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真實的平安-徐正義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真實的平安-徐正義牧師

   

    真實的平安  
        徐正義牧師                                                                                          
經文:詩篇2911節,路加福音第二章12~14
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有古卷:喜悅歸與人)!
每 年十二月各地方不管是教會或是商店都有很濃厚的聖誕節慶氣氛,這似乎在告白這個節日帶給我們的氛圍是溫馨安穩的,因為這日要帶來的是我們一生真正所追求的 平安,聖誕節所帶來的不只是歡樂而是要帶給我們真實的平安,平安才是我們真正要領受的,有時候你很快樂但卻沒有平安,上帝要給我們快樂而且裡面有真實的平 安。心裡學家馬斯洛提出人類五大需求包含生理、安全、情感、尊重以及自我實現等,安全感的需求僅次於人類生理上的需求,所謂安全感的需求也就是平安。除了 肉體上的滿足以外,人們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在尋求平安,這也是我們每一個人一直渴慕的,而且這無法用金錢買,是因為我們真正感受到那賜給我們真實平安的源頭 就是主耶穌,在耶穌降生以及復活之後,祂給門徒們的祝福都是平安以及願你們平安,因為祂深知我們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當我們在慶祝聖誕節的同時,全世界希 望藉由這個節日得著平安;但是對基督徒而言,如果我們不知道聖誕節的意義、不知道耶穌降生所要帶給我們那個真實的意義,我覺得我們就失去了節慶的意義;所 以耶穌降生最大的意義,就是要使人得著平安,平安就是從耶穌基督來的祝福、會使你生命不一樣的祝福。
    為 什麼全世界都在追求平安?為什麼我們會感到不平安?因為我們失去了上帝的祝福、與上帝的關係也破裂了,這是因為罪的緣故。因為我們的祖先亞當與夏娃不聽從 上帝的話,讓我們與上帝有隔閡,離開上帝原本要給我們的平安與祝福。在伊甸園裏不用擔心任何問題是因為沒有罪的緣故,真實的平安祝福、美滿幸福就會臨到身 上。但只要罪進入,亞當和夏娃就害怕恐懼,因為上帝說罪的代價就是死亡。人生最大的不平安是懼怕,懼怕死亡、生病、面對未來的不確定..等 等,所以我們常常提醒身邊的親友要小心,因為我們的生活常充滿讓人擔心恐懼的事,但那其實是罪的緣故。因為我們祖先的悖逆,耶穌說我來是要讓你們得著平 安,因為耶穌要來解決罪的問題,惟有祂能解決死亡的問題、勝過死亡的困難。聖經告訴我們除了耶穌以外別無拯救,因為祂已勝過死亡,祂的墳墓裡並沒有祂的屍 體,因為祂雖死亡卻又復活,這表示勝過死亡就能勝過恐懼害怕,就能帶給我們真實的生命及真實的平安。耶穌的誕生是要給我們平安,祂住在我們裡面會為我們帶 來真實的平安。當我們有了平安,生命絕對會不一樣,若我們生活還是有不平安就要回轉來到主面前,讓主調整我們、充滿我們,讓我們悔改,讓我們更像耶穌。我 們不要以為信了耶穌就沒有任何罪,在耶穌眼裡大罪小罪都是罪,所以我們要不斷悔改、讓我們生命不斷被煉淨,所以一個有真實平安的生命是他的生活常常有更新 的生命,神的恩典就不斷的注入到他裡面,因此不管遭遇任何環境他仍然是平靜安穩的,因為他常與耶穌建立親密的關係,耶穌也在他裡面。平安是代表和睦的關 係,要得著真實的平安就必須與上帝建立良好的關係,所以與上帝的關係非常重要,因此我們要先省思自己與上帝是否已經建立親密的關係,這樣才有可能得到真實 的平安。
    當 耶穌在我們裡面的時候生命絕對不再一樣,我們會凡事讚美感恩,當我們與上帝的關係和好時我們就會越來越像耶穌,會讓別人感到溫馨、感到真實的生命在你裡 面,我們的品格和形像也不一樣了,所以滿足、喜樂、豐盛的生命就充滿我們。我們感覺平安是因為有主在我們裡面,我們享受的這些富足是上帝給我們的憐憫與恩 典。耶穌基督來是用祂的生命分享給我們,我們才能得著真實的平安。一個豐富的人是懂得給的人,當他給予的時候,他就明白生命的永恆及富足就在他裡面,耶穌 把祂的平安給我們,是因為祂把生命給我們,一個給予的生命才是真正的富足,才是真實的平安。有時候我們對自己的生活、生命、外表有太多的埋怨,其實上帝造 你我都是獨一無二的,為要彰顯神的榮耀。我們看輕自己,是不知道住在我們裡面的是誰,所以我們才會這麼不安;但當我們真正認識到上帝創造生命的意義,就能 體會感恩並喜樂領受這祝福。真實的平安是有耶穌基督進入到你的裡面,聖誕節帶給我們的不是只有快樂,而是耶穌真實的生命在我們裡面。我們相信的是可以真實 給我們生命、給我們平安的耶穌基督,祂的恩典勝過所有一切,如果不是因為祂的恩典憐憫從天上降下拯救赦免我們,我們如何可以站立在這裡向祂感恩呢?是神先 愛我們,我們可以成為神的兒女是祂憐憫我們,當還有機會時,我們要極力的來認識、服事、跟隨、信靠這位神,那真實的平安必定充滿我們,帶領我們勝過一切的 困難纏累。
    親愛的弟兄姊妹,真實的平安不是讓我們擁有金錢權勢,真實的平安是有耶穌在我們裡面,來掌管我們的生命、來成為我們生命的主,這才是聖誕節最大的意義。耶穌說我來是要讓大家得著豐盛的生命,而且是永恆的生命,在這個節慶裡也祝福大家瞭解並得著真實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