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15

訪韓信息---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2-2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 
  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渴望能夠更相信耶穌,今天早上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如何能夠更合神心意的來相信耶穌』或是『如何能夠過一個得勝的信仰生活』、『如何能夠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今天早上我們以帖前5:12-22為中心來分享這個主題,你不要把聖經翻到別的地方。
  基督教的信仰核心是十字架,我們必須要把自己的信仰,穩固的建造在『十字架的信仰』之上。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2:2說: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也就是說,除了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以外,我不再以別的誇口。其實使徒保羅是一個出身名門家族的人,他一出生就有了羅馬的公民權,他也是最高學府迦瑪列門下的門徒,他是法利賽教門中的法利賽人,他是一個在公會中被保障、有未來的青年,他原本有蠻多可以誇口的,可是當他遇見耶穌以後,他把這一切當作糞土,丟掉了這一切,唯一的誇口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但願這樣的恩典,也能進到每一個人的心靈裡面。『在我的人生中,唯一能誇口的,就是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當我還有一口氣,我就是要高舉神,要高舉耶穌基督』。十字架的信仰天天把我們帶到神恩典的寶座前,所以我們要抓住十字架來過信仰的生活。
  『十字架的信仰』是什麼呢?包括了兩個重要的意義及內容:第一是垂直方向----我們要事奉神;第二是水平方----們要事奉人。在我們一生的日子裡,都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愛主我們的神、事奉神;並且把從神所領受的愛,帶去事奉週遭的鄰舍。一個剛開始相信耶穌的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整天想著如何讓自己得到益處:「我要得到醫治、我要得到祝福、我要得到神的恩典。」他思考、生活的中心點都是自己,但是當他的信仰成長以後,就開始關心週遭的鄰居、未信主的人,因為了解耶穌基督不只是為我一個人死,耶穌基督也為我的鄰居而死。除此以外,他還會去幫助那些信心軟弱的人,以致於他的信仰越來越成長,過著一個成熟的基督徒生活。當我們願意往上事奉神,神的恩典就降臨在我們身上;當我們願意事奉鄰居,更大的恩典就降臨在我們身上。但願我們的一生,成為事奉神的一生。
第一,跟神僕人的關係----愛與敬重
  5:12-14講到我們跟神僕人的關係。當你第一次踏進教會,你一定會遇到主的僕人,神在教會設立了僕人,神透過僕人傳講話語,所以我們必須要跟神僕人建立一個正確的關係,這是非常重要的。到底我們跟主的僕人該建立怎樣的關係?帖5:12-13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我們跟神僕人,是一個尊重的關係,聖徒們要尊重神的僕人,而且要時常為他們禱告,因為神的僕人是因著弟兄姊妹的愛跟尊重,才能有能力的牧會。有些時候有些人會對神僕人有批判,這樣的態度,絕對沒有辦法使我們的信仰帶來益處。即使是有些事情神的僕人很不合你的心意,你也要為他們禱告,越多為神僕人禱告,教會就越能復興。(未完待續) P1

訪韓信息---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為什麼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過去52年以來,能夠成長為世界最大的教會?是因為聖徒們為神僕人禱告。我們的神永遠站在禱告的人這一邊,沒有一個人能勝過禱告的人,任何的勢力、任何的問題,都不能打倒禱告的人。我們時常要為教會禱告,也要為神的僕人禱告,就會就成正比例的成長。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八十萬的聖徒們,天天愛趙鏞基牧師,天天為他禱告,以致於神把更多的恩膏膏在他的身上,教會就復興起來。
  司布真牧師在牧養英國最大教會的時候,很多人為了要知道教會復興的秘訣,而來拜訪他們。有一次他們正在聚會的時候,有30為牧師來拜訪司布真牧師的教會,問到關於教會復興的秘訣。司布真牧師說:「請你們跟我來。」司布真牧師把他們帶到教會地下室的禱告室,裡面有一個小小的禮拜堂,有三百位信徒在那裡迫切的為司布真牧師禱告。司布真牧師說:「這就是我們教會不斷成長的秘訣,因為每一次聚會的時候,就有三百位禱告勇士在那裡不停地禱告。」哈利路亞!但願在這裡的每一個人,都能成為禱告的人,為教會、為神僕人繼續不斷的禱告,靠著大家的禱告,神僕人就能更有能力、更有愛心的牧養教會。
為什麼我們要敬重神的僕人?因為神僕人是站在『傳講神話語』的地位上,若是神僕人跟神的關係不好,我們就得不到神的恩惠。魔鬼時常藉著攻擊神的僕人,來破壞神的教會,當神僕人出問題的時候,整個教會就會進入到試煉的裡面。所以聖徒要常常用禱告來保護神僕人,不被敵人攻擊。我們跟神僕人的關係,是愛跟敬重的關係。
第二,跟聖徒間的關係----愛與和睦
  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神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在主的愛裡和睦合一,無論如何,教會都不能夠對立不和睦,或是紛爭。聖靈來,就是要做成合而為一的工作,紛爭分裂的靈是魔鬼帶來的。有人自以為義,想要在教會中改革,因此產生了紛爭,但我們知道神是唯一的裁判者,祂會在祂的時候,用祂的方法,來做成祂的工。因此每一個教會都要為和而為一的事來禱告,不要愚拙地讓自己成為審判官,來判斷事情,要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約翰福音十七章是耶穌要離開世界時所做的禱告,其中三次說到: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我們跟聖徒之間要合而為一,就像父神跟耶穌基督的合而為一一樣,這是耶穌迫切的渴望。所以我們要常常禱告:「求主讓我們以愛來合而為一!」當我們盡心盡力以合而為一的心來傳福音時,神的教會就會復興。我們不要判斷人,也不要傷害人。
接下來,經文還提到一個事奉的模範:帖前14-15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特別是教會的長執或小組長,你要把這句話放在心裡。這經文的意思是說:你要時常關心周圍弟兄姊妹的信仰狀況,只要稍微關心一下,你就會知道他們的需要是什麼。首先,是那些聚會經常缺席的人;另外是缺乏熱心的人,不論是禱告、敬拜都沒有熱情。這些人處在一種信仰的低潮狀態,我們要扶持他們起來,鼓勵他們,給他們信心與勇氣,絕不能讓他們在信仰上退後。藉著探訪、藉著為他們禱告,安慰憂傷的、鼓勵灰心的,使他們產生信心跟勇氣。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屬靈的領袖,成為幫助別人的人。主啊!現在開始,我要過一個事奉神的生活,那些灰心的、軟弱的、疾病的,我願意事奉他們。」但願我們每一年來到這裡,回去以後都能成為照顧灰心、失望、軟弱的人的屬靈領袖。「主啊!祢透過我,讓我所在的地區能夠福音化,讓那些沒有相信神的人,能夠來相信耶穌。」「讓復興的工作,天天行在我們教會當中。」「任何教會都不分彼此,成為一個復興的教會。」但願我們在這裡的每一位,都成為迎接復興的神蹟器皿。(未完待續) P2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以上帖前5:12-15是講到我們跟人的關係,包括我們跟神僕人的關係,也包括我們跟鄰舍的關係,這些關係不但都要正常確立,我們自己還要過著一個事奉神的生活。接下來5:16-22是講到我們跟神的關係,一共講到六個方面。
第一,     常常喜樂
  『常常喜樂』是代表一個基督徒有肯定性的信仰。在我們信耶穌之前,我們的思想是非常負面、否定的,你們看看新聞報導,大多是負面消息,或是不幸事件的報導,或是把別人的問題揭開來。有一次我問了記者:「為什麼每次的頭條新聞,都是負面事件?以後可不可以用正面、積極的事件,當作頭條新聞?」記者回答說:「這樣,我們的報紙會賣不出去,因為大部分的人比較關心負面消息。」舉例來說:墜機了,很多人死了;火車出車禍了,很多人傷亡;洪水氾濫了,很多人淹死,大家都關心這樣的話題。因此,我們相信耶穌之前,是活在罪惡之中,並且惡者撒旦常常用負面思想來綑綁我們,我們的思想是負面的、我們的眼光是負面的、聽的是負面的、講的也是負面的。但是當我們信了耶穌以後,我們的言語要改變、我們的思想要改變、我們的行動要改變。林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耶穌基督裡面成為新造的人了,我們要脫去舊人的樣式,要脫去負面的思想及絕望的意念,也要除去過去的傷害及傷痛。
最近有一位韓國的電影明星自殺,現在有好多人在憂鬱症的裡面,憂鬱症最後的結果就是自殺。換句話說,自殺的人裡面,有三分之一是患憂鬱症的,因為他們不停地被否定意念充滿,他們沒有辦法從那些思想當中出來。他們常常絕望的說:「我是一個失敗者!」「我是被棄絕的!」「我從來沒有被父母愛過!」「我時常是受傷的!」這樣的思想一直壓制他們,把他們帶到絕望的裡面,最終進到自殺的悲劇。但是當我們信了耶穌以後,我們要除掉舊有的生命模式,我們要剛強地宣告:「我是一個新造的人!過去舊人的品格,跟我沒有任何關係!」我們必須要對自己有正面的自我形象,所以聖經中說:「你要常常喜樂」,我們仰望神,要常常喜樂。「主啊!唯有祢是我喜樂的源頭!」無論遇見任何的問題,在主裡面有喜樂,在主裡面有真正的滿足,在主裡面有真正的幸福!哈利路亞!4:4保羅在腓立比監獄中,他向著外面的人這樣說的: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但願你們在主
裡面常常喜樂,但願你們有一個積極肯地的思想:「主啊!我已經是一個新造的人,我是以祢的恩惠來生活的,讓身體健壯、凡事興盛、靈魂興盛的祝福,降臨在我的裡面。」我在主裡面要常常喜樂!要常常喜樂!這是一個命令句。你愛神嗎?那麼你就順服神的命令吧!
聖經裡沒有說到:「你要『努力地』喜樂」,或是:「你要為了喜樂而大大地努力!」也沒有說到:「我真巴不得你喜樂!」聖經是非常簡短的命令:「要常常喜樂!」當我們被聖靈充滿,你就能夠常常喜樂。我是45年前被聖靈充滿的,當我被聖靈充滿後,最大的一個改變,就是我心裡充滿了喜樂,那是一種說不出來的喜樂,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喔!主啊!祢是這樣的愛我!祢愛我勝於世上的任何人!」「祢愛我,甚至把祢的獨生兒子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心裡多麼的喜樂!」就因著我初信的時候那聖靈充滿的喜樂,維持我的信仰到現在。你是否為了某些事而心裡沉重呢?有沒有一些傷害一直壓著你呢?有什麼樣的壓制在你的裡面嗎?但願藉著這一次的聖會,你要恢復你的喜樂,讓神的喜樂充滿在你的裡面。
第二,不住禱告
  禱告是屬靈的交通,禱告是屬靈的呼吸,今天基督徒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禱告。很多基督徒很努力的在做神的工,但是他不禱告。因為他不禱告,所以他的人生沒有什麼改變,任何的問題得不到答案。在韓國,99.9%教會五點鐘就有晨更聚會;若是在鄉下地方,四點半就會敲鐘,整個村莊都聽得到,然後他們就一起到教會來敬拜神。(未完待續) P3

訪韓信息---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訪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曾經有一個神學生,他剛從神學院畢業成為傳道人,但是他是個夜貓子,每天晚上都要弄到很晩才睡覺,早上很難守住晨更的禱告。可是他開拓教會必須要帶領晨更禱告,這對他來說,真是最大的痛苦。有一天早上,他依然很痛苦的爬起來,生氣地說:「到底是誰發明了晨更禱告!」然後他看到馬可福音1:35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裡禱告。原來不是誰發明的,而是耶穌!於是他大大的悔改。是的,是耶穌開始了晨更禱告,是耶穌開始了通宵禱告,耶穌的一生開始於禱告,結束於禱告,祂雖然是神的兒子,因為有肉身的身體,所以耶穌時常屈膝到神面前禱告。
當耶穌要出來服事之前,有四十天的禁食禱告;當祂要揀選門徒的時候,有通宵徹夜的禱告;耶穌每一次服事之前,都清晨起來向神禱告;每一次事奉結束之後,就退到沒有人的地方禱告;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預備了釘十字架,耶穌禱告的迫切,汗如血點的流下來。耶穌在十字架上,也是以禱告結束了世上的生命。所以大家要有一個決定與決心----我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教會禱告的人越多,教會就越復興。我們的神是一位美善的神,當我們禱告再禱告,神就垂聽我們。神說:「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我們要迫切的來到神的面前禱告再禱告,神蹟就是屬於我們的。願神極大的祝福臨到我們身上。
我以前在美國華盛頓牧會,有一對執事夫婦非常盡心事奉神,妻子常常在廚房裡忙,丈夫則天天開著福音車去接送人,他們非常受人尊敬。可是他們沒有子女,先生因為做了20年的焊鐵工人,身體非常衰弱,他們到醫院去檢查,醫生說:「不是女方的問題,是男方的問題,你們最好去領養一個孩子吧!」他們雖然非常想要有孩子,但是聽醫生這麼說,所以就放棄了。但是有一天,他們聽見:「我們的主任牧師李永勳牧師,也是結婚17年才有孩子的!」所以他們就產生了盼望----李永勳牧師的神,也是我們的神,我們也禱告吧!所以他們就來到神的面前迫切的禱告:「主啊!醫生說不能,但是我知道在祢沒有難成的事!」「主啊!在我們家庭施行神蹟吧!」「主啊!把孩子賜給我們,透過這個孩子,我能夠到世界各地見證祢的榮耀!」這對夫妻每天手牽著手迫切的禱告,神就應許給他們了!結婚23年,爸爸52歲,頭髮已經癍白了,媽媽47歲,他們生了第一個孩子,哈利路亞!他們生了一個女兒,名字叫『宣教』。當他們抱著這個孩子走進教會時,全教會的人都拍手,哈利路亞!
我們的耶穌基督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不改變的神,祂今天仍然願意在我們當中施行神蹟;我們的神是全知、全能的,祂現在仍然施行拯救。問題是:我的信心如何?因為我的不相信,所以神蹟沒有發生;我的禱告如何?因為我不但不相信,而且不禱告,所以發生不了任何事情。當你用信心禱告的時候,神的能力、神的工作是何等的多!疾病得著醫治、問題得到答案,並且神的恩惠來到我們當中。讓我們都要成為一個以信心禱告的人,不但你要相信,而且要禱告。所以我們要禱告,先讓『思想』帶來改變,要成為一個『絕對肯定』的思想:神沒有難成的事!」「是神與我同在,是神做成偉大的事!」「沒有一件事情是不能被解決的!」。我們要改變成為一個『絕對肯定』的思想,並且要有一個榮耀的夢想:「主啊!我要被祢使用!」「主啊!把我的家人交在祢手中,我的家庭要被祢使用!」「主啊!我仰望我們教會的復興,我天天仰望我們教會正在復興當中!」「主啊!我仰望有無數的人來到教會接受耶穌!」我們有這樣的夢想,並且要相信、要宣告,神蹟就會成為你的了。這就是我們第四度空間的靈性,但願你們在禱告中,實踐第四度空間的靈性。
很不幸的,很多基督徒除了一天三餐的禱告以外,再也沒有禱告了,有時候不小心一餐沒吃的話,就少了一次禱告。倘若你是這樣,絕對沒有辦法經歷神蹟的。我們要成為一個禱告的人,神命令我們:「不住的禱告!不住的禱告!不住的禱告!」「主啊!讓我成為一個禱告的人!」只要你一有時間,就要禱告。(未完待續)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