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2012111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絕對的感謝-張漢業牧師


                                 絕對的感謝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帖撒羅尼加前書五章18
    11穌往耶路撒冷去........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16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17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
       那九個在哪裡呢?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嗎?」
        19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帖前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耶穌對著十個長大麻瘋的人說,要他們去給祭司查看,因為耶穌已經把醫治放在他們的裡面了,這些人願意遵守 神的話,奇妙的事就發生了,他們的身體就得到了醫治,只要我們願意遵從 神的話語生活的人, 神的能力就要充滿在我們的裡面。這十個長大麻瘋的,因為身體得潔淨了,就有一個人回到耶穌那裏,把榮耀歸給 神,真正蒙恩得救的人,應該是每天都要回應在 神的面前,充滿感謝感恩的生活。
    一、追根究底的原因--不感謝1:19-25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但是今天人類最重要的二件事就是我們不把 神當成 神來榮耀祂、感謝祂。我們人都有錯、不完全,但是什麼樣的人讓我們很難跟他相處,就是忘恩負義不知感謝的人。當人和人之間存著感恩的心時,人的關係就不會有破裂。我們對 神也是一樣,我今日成了何等的人都是因為耶穌基督的恩典,越是領受 神恩典的人,他對 神的回應也是越大。很重要的在今天,我們不管是對 神或對人,我們都要恢復那感恩的心,一個人失去了感恩的心,就會把真實變為虛妄,真理變為偶像,自以為很聰明卻成為愚拙,所以我們最根本的要回到一個感恩的信仰。什麼是敬拜,就是用我們的心靈和歌把我們對 神的感謝表達出來,這是一個很大的祝福,我們的 神是應當稱頌配得感謝的 神,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你們所定的旨意。 5:16-21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 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一個聖靈充滿的人,是個敬拜讚美的人,常常會感謝的人,生命中充滿了感謝,也是個順服的人。
    二、耶穌活出了感謝的生活:耶穌的一生是充滿了感謝的一生,祂的思想沒有負面和否定。1.五餅二魚6:11-13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就是眾人喫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耶穌拿起餅來祝福和感謝,就有神蹟。2.面對拉撒路之死亡:耶穌面對死亡也沒有失望,反而透過這樣的事情有祝福,困難其實是 神要提升我們的過程。11:38-44耶穌又心裡悲歎,來到墳墓前,耶穌舉目望天說,父阿,我感謝你,因為你已經聽我。那死人就出來了,手腳裹著布,臉上包著手巾。耶穌對他們說,解開,叫他走。我們遇到困難一定要來到 神的面前來感謝 神,因為這是 神讓我們更成熟的過程。3.耶穌的歡樂10:21-22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阿,天地的主,我感謝你,耶穌被聖靈充滿就歡喜快樂,而且充滿感謝,這是我們要學習的榜樣。
    三、不同層次的感謝: 1.比較式的感謝18:9-12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 神阿,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在法利賽人和稅吏的禱告裡,就是充滿了比較,希望我們不要有這樣比較式的感謝。2.相對性式的感謝:有些人得到越多感謝越多,得到越少感謝就越少,今天 神要的感謝也不是這樣的感謝。 3.絕對的感謝1:21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這是約伯失去了一切之後所對 神作的禱告, 神給了我們要感謝, 神收取了我們也要感謝。約伯是知道 神主權的一個人,隨時隨地我們都要存著一顆感恩的心。有個人因著感冒住院,但就因為他的感謝,就檢查出初期癌症,也就可以早期治療,這是 神所要的感謝。我慢慢在學習這樣的感謝-絕對的感謝,有時候我趕飛機都快遲到,甚至有的時候想要違規走路肩,到了機場飛機也不能上了,但是也就因為這樣,空服人員就幫我升等讓我上了飛機,這真是感謝 神,但是我不能每次這樣試探 神,這些是非常奇妙的事。帖前5: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凡事包括所有的事,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3:17-19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只要我們有救恩的盼望在我們裡面,不管遇到什麼事,我們都不要害怕, 神要聽見我們的禱告,看見我們的一切。
當一個人真正恢復感謝的生活時,才能真正活出神旨意的生活,過著幸福的生活,對神感謝、讚美,對人感恩,對父母心存感謝,對配偶充滿感謝,兒女是神所賜的禮物而感謝時,充滿幸福與喜樂。希望我們得人生因著感謝而更富有,人際關係能更好。

訪韓信息                   要尋找耶穌        高明鎮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1-51
每年到逾越節、他父母就上耶路撒冷去。當他十二歲的時候、他們按著節期的規矩上去.守滿了節期、他門回去、孩童耶穌仍在耶路撒冷.他的父母並不知道.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走了一天的路程、就在親族和熟識的人中找他.既找不著、就回耶路撒冷去找他。過了三天、就遇見他在殿裡、坐在教師中間、一面聽、一面問。凡聽見他的、都希奇他的聰明和他的應對。他父母看見就很希奇.他母親對他說、我兒、為甚麼向我們這樣行呢.看哪、你父親和我傷心來找你。耶穌說、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他所說的這話、他們不明白。他就同他們下去、回到拿撒勒.並且順從他們.他母親把這一切的事都存在心裡。
  非常高興見到你們!為了要與你們見面,我不停的禱告,想要知道該釋放什麼樣的神的話語。我相信這次你們參加訪韓聖會,將會是一生當中難忘的聚會。我禱告,凡來到這裡的每一個人,不論是在個人、在工作、在家庭、在教會,都能得著神大大的祝福。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你要尋找失去的耶穌』。有一位太太搭計程車,當車開到一半時,她問司機說:「剛才我上車的時候,有沒有問你說:『我是要去姊姊家?還是要去妹妹家?』」這位計程車司機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就反問這位太太說:「妳是什麼時候坐上我的計程車的?」哈哈哈!這不是一個笑話而已,這是一個比喻,說到我們現代人,雖然活在這世界上,卻是過著漫無目的的生活。各位,你們的人生是要往哪個方向走?你們是抓住什麼在往前走?你認為你的人生中,最貴重的是什麼?什麼又是你人生中不能失去的東西?
  我們韓國人常常會這樣說:「若是你失去了金錢,那麼你失去了一點點;若是你失去了名譽,那麼你失去了很多;但若是你失去了健康,那麼你就失去了一切!」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們知不知道有一個比健康更重要的,是什麼呢?在韓國有一句俗語:「父母去世了,就把他埋在山上;兒去世了,就把他埋在心裡。」這是比喻到一個人失去兒女,比失去父母更加的悲傷。親愛的弟兄姐妹,我想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的人生中,有沒有遺失過什麼東西?」有沒有人一生當中從來沒有遺失過東西,也從來沒有掉過東西?有的人會忘記他太太的生日,有的人會忘記一些會議,有的人連皮夾都會掉,有的人也掉了家裡的鑰匙,我相信你們再怎麼掉東西,沒有比遺失兒女更加傷痛的。我們今天所講的信息,是馬利亞跟約瑟,他們失去了他們的孩子。
  你們認為馬利亞跟約瑟是個怎樣的人呢?馬利亞是一位很純潔的人,當天使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馬利亞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所以她從來沒有親近男生,是一個純潔的人。除了純潔,馬利亞還是一個屬靈的人,她可以跟天使直接交通,她跟天使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以現代人的眼光來講,她是一個很敬虔、很純潔的人。她還是一個按照神的話語全然信靠的人,所以她是一個信心很好的人。她的先生約瑟是個怎樣的人呢?約瑟也是一個受天使引導的人,雖然他知道未婚妻懷孕的事實,在舊約律法裡,一個女人還沒有結婚就生孩子的話,是要被石頭打死的,但是馬太福音1:19說:「他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他、想要暗暗的把他休了。」約瑟是個義人,那時天使對他說:「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約瑟就按照天使的話,把馬利亞娶了過來。整本聖經裡出現五萬個人的名字,可是沒有幾個聖經說他是義人,挪亞是個義人,約伯也是個義人,大衛也走義人的道路;但在新約中,第一個出現義人稱呼的,就是約瑟。這樣子的約瑟跟馬利亞相遇了,約瑟能聽神的聲音,馬利亞也能聽神的聲音,這樣純潔敬虔的男女結了婚。(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