂的預定裡,預定代表著不是 神隨便的揀選,而是在 神永恆的計畫裡1.創立世界之前139:16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我們還沒在母腹中,還沒有成形, 神就已經揀選了我們,真是太奇妙了,也是個極大的恩典。2.所喜悅的1: 5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豫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神揀選我們是出於喜悅的,這個喜悅和耶穌在約旦河受洗的時候一樣,3:16-17耶穌受了洗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神是何等的愛我們喜悅我們,3:17耶和華你的 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3. 在耶穌基督裡一個人沒有信心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就不能得救。4:12 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神在耶穌基督裡,因著耶穌的寶血和救贖,我們可以被揀選,所以我們不是普通的人,我們的身分是尊貴的身分。
二、神的赦免:1:7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我們的罪是藉著耶穌的寶血得到赦免。9:22 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4:7-8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因為耶穌為我們承擔罪,所以我們可以變為無罪,中文的「義」非常的奇妙,是由羊和我組成的,也就是說唯有羔羊的血在我裡面時,我才能成為一個公義的人。這個世界上有無數的人受罪的定罪、控告,他們想用自己的方法解決罪,靠著自己的努力要掙脫一切罪惡的權勢,但只有耶穌的寶血才可以赦免我們的罪,這就是耶穌十字架的大能充滿在我們的裡面。得赦免應該要這三種生活1.常常喜樂,凡事謝恩2.定意要過聖潔的生活我們要把耶穌復活的生命活出來。3.將這美好的福音傳揚與祝福的信仰
    三、神的基業: 神的基業就是耶穌基督所享受的一切榮耀1:11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豫定的..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 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8:17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後嗣就是繼承者的意思,神的基業具體的來說是什麼呢?1.神的國度: 神的國在我們裡面就會有公義和喜樂。2.神的榮耀:當我們敬拜的時候, 神的榮耀就會遮蓋在我們身上,很多人就會被改變,人心就會歸向主。3.神的賞賜4.神的福樂
    因為我們是 神的兒女,所以我們可以得到這樣的福氣,屬靈的福氣就要充滿在我們的當中,希望今天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得著這樣屬靈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