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2

20130420-主日-神的旨意-陳柔恩傳道


                                  神的旨意                   陳柔恩傳道
                                                                                             
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6-18
16 要常常喜樂,17 不住地禱告,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成功的基督徒背後,一定有位 神,基督徒常常就是會來到 神的面前來尋求 神的旨意,當我們不認識 神時,我們常常就是以自己為中心,但當我們認識 神後,我們就是以 神為中心,尋求 神的旨意 。基督徒就是學像基督的人,所以這是個很榮耀的稱呼,遵行神的旨意是很重要, 神的旨意又有獨特性的指的就是針對個人,家庭、教會、國家,而一般性的就是大家都要遵行的。約壹2:17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一般性的旨意。
一、常常喜樂 1.常思想-回憶喜樂美好的事我們的記憶都有正面和負面的記憶,當我們的思想常常回憶美好的事情,那我們的心就歡喜。2.常宣告-我很喜樂 (或會讓我很快樂的話)我們的言語是很有能力的,所以我們要常常講很喜樂的事,宣告出好的話語就是給別人或自己祝福,會讓我們的心很平安和喜樂。3. 常微笑大笑:我們的心常常不知道我們是高興或不高興,我們微笑就會讓我們的心產生錯覺,認為我們是處於喜樂的狀態。4. 常聽,看笑話:17: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二、不住的禱告:常常禱告,就是要 1.常和神說話,隨時隨地,不拘形式,自由來到神面前禱告禱告不只是祈求,禱告更是直接跟 神說話,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2.獻上讚美,認罪,懇求,感謝的禱告我們要常常來到 神的面前禱告,就算還沒應允也不要灰心,我們的 神是在天上的 神,祂知道我們的一切,祂也必看顧我們的一切,而且祂必然掌管我們的一切。
    三、凡事謝恩(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為著我們自己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我們來獻上感謝,不管是好的或壞的, 神要我們把感謝成為一個很自然的習慣,1.單純的為所經歷的感謝 神:當我們為自己所經歷的感謝 神,一定會經歷到 神大大的恩典。我常常來到 神的面前就是非常渴慕 神,渴慕祂對我說話,渴慕祂對我顯示祂的旨意,渴慕我能成為一個讓祂喜悅的人。我剛受洗的時候,每次只要一聚會音樂一響起,我就會被聖靈觸摸開始流淚,但是有次主日,從敬拜到信息到後面回應我都沒有被觸動,就在快唱阿們頌前,我開始為著今天沒被觸動感謝 神,並且告訴 神我的渴慕,當我這樣做時,阿們頌音樂一響起,我的眼淚就像瀑布一樣沖下來,淚流不止,竟然唱阿們頌也能被聖靈觸動。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當我們渴慕 神時, 神就會給我們恩典,我們真的要在任何景況中都要感謝 神,這樣 神的恩典自然就會臨到我們身上。感謝也不一定要說出什麼積極正面的言語出來,只要很單純的為著我們的心情感謝 神,很為難的時候可以感謝 神,為著我們的病痛也可以感謝 神。 2.單純的為週遭的人,事,物獻上感謝:讓我們習慣遇到事情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感謝 神,昨天發生一件事本來讓我覺得心情不太好,就是我下周要去上碩道的課,同工們排了我二次的敬拜,我們總共有九場敬拜,但是有十幾個牧者傳道人,那時我真覺得,為什麼要排我二次,但當我來到 神的面前為著這樣的事感謝時, 神就改變我的眼光,讓我的心情也變好了,也讓我決定下周要去感謝排服事的同工,讓我有機會服事,不要讓不好的想法心情在我們裡面發酵,持續發酵就會造成我們心裡的苦毒,感謝能讓我們從絕望變為有盼望,疾病得醫治。831-32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我們只要遵行 神的話,我們的心就會得到自由,這是一個奧秘和恩典,感謝是(1)榮耀神50:23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當我們感謝 神的時候, 神必然要施恩典,要在我們身上動工。(2)相信神(信心):我們也常常會因著生病而能有更多時間親近 神,為著因為生病我們能有休息的時間,向 神獻上感謝, 神一定會醫治我們,因為 神是賜平安的 神不是降災禍的 神,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們就要來到 神的面前來感謝祂來禱告,8:28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3.交託神(謙卑):不是照著我們自己的意思,而是照著 神的意思,這樣我們就不容易定睛在我們的困難上面,我們就容易降服在 神面前順服祂的帶領。
    神的旨意要我們1. 常常喜樂 -常思想,宣告喜樂,常笑聽笑話。2. 不住的禱告 -隨時隨地到神面前獻上。3. 凡事謝恩 -讚美,認罪,懇求感謝的禱告在任何環境中都感謝,遇到每一件好事,不好事都感謝。這樣做就是遵行神的旨意, 神必悅納且大大的祝福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