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4

20130309-主日-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陳柔恩傳道


                  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                陳柔恩傳道 
                                                                                            
經文:馬太福音八章5-13
5 耶穌進了迦百農,有一個百夫長進前來,求他說:6 「主啊,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7 耶穌說:「我去醫治他。」8 百夫長回答說:「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當;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9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做這事!』他就去做。」10 耶穌聽見就希奇,對跟從的人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11 我又告訴你們,從東從西,將有許多人來,在天國裡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一同坐席;12 惟有本國的子民竟被趕到外邊黑暗裡去,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13 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那時,他的僕人就好了。
在上面的經文中,百夫長擁有很大的信心,他相信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他的僕人就必好了,因為耶穌有權柄。耶穌對百夫長說,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照你的信心,就是照你所相信的給你成就了。今天你要相信,只要耶穌說一句話,你的問題就解決了。所以,我們要如何擁有百夫長的信心呢?這個需要不斷地操練,我想要分三方面來和大家分享:
一、思想信心從思想而來,你相信什麼,耶穌說:照你的信心(你所相信的),給你成全了。1.相信神愛我31:3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16:1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138:8耶和華必成全關乎我的事;耶和華啊,你的慈愛永遠長存!求你不要離棄你手所造的。2. 神是美善34:8-10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3. 神要醫治,祝福、幫助你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22:12 神對巴蘭說:「你不可同他們去,也不可咒詛那民,因為那民是蒙福的。」4:16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29:10-11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思想 神的話語,我們要不斷的操練。
二、夢想:血漏的婦人,十二年沒有人可以醫好她,但是她心中有一個渴望,就是渴望得醫治,今天 神也告訴我們,當我們心中有沒有渴望,渴望看到我們的家庭改變、生命改變,看到我們的社會國家有改變。如果我們沒有渴望和夢想,就沒有目標, 神也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這個異象就是夢想。我們可能很多人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考大學,這也是我們明確的目標。也有很多人完成了這個目標之後,失去目標,生活就開始很糜爛,所以我們的心中一定要有一個目標,有目標夢想,會帶著我們前進。像張牧師的異象就是華人要復興,他要做中韓之間的橋梁,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有從 神而來的夢想,而這個夢想一定是要可以榮耀 神、見證 神的。心中的渴望,按信心來行動,相信且渴望,這樣 神就必然為我們成就,使我們美夢成真。就像這個血漏婦人,如果她沒有夢想,她就沒有辦法被耶穌醫治,當我們有夢想時,我們也會跟這個婦人一樣,是有行動力的,而且我們不怕麻煩,也不會怕別人拒絕,就像瞎子巴底買一樣,他要求耶穌要醫治他,雖然被門徒制止拒絕,但他還是不放棄的呼求耶穌,最後耶穌就醫治了他,像這樣渴望的人, 神必然成就他的渴望。我們也要宣告我們教會的每一個人,不只是在金錢上很富足,在心靈上,我們也要成為富足並且可以祝福人的人。
    三、言語:言語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信心。11: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我們這個世界是藉著 神的話語創造出來的,所以我們心裡平安,環境就平安,我們心理健康,環境就健康,6:45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神用話語創造世界,人也用言語創造命運,所以思想和言語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心裡面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所以我們是好人就要說好話。4:29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有信心的人常說正面、積極、肯定、感謝、讚美的好話。我們也要常常用我們的話語宣告我們的生活是好的,想要什麼就宣告什麼,縱使環境看起來不好,我們也要宣告好的話,在言語上我們一定要說肯定的話語。
    我們今天所讀的二段經節,都是相信並思想神所說的話,想美好的事,這樣我們的困難就一定可以解決。渴望成就神所給的夢想。說出有信心的話語。如此不斷操練,你的信心會不斷成長, 神也一定會給我們在萬事上所需要的恩膏和能力, 神也要把一切的恩典和賞賜給我們,只要相信就能成。神就 :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按著你的信心給你成全了,你的信救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