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7

20130914-主日-在變化山上之改變與事奉-張漢業牧師

                在變化山上之改變與事奉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十七章1-18
1 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2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臉面明亮如日頭,衣裳潔白如光。3 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向他們顯現,同耶穌說話。5 說話之間,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6 門徒聽見,就俯伏在地,極其害怕。7 耶穌進前來,摸他們,說:「起來,不要害怕!」8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14 耶穌和門徒到了眾人那裡,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跪下,15 說:「主啊,憐憫我的兒子!他害癲癇的病很苦,屢次跌在火裡,屢次跌在水裡。16 我帶他到你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17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18 耶穌斥責那鬼,鬼就出來;從此孩子就痊癒了。
    很感謝 神,我們教會一年有一次可以到韓國禱告山,我們到禱告山的目的是可以遇見 神,讓我們的信仰帶來改變,我們的信仰是必須每天要更新而變化,今天的我和昨天的我不一樣,明天的我和過去的我不一樣,林後4:16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 神希望我們一天新似一天,希望我們每天心意更新而變化,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一個牧者最難過的就是看到的兄姐妹來到教會,一年二年三年生命都沒有改變,何況是我們的天父,更是希望祂兒女的生命一天新似一天。我們 神的兒女也要渴慕看到 神的榮光榮耀在我們的裡面,我們來到主日不是只有熱鬧或是來向耶穌點名而已,主日崇拜是個遇見 神的時刻,在敬拜、 神的話語、個人禱告時間能遇見 神。 神造人的時候在我們裡面放了一個空的地方,這個空處除了耶穌以外沒有人能填滿,我們的心除了耶穌外無法得到滿足, 神知道我們的一切, 神知道我們的事業、家庭、孩子、經濟的需要,但是 神也能讓我們的心更多的渴慕要來到祂面前。
一、為了改變,我們要上山:聖經裡有很多的山,都代表著屬靈的意義,我們要常常來登耶和華的山。1.獻以撒的山(摩利亞山)就是亞伯拉罕要獻以撒的山,相信在他上山的途中一定是掙扎、著急的,但當他把人生中最寶貴的帶到 神面前獻上時,發現 神的恩典是更大的充滿,22:2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希望我們也可以聽到 神向我們說,孩子我是愛你信任你的。2.摩西看見異象的山(何烈山)摩西八十歲時就在這裡遇見 神, 3:1-2到了神的山,就是何烈山。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摩西觀看,不料,荊棘被火燒著,卻沒有燒毀。荊棘代表以色列百姓,雖然軟弱,但有 神的同在,任何外族的侵略和攻擊都不能勝過他們。在這世上,我們也會受到很多的爭戰,但 神呼召我們,我們要成為祂的百姓,在敬拜中希望我們能看見 神的異象,今天希望何烈山的經歷我們也能經歷。3.得到律法(西乃山)今天我們要登西乃山,得著 神的話語。4.祝福與咒詛(基利心山、以巴路山 )在基利心山上 神的僕人祝福他的百姓,我們這次去以色列發現,基利心山和以巴路山其實距離很近,而且很奇妙的是,基利心山上草木茂盛,但是以巴路山上非常貧脊,充滿黃土,我們也要經歷基利心山的祝福。5.以利亞築壇的地方(迦密山)以利亞和諸巴力的先知爭戰,王上18:19現在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並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的那四百個先知,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迦密山上代表屬靈的爭戰,以利亞戰勝一切屬靈的爭戰,我們在山上得到能力後,在屬靈爭戰中我們一定要得勝。6.耶穌改變的地方(黑門山)9:2過了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約翰暗暗的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讓我們來到教會時,只見耶穌。7.耶穌升天的地方(橄欖山)我們也要參與在與主同在中,我們也要參與在耶穌再來時一起被提。
二、世上有三種信徒 1.變化山下的信徒:山下的信徒就是不參加小組,把宗教當成社會活動,並沒有信心,認為哲學就是好的道理。2.變化山上的信徒:就是在山上被改變,有禱告、有敬拜的經歷,在教會中很熱心,但對世界毫無關心,對社會發揮不了任何影響力,藐視世上的人,被否定不關心之態度所充滿。3.從變化山上下山的人:我們上山是為了下山,很感謝主我們有機會可以上禱告山,以前我們的禱告是像蚊子一樣,現在我們的禱告像獅子一樣了,改變和變化的目的就是為了成熟,成熟的目的就是為了事奉 神,我們要有經歷與改變,也要渴慕被改變,得著聖靈的能力。
三、山上的改變是為了山下的事奉變化的目的,讓改變帶來成熟,就能讓我們能事奉,可以擔當使命。

  但願我們在西乃山可以得到 神的能力,可以服事的兄姐妹,讓我們周遭的百姓被改變,希望明年我們的每個小組都能有八個人去韓國禱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