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28

2012-0825-做主門徒的信仰-張漢業牧師


                              作主門徒的信仰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九章1-6
   1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2 又差遣他 
   們去宣傳 神國的道,醫治病人,3 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柺杖和口袋,不要帶 
   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4 無論進哪一家,就住在那裏,也從那裏起行。5 凡不接
   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6 門徒就出
   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
    受洗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很多人從不信主到信主,他就覺得他已經信了已經得著了。但是信主只是信仰道路的開始。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們就要一個一個突破,繼續往前走。我們成為一個基督徒不只是信而已,更重要的是要成為主的門徒。雖然這個世界很多人都信了耶穌,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委身在耶穌的身上,時間久了,失去了新鮮感、興奮感、感動,慢慢的就會變成了一種麻木,就沒辦法住在耶穌裡了,主耶穌呼召我們,不僅是因著我們相信耶穌可以得到永生,而且還要成為主耶穌的門徒。
    一、門徒訓練的重要性:我在讀神學院的時候,就有一個禱告,我跟 神說:主耶穌啊!我將來牧養的教會,不是只有信徒,而是信徒都要成為耶穌的門徒。教會不在乎人多,在乎的是,是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捨己跟隨主耶穌基督,如果現在 神的教會各個都願意成為主的門徒,那台灣很快的就會帶來改變。「來」的信仰要變成「去」的信仰,傳道人信奉的信仰要變成全會眾一起信奉的信仰,這要成為我們教會信仰體質的改變目標。教會為什麼要門徒訓練, 這是主耶穌的命令28:18-20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使萬民作我的門徒是主耶穌的命令。 跟隨耶穌的人四種類型:60:22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 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教會裡有四種人1. 觀望者:喜歡看耶穌行神蹟,他們就覺得真是希奇奇妙,就像跟隨耶穌的那些群眾一樣,他們只是觀看。2. 批判者:像法利賽人、撒都該人,他們很注重外表的儀式,想要抓耶穌的把柄,所以他們來到教會不是真正的要來敬拜 神,而是要找碴,找傳道人的毛病,帶來教會的分裂。3. 有需要者:這世界上有很多有需要的人,教會就用心的為他們禱告,當這些人被滿足或問題解決時,他們就離開了;神解決我們的需要是因為要我們知道我們人是有限的,而是要靠著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4.門徒這就是教會最需要的一種人,門徒就是替耶穌做工的人,是可以活出耶穌的生命。門徒的特質1. 明白神話語的人。2.與主同行的人(與主耶穌同在)來到教會不是先做工,而是先和 神有美好的關係。就是要先敬拜,我們越敬拜 神和 神就越親近,我們越禱告、越讀 神的話就越能和 神建立美好的關係。若是沒有和 神建立關係,就沒有辦法做工,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做工抱怨,就要開始省察自己和 神的關係,要讓 神的愛充滿我們。3.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我們要把從 神而來的恩典再分享給別人,讓其他人也可以得著耶穌。4.傳福音的人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二、新舊約的例子:舊約 :從亞伯拉罕而出的有318人(14:14-16),基甸揀選300勇士(7:1-8),大衛也有400人跟隨他,撒上22:1-2大衛就離開那裏,逃到亞杜蘭洞。他的弟兄和他父親的全家聽見了,就都下到他那裏。凡受窘迫的、欠債的、心裏苦惱的都聚集到大衛那裏;大衛就作他們的頭目,跟隨他的約有四百人。教會可貴的地方,就是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教會都接納你,讓你成為有價值的人。新約 :耶穌揀選12門徒(3:13-14)3:13-14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裏。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門徒看見耶穌復活,做耶穌復活的見證人。
    三、作主門徒的根基與代價:9:1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 神國的道,醫治病人,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柺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見證他們的不是。」門徒就出去,走遍各鄉宣傳福音,到處治病。1.神的呼召。2.給予能力、權柄: 神的能力在我們裡面凡事都能做。3.差派:我們要差派人出去傳福音。
    我們教會今年的目標要達到二百人,今天我們都是耶穌的見證人,我們不要停留在信徒,而是要成長,要作主的門徒,使失喪的人得救。

訪韓信息                     在兩個日期之間活出美好         鄭福財牧師

第一,與神和好:
  當我們要談到基督的福音,首先就是要跟這位創造宇宙萬有的上帝建立一個永恆、親密的關係。換句話說,就是我們需要來相信耶穌基督,相信祂在我們生命中成就的一切事。用一般非信徒的話語來說,就是你要成為基督徒,你要來相信這位神。
  可是弟兄姊妹,『與神和好』不僅是談到一時的關係而已,因為很多督基督徒會說:「我已經信了耶穌啊!上帝的恩惠降臨在我裡面啊!聖靈居住在我裡面啊!難道這不夠嗎?」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告訴你,從救恩層面來看,上帝會給你恩典,你依然可以上天堂;可是以在世上的日子來看,你若說:「我曾經信過耶穌,我的生命就會一帆風順」,我想這句話就太過簡單了!我們跟主的關係,不是一時的,而是每一天、每一天的。當我們來到禱告山,我們會發現跟神的關係特別親近、特別強烈;可是你知道嗎?最大的難關,也是張茂松牧師常常說的:「常常我們在禱告山很火熱,可是還沒有回到各國機場,甚至還在仁川機場,那個火就不見了!那個上帝的改變就不在了!很多時候我們要被提醒的是:「不是一時的,而是每一天!」當我在預備這篇講道時,突然耳朵裡出現一首鄧麗君的歌,這首歌基本上我很少唱,但是很奇怪的,當我在預備信息時,歌就浮現出來。
  若說今天上帝有一首哀歌,祂大概會這麼唱:「我没忘記你已忘記我,連名字你都說錯;證明你一切都是在騙我,看今天你怎麼說。你說過兩天來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不好過,你心裡根本没有我,把我的愛情還給我!」我們每次都承諾上帝說:「我一定會!我一定會!」上帝大概會說:「你說過兩天來看我,一等就是一年多;三百六十五個日子不好過,你心裡根本没有我!」但我想最後一句「把我的愛情還給我!」上帝是不會這樣對你說的。
  當我在預備講道時,這首歌突然浮現起來,是那麼的強烈,或許這是上帝的哀歌。很多時候,我們的生命忙忙碌碌,特別是在21世紀,大家都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來到上帝面前跟祂要求很多事情,我們也跟祂承諾說:「主啊!之後我就會如何如何....。」可是我們一下子就忘記了。我們曾經那麼的對祂承諾,曾經那麼的對祂要求,特別是你在這禱告山,無論你是在禱告洞或是在聖殿中,你曾經跟上帝承諾過,但是弟兄姊妹我要你記住,當你回到國內,你要如同在這地方那麼熱情的向祂禱告,那麼熱情的向祂讚美,甚至那麼迫切的向祂祈求,阿們!
第二,遵從天父:
  『遵從天父』真正的意義是什麼?一句簡單的話說,就是不再是自我掌權,不再是自己決定。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弟兄姊妹,我們很多人都非常清楚這段經文,有很多人聽了就說:「是的!」「阿們!」但這「是的!」「阿們!」要展現在我們生命裡面才行。用最直接的方式來說,今天我們是用什麼方式來找工作、換工作?這也就直接的表達了我們到底是不是自我掌權,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在遵從天父。我不曉得,當你們找工作的時候,是帶著什麼樣的態度?有些人找工作或換工作,是因為薪水的因素;有些人是因為同事的因素;有些人是老闆的因素,這老板很討厭,我要換工作;或者是前途的因素,這份工作很難有發展,所以我不幹了。弟兄姊妹我告訴你,這些因素其實都對,但是在你找尋工作的時候,若沒有上帝的首肯跟悅納的話,縱使你有多好的因素,都沒有用。也就是說,即使你有一切最好的條件,但若沒有上帝說:「Yes!」我告訴你,你也很難經歷生命的豐盛。
  前一陣子,我跟我們教會的年輕人有一個見面的時間,當時我提到說:「我們常常會說:『主啊!我沒有全時間服事神的呼召與感動,甚至我也沒有聽到上帝在呼召我,所以我很難進到教會全時間服事。』」可是你們知道嗎?當時我立刻的反應是:「那麼你有沒有聽到上帝要你在世界工作的呼召?」因為我們看事情的原則應該是有一致性的,也就是說我們不能用一個原則放在教會裡面,然後用另外一個原則來對待自己。(未完待續) P2

2012-0818-生命樹的生命觀-蔡仁松教授


                              生命樹的生命觀      蔡仁松教授                                                                                                          
      經文: 啟示錄二十二章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生命樹不只是果子悅人耳目,在創世記二章這邊也提到,它連樹本身也悅人耳目,它不但悅人耳目,果子可以吃,連葉子也可以醫治人,所以 神創造的東西,其實是整個都有用處的,聖經裡有三個地方提到生命樹,創世記、箴言和啟示錄。生命樹的意義在創世記中代表生命,能分別善惡的智慧,吃生命樹的果子,就永遠活著,11:30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15:4溫良的舌是生命樹,在箴言這邊講到的,其實都在講我們的做人,我們屬 神的人,所做的事,應該都能造就人,就像生命樹一樣,在啟示錄中生命樹是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我們今天會比較把重點放在吃的部分。根據醫學研究,我們人會得癌症,大部分是因為後天的關係,先天的基因問題只占少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環境的問題,身體健康要素,就是要陽光、空氣、水,動物要健康還需要運動、休息、飲食。
    陽光:神給我們的機制其實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因為祂在我們身上創造了一種退黑激素,讓我們一到晚上,太陽下山了就會想睡覺。晚上九點以後一定就要讓自己慢慢休息,十一點以後就要讓自己熟睡,不然身體會受到損傷,食物消化的速度,蔬菜、水果要1-2小時,新鮮肉要6小時,炸肉要24-36小時,所以,晚餐應吃清淡,最好六點前吃完,九點以後喝水就好。
    空氣:以前我小時候很少垃圾,因為都是比較天然的東西,它會自動透過大自然的循環消失變成大地的養分。 神本來在世界上造了許多樹木,就可以很自然的給我們很好的排水、空氣、天然的冷氣機,但我們人自己造的東西,卻變成這世界上許多無法除去的垃圾和汙染, 神的創造,都是把好的給我們。
    :地球70%的面積是水;人體中水佔70%。於生物化學反應,如動物的消化作用及植物的光合作用,水不可或缺。血液中的血漿絕大部分都是水,有助於體內傳輸養分及氧。水蒸發時吸收能量,有助於維持生物體溫度的穩定。起床後空腹喝水有益健康;一個晚上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ml,晨起喝水可以補充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清晨起床後飲水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濕潤腸道,防止便秘,促進排泄。多喝水幫助良好的新陳代謝狀態,減少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因此不易感到疲勞。喝與室溫相同的開水最佳,以盡量減少對胃腸的刺激。
    運動、勞動的必要性:3:19 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流汗是我們最好的排毒方法,帖後3:10 我們在你們那裡的時候,曾吩咐你們說,若有人不肯做工,就不可吃飯。我們運動的時候會促使腦部釋放腦內啡(endophin),提升精神,使心情愉悅。骨骼也需要運動,對骨骼施予重量訓練,能幫助身體多吸收鈣質,對抗骨質疏鬆。另外我們還要休息,有個醫生做了個門診分析,90%工作太累,5%玩太累,只有5%是真正生病的,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上帝創造人為素食者:1: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人類胃液呈弱酸性,適合消化高纖維植物類食品 小腸長大腸壁皺疊,適合慢慢消化纖維食物,而非易腐肉食,只有偏食會引起營養不良,素食不會。2006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針對平均年齡77歲的2258位社區居民追蹤4年,發現常吃地中海式飲食(多蔬果、豆類、穀類、橄欖油、適量魚、酒、少量肉)者比不吃者得阿茲海默症的機會少40%。油脂的吸收只可吃不飽和脂肪動物油千萬不要吃,魚油可以吃,最好吃冷壓油,像橄欖油、苦茶油(茶油) ,氫化油最不好,它是化學的,反式脂肪也很不好。伊甸園的飲食原則是素食、當地、本季、未經加工的、有機栽培的,生的最好,現採現吃的更好,有自然香味的或特殊味道的,各種顏色的,顏色愈鮮豔的越好,完整全食,如糙米。
    醫治所有的疾病:生命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21: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神要醫治我們,我們的生命需要不斷的更新、管理、修理。伊甸園沒有的千萬不要吃,像冰、加工品:白米、白糖、添加劑、微波食品。山寨危機就是半吊子反而誤事3:4~7 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
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於是女人就摘下果子來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 在創世記裡講到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的果子, 神要我們吃得是生命樹的果子而不是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知識、技術是死的,山不轉,路轉,總是有路,人是活的,人的問題也最難解決,但維持活命是挑戰。 2:7b 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神要我們成為一個得勝者,也要我們身心靈都興盛,得勝者就是聽從並遵守主道的人。

訪韓信息                        在兩個日期之間活出美好          鄭福財牧師

經文:腓立比書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首先,我要恭喜在座的許多人,因為我們都在禁食,再過五個小時,我們就要解放了,哈利路亞!這次訪韓,我也帶著我四歲的小兒子一起過來,因為他才四歲,所以來到這裡就一直想玩。我不斷地試著告訴他說:「你來到禱告山是要禱告的,不是來玩的。」他就說:「喔!所以這裡是『Prayer mountain』,而不是『Player mountain』!」同樣的,我們也要被提醒,我們來到這座禱告山,不是來到玩樂山,我們要放下一切來尋求上帝的恩惠,阿們!我深信,我們在這裡會有很多很多的得著。
  2004年我第一次來到訪韓聖會,很大很大的被震撼跟衝擊。還記得當時我在台下,拼命地抄筆記、拼命地禱告;也在那時候,我認識了張茂松牧師、張漢業牧師這幾位長輩,這些年來,他們給我很多很多的教導跟學習,我真的覺得:「只要我們肯、只要我們願意,神一定能在我們的一生中,大大的使用我們。」弟兄姊妹,或許你們感覺訪韓聖會這幾天的行程不順心,或許你聽見別人都有很多得著,而你自己好像沒有什麼得著,我鼓勵你不要灰心,因為上帝的工作不是只在禱告山,很多時候是你此刻在這裡的禱告,等你回到國內,甚至等到明年、到後年,你就會看到禱告的果效了。
    記得在2004那年,有一位講員要我們按手在身上有病痛的地方,那時我就按著我的鼻子來禱告。從小到大,我有一段很糟糕的過敏經驗,每天早晨一定要跟『打噴嚏』來爭戰,若打輸了,那一天就完旦了!那個經驗很糟糕,所以當講員說:「按手在你有病痛的部位來禱告!」我就趕快按著我的鼻子。結果你們知道嗎?2004年那一整年,我都沒有多大得醫治的感覺,但2005年某一天,我突然驚覺:「怎麼現在早上我不再需要花很多的時間來擤鼻涕才能出門?好像一整年我都沒有請什麼病假。」於是我去跟我的行政同工查詢,他們說:「是啊!牧師,你這一整年都沒有什麼生病或是鼻子的問題。」後來我才發現:「感謝主!原來祂已經完全的醫治我了!」所以弟兄姊妹,我要鼓勵你們,一定要帶著這樣一個信念----不一定是及時,但是它總會來到!今年是我第七次來參加訪韓聖會,『七』剛好是聖經中一個完全的數字。
  今年五月底我參加了一個喪禮,這個喪禮給了我很多很多的感觸,所以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的題目,就是【在兩個日期之間活出美好】。我們人的一生是很公平的,每個人都會有兩個最重要的日子,而這兩個日子,都能引發人許多的紀念。一個是『生日』,從小你的父母親都會為你慶祝生日,甚至長大以後,你自己也會為自己慶祝生日;另一個是很多華人都不想提到的,因為有一點點不吉利,但卻是非常真實的,那就是你的『死日』。我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可愛的墓碑,上面的碑文這樣寫著:「Don`t wake me up,I`m too tired!」(我想這幾天大家又禁食又疲累,可能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有這兩個日子:『生日』-『死日』,請你們特別看到生日與死日中間的那一劃,英文叫做『Desh』,那就是在提醒我們:「我們人的一生,其實就是生日跟死日中間的那一小劃而已。」你有沒有想過,那一小劃對我們來講,可以不是那麼偉大,但也可以是很偉大。今年訪韓聖會的主題是『生命與復興』,到底我們要如何在這兩個日期之間,也就是在這麼一小劃裡面,來經歷到一個復興的生命?來經歷到上帝的幫助?使我們可以真正活出美好。
  早晨我要用保羅的一段經文來開始今天的信息,腓1:27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這裡面提到了保羅對信徒們的期待,他第一句就說到:「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請大家一起說:「基督的福音」。我們常常聽到『基督的福音』,甚至在這幾天,也有其他講員提到我們的生命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但是一個很直接的問題:「到底什麼是『基督的福音』?」「為什麼『基督的福音』這麼重要?」按照我個人的理解,聖經中基督的福音可以從五個方面來看,而我真的深信,今天我們的生命要經歷到復興,要經歷到改變,就要回到耶穌基督的生命裡面,來看這五個層面,直到我們能夠真正的掌握這基督的福音,我們的生命就此而改變。(未完待續)      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