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4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成為好人-申成男牧師

經經文:羅馬書129-13
9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10 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11 殷勤,
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13 聖徒缺
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一個人的生命稱之為一生-因為只有一次的機會。我們既只有一生,就要活得美好而幸福。天國不是死後才去的,乃是我們在這世上也要經歷到天國的滋味。當你信了耶穌,有兩件事你必須記住:1.信了耶穌你一定可以得救2.信了耶穌你要成為好人:要作為好丈夫、好妻子、好子女、好牧師、好聖徒。人生的機會只有一次,所以我們不要行惡,要在 神面前成為好人。信耶穌,你當然得救了,但你要成為一個好的信徒,要比世人有更多溫柔、謙卑、溫暖的心。什麼是好人呢?
  1. 以愛對待人:韓國有個早產兒只有380克,但是他活了,全世界醫生都驚訝,這是個神蹟。記者問他們用什麼辦法使這些孩子活過來?原來這些醫生每三個小時就去抓住他小小的手說:「孩子啊!你是為愛來到這世界,你要活啊」!一直對他說愛的言語時,這個孩子活過來了。所以不管你的體重是過重或過少,每三個小時你都需要接受別人的愛。你是為了接受愛來到這世界的,所以我們要常常愛別人。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就是愛。若你的先生又帥又會賺錢,但他不愛妳的話,那就一無所有;若你的太太很漂亮,但没有愛的話,那也一無所有。所以最好的妻子,最好的丈夫是有愛的丈夫和妻子。你再怎麼說我愛你,但不實踐你的愛,没有用。(加五13)告訴我們何為愛【弟兄們,…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這裏講到:我們要以愛心作為別人的僕人。你真愛這人的話,你就願意成為他的僕人;你愛別人,不是要使別人屈服,命令別人。乃是要事奉他,若你愛他,你會害怕:我所講的,會不會讓他傷心?我所愛的他會不會生病?他會不會因著我很困難?愛不是成為王,乃是成為僕人,要滿足對方的需要。你要把家人的不足填滿,你要填滿 神的不足。 神有什麼不足?那就是靈魂搶救的不足,祂最大的願望就是-願人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一個有愛的人常常成為僕人來事奉別人;常常從口袋裏拿出來滿足別人的不足;我們絶不給先生傷害,不讓妻子、兒女、父母受傷害。我們要成為好人,要以愛對待人。(羅十二9-10)【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這裏講到四個方面:A.我們的愛是要真實的愛B.要除掉惡、親近善C.不要計算,乃要厚愛D你要先尊重別人。
  2. 殷勤:什麼丈夫是好的丈夫?他想要為太太服務,動手動腳殷勤實際的去行動;什麼是好妻子?她要為先生做熱騰騰的飯,殷勤滿足先生的需要;好的父母是殷勤勞苦;好的孩子要為父母、為家庭殷勤的做一些事;我們若要在 神面前成為好人,要殷勤的工作。我們參加敬拜讚美團;執事、長老殷勤的服事教會;我們也可成為兒童主日學的老師;我們在後面當招待,我們事奉 神,這樣的人是好人 (羅十二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我們要火熱來常常服事主,這樣的人是一個偉大的人。在事業上,也要好好的賺錢,在工作的場所你要成為頭,居首不居尾;在你手中所經營的事都要成功,可是我們是為了 神的榮耀而成功。殷勤的人也才能美麗,因為他肯為美麗投資時間和金錢;有些人健康,因他肯為健康投資時間和金錢;成功的人有成功的原因,因他肯把時間投資在他所要做的事上。好的人是為對方更殷勤的動他的手、他的腳。希望我們為 神、為教會、為我們的家庭更殷勤一點。當你殷勤的話, 神就祝福你。
  3. 常常帶給別人盼望:常常給太太或先生盼望、夢想的是好的先生或太太;好的領袖是常給我們夢想;信徒要常常給別人夢想;長執要給人夢想;牧師、傳道要常常給人夢想。(羅十二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一個有盼望的人是喜樂的人,在患難中他能夠忍耐;一個有盼望的人藉著禱告,他能除去一切的患難,能夠成就 神的旨意。
信耶穌,你要成為好人。要天天更新而變化;我們要能夠更新。好的人就是以愛對待人;好的人是為所愛的人殷勤工作;好的人就是常常為你所愛的人種下異象和盼望。我們死時不要說:「我這一生都對你不好,請你原諒我」。你現在開始對你的先生,對你的妻子、你的兒女、父母好,我們的人生就會成為美滿幸福的人生。就:從現在開始你要改變成為一個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