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4

20121222-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神差祂兒子到世間來的目的-張漢業牧師

          神差祂兒子到世間來的目的      張漢業牧師 


    經文:約翰壹書四章7-12
    7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
    而生,並且認識神。8 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9  神差他獨生子
    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他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10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11 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
    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12 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
    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每當聖誕節來到,我們的心裡都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耶穌要來到這個世間?在韓國有位非常有名的盲人牧師,做叫安約翰,他放棄了花錢得醫治的機會,而和他的一群盲人同工一起服事,他真是個有愛心的牧師。今天我要和大家介紹的,不只是這一位安牧師,還要介紹為我們捨命的耶穌基督,上帝將祂的獨生子差派到這世間,為的就是要把祂最寶貴的兒子賞賜給我們,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所以今天早上我想和大家分享,到底 神將祂的獨生兒子差派到這世上,有什麼目的。
    一、為了將最寶貴的愛賜給我們在這世上有很多種的愛,但是天父對我們的愛是無條件犧牲的愛,這也是最可貴的愛。最近在美國發生了校園槍擊案件,其中有校長和老師奮不顧身的為這些孩子們擋子彈而殉職了,這就是犧牲的愛,世上再也沒有比犧牲的愛更寶貴的了。 神差派他的兒子來,就是要世人了解一個訊息,就是 神愛人,這世界上最寶貴的事什麼?就是「愛」31:3古時(或譯:從遠方)耶和華向以色列(原文是我)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 神以永遠的愛來愛我們,所以我們可以說 神的愛是永遠的愛、是不離開的愛,我們所相信的 神並不是用很嚴厲的律法刑罰來控制我們,而是以慈愛來吸引我們,我們的 神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甚至犧牲祂的親生兒子也在所不惜,為的就是要成全對我們的愛。8:32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地賜給我們嗎? 神既然都把祂最寶貴珍惜的兒子賜給我們,就不會不把其他的好處給我們的,一定會把其他的恩典都給我們的,所以 神的愛是極深的、無法測度的。
    二、為了賜下恩典與祝福:我直到信了耶穌才知道什麼是恩典,我們在這世上好像都認為一切都是因果報應,種什麼得什麼,沒有資格可以得到恩典。但是信了耶穌之後我才知道,我們活著就是恩典,今天我們能夠呼吸就是恩典,4:4-8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 神,他的信就算為義。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恩典是 神白白賞賜給我們的, 神透過把祂的獨生兒子賜給我們而把救贖也給我們,舊約時代是靠著遵守律法而有永生,而新約時代是靠著相信耶穌 神就把永生給我們,約壹4:9-10神差他獨生子到世間來,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耶穌來到這個充滿罪惡的世界,為了成為我們的挽回祭,這就是 神的恩典和祝福。我們的內心常有二種聲音,一個是遵行 神的話,另一個是要隨從這世界的潮流,但當耶穌在我們的裡面, 神必把得勝放在我們裡面,5:19-21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這裡提到了十五種心靈的狀況,罪惡在我們的裡面成為我們的捆綁,基督徒應該不會有拜偶像行邪術,但是在我們的裡面仍然有時候會有仇恨爭競惱恨,而耶穌來到我們當中的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這些罪完全得到赦免,得到恩典,我們所有的百姓都需要耶穌的救恩在我們的裡面,2:3-5我們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耶穌就是 神上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禮物是不用付錢的,是白白得到的,只要我們接受。一旦用錢去買,就不是禮物而是買賣了,如果今天耶穌用我們的金錢來算的話,我們大概沒有人可以付的起這個費用,我們的得救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白白領受的。
    三、為了讓我們彼此相愛:5:17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10:27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 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來是要完成律法,這個律法就是愛的誡命,就是愛 神和愛人,約壹4:7-8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應當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 神來的。凡有愛心的,都是由 神而生,並且認識 神。沒有愛心的,就不認識 神,因為 神就是愛。約壹4:11-12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從來沒有人見過 神,我們若彼此相愛, 神就住在我們裏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在這個聖誕節的前夕,我們要思想一件事,就是耶穌來到這個世界成為一個很好的榜樣,祂給我們看見天父是怎樣愛我們的,當我們領受這個愛之後,我們也要彼此相愛,教會、家庭是讓我們學習彼此相愛的一個最好的地方,如果我們在這二個地方都很難去愛的話,那去其他地方我們也很難去實行 神的愛。
    在聖誕節的時刻讓我們再一次思想,耶穌來到這世間的重要目的,第一,為了將最寶貴的愛賜給我們。第二,為了賜下恩典與祝福。第三,為了讓我們彼此相愛。


訪韓信息                                                      轉化                周神助牧師

  假如我們不知道神的心意,不知道神的命定,我們如何轉化?我們還以為:我好了、我的教會好了,那就是好了。慕約翰牧師說:「我們向神求一間教會,神說:『我要給你一個國家!』」弟兄姊妹,我們在這裡談到『復興與轉化』的時候,假如我們在合一上面沒有一段路,沒有一個平台,是不可能轉化的。感謝主,在十年前,不是我的計畫,不是我想出來的,神讓我們跟戴勉恩牧師一起走一段路;然後大概兩年半以前,慕約翰牧師特別來到台灣,他講到『祭壇』跟『轉化』之間的關係。他們非常驚訝地發現:台灣轉化的速度,超過他們想像的快!那是因為在過去七、八年的時間裡,台灣打下合一的基礎,假如沒有合一,要談轉化是不可能的。假如同工沒有合一,教會是不可能復興、是不可能轉化的;假如城市的牧者沒有合一,城市是不可能轉化的。假如連教會都不合一,我們怎麼能影響社會?
  感謝主,今天我在這裡,我全時間事奉神46年,結婚40年,在教會做牧師36年,30年前我第一次參加訪韓聖會,20年前我患淋巴癌,這20年神的恩典。回想那時候醫生說:「你得了淋巴癌!」那時候我50歲,假如神在50歲就把我接去,我會不會像保羅一樣說:「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我不是說我很想活這20年,但若是沒有這20年,我的一生、我的服事若是沒有進入這後面的20年,對我個人、對教會,甚至我說對台灣的眾教會來說,是有很大的損失!那個損失並不是說我有多重要,而是神在你、我身上,還有未完成的工作,而那個後面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阿們!所以弟兄姊妹,我為在那個時候生病感謝神,當周師母禱告的時候,神就讓她想起腓立比書4:6應當一無罣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然後神就問她說:「妳要什麼?」她說:「我要一個健康的丈夫。」那時候我50歲,師母45歲,神說:「我給妳,給妳一個健康的丈夫,而且給妳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妳的心懷意念。」然後她就很平安了。當時我看到她很平安,我覺得很奇怪:「我生這樣的病,妳還平安?妳有平安,我不大平安耶!」後來她才告訴我神給她的這句話。接下來這20年,感謝神讓我非常健康,不但讓我非常健康,還讓我靈裡面慢慢地更多體會:從教會事奉,到國度事奉,然後開始更多的看到列國的需要。
  弟兄姊妹,當你聽到這裡的時候,我不知道你的感覺是怎樣?我希望你的感覺是:「神啊!祢配得一切的榮耀!」我的意思是說:「像我這樣的人,本來做基督徒的,是糊裡糊塗;本來做傳道人的,是沒有異象、沒有信心;本來對合一沒有真實認識的,對國度沒有真實負擔的,沒有看到國度重要的人,神卻一步一步的帶領、啟示。」我提這個只是想跟大家說:「我們每一位在神的眼中,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阿們!在你的身上有無限的可能,阿們!」你們跟旁邊的人說:「像周牧師這樣的人都可以,我們當然也可以!」我很認真的對你說:「你一定可以!」因為是神在我們身上,不是我們做,是基督在我們裡面做;不再是我活,是基督在我裡面活!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我們需要的是: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把肢體獻上,我把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我把我們全體獻上。
  羅馬書14:7-8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我相信我們已經越來越靠近主來的日子了,我希望我們對『主來的日子』,不是看到地震越來越多、颱風越來越可怕、瘟疫越來越多、戰爭越來越多,而是我們要看到----在神裡面越來越榮耀!我們被神的榮耀所吸引,以致於我們看到神要在我們身上,讓我們進入祂的榮耀,阿們!讓我們看見:我們要建立的家庭,是一個榮耀基督化的家庭!我們要建立的教會,是一個榮耀的教會!我們的城市,是一個榮耀的城市!我們的國家,是一個榮耀的國家!我們要看見,我們的亞洲,是一個榮耀的亞洲!而我們是要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阿們!( 未完待續) P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