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9

2012-0908- 逆轉勝-林士堯長老


                                    逆轉勝           林士堯長老                                                                                                          
      經文:箴言四章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一定會遇到困難,但困難並不代表你會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你會永遠的失敗,重點是我們如何在失敗困難中走出來,非常關鍵的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心裡到底在想什麼,就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子,思想跟我們的心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有個正確正面的思想。在這世上一切的思想都會被改變,只有 神放在我們心中的思想不會改變,我們應該要立定一個心志,就是把我們的目標要對準 神,這樣我們的思想才會被改變,因為思想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一、為什麼要改變思想:當我們思想改變的時候:1.問題得到解決:思想改變問題才有辦法解決,在失敗中,我們也要學習新的經驗。我曾經在入境美國海關的時候,遇到了一個中國母親,她要入境美國看他在讀書的女兒,而她只準備了二十張中英文的字卡,她就可以轉機、通過海關、甚至進入美國後還可以自己去逛街,這給我很大的一個提醒,就是我們不要怕遇到困難,而是遇到困難時我們要想辦法去面對解決。2.增加好處:當我們問題解決了,我們就會得到好處。3.創造機會:很多時候,機會是靠我們創造出來的,當我們的思想得到正面的改變時,我們的人生機會就會被帶到另一個全新的境界,我們基督徒的人生不是被這個世界綑綁束縛住,而是一個有盼望的人生,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灰心。
    二、對於改變的認知1. 改變思想不是自動11:23他到了那裏,看見 神所賜的恩就歡喜,勸勉眾人,立定心志,恆久靠主。我們要立定一個心志,就是恆久靠主,因為思想不會自動改變的,我們要立定心志,改變我們的思想。2.改變思想是要付出代價: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14:28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14:31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麼。我們要學會付出代價,就是常常倚靠耶穌和聖靈,這樣才能打勝仗,如果只靠自己,我們可能一路都是跌跌撞撞的情況,但是靠著主,我們可以輕省許多,改變思想要付上代價,縱使是靠著主,我們也要花時間親近主。3.改變思想是值得投資:這個投資是值得的, 9:25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當我們的思想不被改變的時候,我們的思想是黑暗、沒有盼望的,縱使我們擁有再多的金錢財物,也得不到快樂, 神要給我們的是一個豐盛喜樂的生命,我們付上這個代價能夠得到永生的生命,那這個代價就是值得的,所以今天早晨,我們學習一件事,就是投資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是充滿色彩、陽光、盼望的生命,讓我們可以靠著 神,改變思想走出我們生命中的低谷、流淚谷。
    三、如何能擁有積極正面思想:1. 接受好的Input讀好書,那什麼是好書呢?像我們的聖經,絕對是好書,還有一些屬靈的書籍。聽好的演講,增廣我們的見聞。參加聚會, 神的靈降臨時,我們的思想就會被改變成充滿正面的思想。2.接觸有積極正面思想的人:你跟陽光的人在一起,那你就會越來越陽光,如果和黑暗的人在一起,那也就會越來越黑暗,所以我們要去接觸那擁有正面積極思想的人,他可以提升並且幫助我們擁有正面積極的思想,撒上 22:1-2大衛就離開那裏...,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大衛被掃羅追殺的時候,他是困苦窘迫的,但是卻有很多人跟隨他,這些人因著跟隨大衛而成就了大事,因為大衛是個正面思考的人,是個倚靠 神的人,所以他能夠讓這群人跟著他一起被改變。3.選擇好的思想:我們也要學習控制我們自己的思想,讓我們的裡面充滿正面的思想,並且除去負面的思想,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好的思想可以讓我們得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這樣的思想,就一定是從 神而來的。4.執行好的想法 1:22-24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我們有了想法之後,一定要去做,要能走出去。5.勇敢創造想法: 神是一個創新的 神,所以我們要勇敢抓住那突現的想法而去做,抓住聖靈的感動。寇紹恩牧師剛成為牧師時,有次在眾多先輩牧師的聚會中,被指定要上台禱告,這時 神要他開口要求所有的牧師跪趴在地上一起禱告,後來他求問 神要他這麼做的原因, 神告訴他,是因為要他學習順服,才敢把事工交給他。當神的靈在我們當中時,我們要勇敢的順服。6 .Repeat this process again:我們要一直不斷的重複這幾個步驟,我們就可以越來越有那正面的思想。
    當我們擁有這樣正面的思想時,我們就可以勝過一切,我們要改變我們的思想,對準 神的思想,我們也要付上代價來得到這樣的思想,這樣才可以帶領我們的人生到一個全新不同的層次裡,我們的人生就可以改變,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求主把屬 神正面的思想栽種在我們的裡面。

訪韓信息                       在兩個日期之間活出美好      鄭福財牧師

然後你會注意到,接下來耶穌怎麼禱告?祂說:「求你將這杯撤去。」這也很符合我們每一個人的情況,每當我們人生中遇到任何狀況問題,我們都會來到上帝面前求,或許每一個人求的不一樣,而當時耶穌所求的是:「求你將這杯撤去。」這樣的祈求,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常常會發現,那巨大的問題在我們的生命中,很少有突破,很難有復興。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們忘記了耶穌後面的那句話:「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只要從你的意思。」因為我們的祈求若一直停留在某一件事情,只希望看見那件事情成就,我們的禱告就很難有突破。耶穌這一段禱告,我覺得是最符合神學的禱告。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能夠跨越苦難,是因為耶穌基督自己已經先跨越了那個苦難。你知道什麼是苦難嗎?每個人的苦難都不一樣,每天翻開報紙,你都會看見很多不好的事情發生,對很多人來講,這都是苦難。對我自己而言,自從2004年來到韓國,過往的這七年,我活的也不是很好,因為在我的生命中,有許多事情發生。我舉其中一件:2007年約四、五月的時候,有一次我在禱告當中,上帝突然告訴我:「要去看牙醫!」。我感覺很奇怪,禱告嘛!聽到什麼都好,怎麼可能是「去看牙醫」?但是上帝的聲音就是這麼的真實,所以我去找了一個牙醫師的朋友。其實除了小時候,我從來沒有看過牙醫。朋友看了我的牙齒後,他說:「福財牧師,你的牙齒傾斜嚴重,可能你自己沒有注意,這個問題很複雜,甚至你需要動一個大手術來矯正它。」我當時聽了,心想:「開玩笑!我是牧師耶!我還在神學院教課,我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我需要講話、教導,怎麼可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當時我心裡的想法:「一定是撒旦惡者的攪擾!」,這個常常都是我們的想法,我相信很多弟兄姊妹也經歷過。於是我說:「我知道了,我要回去禱告。」
  我真的回到教會去禱告,我也讓弟兄姊妹知道,請他們也為我禱告。一、二個月之後,我又回去看醫生,醫生說:「現在的情況更糟糕了,你要快一點處理!」,我說:「不可能的!」於是我又繼續禱告,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繼續禱告。每當聚會有牧者說:「按手在你身體上有疾病的地方!」,我就像一個含情脈脈的小姑娘,按手在我的臉頰上。一年過去,情況越來越糟,糟到一個地步,甚至我的臉有一點扭曲,後來我看自己講道的Video,整個臉是扭曲的,因為上下的牙床是往一個反方向走,很奇怪。2008年我來到韓國,參加趙鏞基牧師牧會五十週年的慶典,當時我就跟自己說:「一年的禱告期限,若真是沒有好,那就是主的作為。」後來我的情況非但沒好,反而越來越糟糕,那時候很多的代禱者開始對我說:「牧師,我感覺這個旅程是神要你去經歷的。」所以今天有人發現我牙齒上帶著牙箍,不是因為我愛美像那些少男少女,是因為去年2009年八月,我動了一個很大的手術,是整個牙床的矯正手術,在那手術的過程中,我開始明白了上帝很多的事情。
  面對病痛,除了去醫院探訪、為人禱告之外,我這個人是一輩子沒有進過醫院的,更別說是動手術了,我完全沒有經歷。可是當我經歷這一切以後,我開始明白很多人的感受跟感覺。而且我告訴你,很可怕的是在我手術之前,我有一個預感:我的手術不會很順利。你們知道那個感覺嗎?你明明感覺手術不會很順利,但是你要去動手術,那是很可怕的!我不敢跟別人說,也不敢告訴家人,要是我跟我的老媽媽說:「我覺得手術不會很順利!」,她一定嚇壞了!我只敢跟一些親近的朋友說。結果手術真的不順利,牙床手術本來只要幾個小時就好了,我弄了七、八個小時,因為他們無法將我麻醉。原來我是上帝這麼獨特的孩子,醫生說:「你的構造很奇怪。」所以他們召集了最好的醫生、最好的麻醉師,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還弄傷了我的鼻樑、喉嚨等,還是沒有辦法讓我麻醉。那時候我已經間歇性的不醒人事了,可是他們還是企圖要讓我完全麻醉,因為他們要把我的整個下巴剖開,所以怕我在手術的過程中醒過來說:「我在哪裡?」。麻醉一直不成功,氧氣、藥物一直不能進到我的肺部,我被弄得很糟糕,我的家人、同工都在外面很緊張,「怎麼一直不出來?」
  當然,整個過程我完全不知道,但是當我出來以後,我發現:「我不是動口腔手術嗎?怎麼會全身揷滿管子,躺在加護病房裡面?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怎麼一個口腔手術,會變成一個重症病人?」但是你們知道,在這整個過程中,有一股很強烈的平安充滿我,這是一個苦難,卻有著很強烈的平安,這很難解釋。(未完待續) 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