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6

20130803-主日-神所尋找的領導者-張漢業牧師

                           神所尋找的領導者               張漢業牧師                                                                                            
經文:士師記九章8-15
8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9 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颻在眾樹之上呢?』10 樹木對無花果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
11 無花果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所結甜美的果子,飄颻在眾樹之上呢?』12 樹木對葡萄樹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13 葡萄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飄颻在眾樹之上呢。』14 眾樹對荊棘說:『請你來作我們的王。』15 荊棘回答說:『你們若誠誠實實地膏我為王,就要投在我的蔭下;不然,願火從荊棘裡出來,燒滅黎巴嫩的香柏樹。』

上週我有和大家分享過, 神所要揀選的領導者是:
一、 他是敬拜者 (Worshipper)。第二他是代禱者 (Intercessor)當人工作,是人做事,當人禱告,神就動工。希望我們的教會是一個敬拜的教會,有一首詩歌這樣說,在一生中最大的事就是服事主、認識主、敬拜主,這三個其實都是同樣的一個意義,我們知道敬拜和服事的英文其實是同一個字,一個人真正最高的服事就是我們站立在全能 神的當中全心的敬拜祂,雖然我們在地上的服事很忙,又要招待、又要傳福音、又要換水桶、還要愛宴煮飯,有好多好多的事要做,但是有一天我們到天國只有一件事要做,就是敬拜,二十四小時都敬拜,所以我們不要說,怎麼我們敬拜半小時這麼久啊,這樣的人你到天國就會覺得太無聊了,所以我們在我們的 神面前一定要敬拜我們的 神。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是第三個重點。
三、 他是傾聽者 (LISTEN LEADERS):二十一世紀的領導者有三件非常重要的事,第一就是持守原則,第二個領導者應該要謙卑,我們現在這個時代的領導者不能獨裁、專制,第三個要傾聽,這三個最重要的是傾聽。好的領導者是說二句聽八句,一個好的領導者應該是願意聽別人所說的,119~20…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傾聽是我們領導者最重要且必修的功課:若你要成為一個稱職的領導者,就要常常聆聽別人的話,而且真正滿足人內心心靈的需要,祢就得著他的心,就能把他帶到 神所要我們帶他去的地方。在一個很會說話的人面前,人會打開他的耳朵;如果在一個很會傾聽的人面前,人會打開他的心門,心門打開才是真正心靈的相通,那個時候才是真正坦白的相交,也才能夠進入關係上的至聖所裡。在Q型領袖這本書裡提到,領導者為什麼不願傾聽,原因何在?傾聽需要花太多時間、傾聽使我們看起來軟弱,優柔寡斷或無趣;傾聽時,對方常有太多的情緒和意見,會把我們平靜的心,變得混濁不堪、傾聽會延誤我們計畫的進行、如果聽了建議又不採納,對方會生我們的氣、如果用心聽,對方會認為我們認同他說的、我們其實沒有興趣聽到與我們計畫相左的意見。傾聽別人的話真的不容易,這是需要操練的,其實牧養就是一種關係,關係好一切都沒有問題,如果關係不好就會有很大的問題。有一些人在他的人生裡有些波動時,這個時候只要付出一二個小時的聆聽,那個人的人生就會帶來很大的改變,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被人傾聽的需求,傾聽是得人心的一個重要關鍵,所以領導者應該不是一個很會說話的人,而是一個很會聽別人說話的人。
四、 他是服事者 (SERVANT LEADER)1.領導者要學習成為僕人,否則無法學習順服神不只是個服事者,還要是個僕人式的服事者,1044~45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我們對領導者有個錯誤的觀念,就是領導者應該要受人的服事,應該要高高在上,但是領導者應該要是個服事人的人,一個領導者的服事越多,表示他要服事的人越多,所以希望我們當中有更多的人可以起來服事,一個人的靈命要成長就必須有壓力,因為安逸在我們當中都受別人的服事就會覺得別人都做得不好,當自己開始做時才會發現真的是很難做。 神所尋找的不是那種等著要別人服事他的人, 神所尋找的是能夠發現有需要的人並且去服事他的這種人,當他的需要被滿足時,祂就會一起起來去做 神的工了。2.領導者不但是以謙卑服事人,更要以愛來服事人
五、他是夢想家 (DREAMER) 我們要成為一個做夢的人,因為 神要使用一個有夢想的人,2:28-29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從去年開始 神就一直給我一個感動,但是我一直覺得不可能,這個感動就是在2020年在韓國舉辦 Mission China全球華人宣教大會,希望有120個國家,一萬華人,韓國的有九萬人以上,我們一起在韓國的奧運體育場裡有個敬拜讚美禱告的聚會,也能差派人到世界各地去宣教,如果有一萬人要到韓國就必須要有四五百人起來服事,所以期望大家都可以在這當中服事。 神使用有夢想的人, 神的靈就要透過我們行那其妙的事。

  神所尋找的領導者是怎樣的人呢?他是一個敬拜者、代禱者、傾聽者、謙卑的服事者、夢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