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505-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反敗為勝的人生-張漢業牧師

2012-0505-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反敗為勝的人生-張漢業牧師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教會是這地的希望-張漢業牧師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教會是這地的希望-張漢業牧師

                                         教會是這地的希望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可福音十六章15-18
    15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
    聽。....18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人生的徬徨若是遇見了耶穌就能夠得到答案。最近台灣有很多事情發生,首先是,物價高漲。最近我們也看到自殺率,越來越高,到今年四月,自殺率已經比去年高了一倍以上。很多人在徬徨之中,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當我們遇見耶穌的時候,這一切問題都可以得到答案。當你找到一個合 神心意的教會的話,那你信仰上的徬徨也可以得到解決。什麼樣的教會可以成為這個世代的盼望與希望?
    應許之前,一定有個條件, 神說:信而受洗的就必得就,不信的就被定罪。很多的神蹟發生,就在「我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中,當我們傳福音的時候, 神就把神蹟的權柄賞賜在我們的裡面:
    一、來。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所以,我們要常常來遇見 神,常常要敬拜 神,來了之後得到 神的供應、祝福、醫治、釋放、 神豐盛的恩典。
    二、彼此相愛。約翰福音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這個叫做團契、彼此分享、彼此扶持鼓勵、安慰、造就,我們的信心堅固了,信仰成長了。
    三、你要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在教會裡,我們第一個敬拜,在這個世界上,我們要敬拜 神、聽 神的話,我們要禱告,禱告是非常的重要。
    四、我們要傳福音。教會要成為這個世代的盼望、希望,就要成為一個傳福音的地方,教會要成為一個得人如得魚的地方。教會很重要的是要跟世界在一起,我們不能築出一個牆,教會是教會,世界是世界,我們自己在教會裡享樂,教會存在的目的,就是要能廣傳福音,讓失喪的靈魂來到 神的教會,路加福音15章有三個比喻,第一個比喻是,失羊的比喻,第二個比喻是失去錢的比喻,第三個比喻是浪子的比喻。我們如果仔細看路加福音的比喻,就會看到,這個比喻的數量越來越少,一百隻羊掉了一隻,牧羊人就為了這一隻放棄九十九隻去尋找那一隻羊,第二個是婦人有十塊錢,掉了一塊錢,為了那一塊錢去尋找那掉的一塊錢,這是尋找十分之一;浪子的比喻裡,有二個兒子,結果一個兒子離家,這是尋找二分之一,我們從這裡面講到,生命的尊貴,我們的 神看我們的生命是非常的尊貴的, 神這樣看重我們的生命。
  在最近的牧者聯合會中,牧者們訂出了2015的異象,第一個是基督徒人數要佔台灣人口數的15%,第二個是結婚率增加,第三個是出生率增加,在 神沒有難成的事。為什麼我們要傳福音,因為我們所傳的耶穌是真神,是一位愛我們的 神。這世界的愛還有二種,一種是「giving love」,就是給予的愛,第二種是「be coming love」,成為的愛,成為的愛就是道成肉身的愛,耶穌說:我愛你們。但是世人卻說:你是 神,我們是人,你不了解我們的痛苦和需要。所以我們的 神就對他的獨生愛子說:好吧!你現在降卑為人,來到這個世界,經歷一切的痛苦和一切的難過,這個叫做道成肉身。為什麼 神的國已經來到我們當中了,因為耶穌在二千年前來到我們當中,拆毀了撒旦的國度,祂在世界上建立了 神的國度,祂已經在十字架上為你我的罪而死,擔當了我們一切的罪價,祂拯救了我們。
  現在我們台灣的百姓,你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你就能成為 神的百姓,這就是我們和宗教不一樣的地方,宗教是你自己要努力,要積功德,要行善才能夠得救。我們基督徒就是要悔改,因為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所以我們的悔改是有用的,是有果效的,所以今天,你不用做其他的事,你只要說:主啊!我相信,我承認我是個罪人,主啊!我今天要悔改,要相信祢, 神今天就要進到你的裡面。教會是一個讓很多人得著福音、是赦免、是 神榮耀同在、是 神的應許能得到成就的地方,在這裡我們得到人生的盼望。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在這世界上的目的是讓我們成為 神國和世界的橋梁,讓我們可以拯救垂死的人。一個看重靈魂的教會,是一個好的教會,希望我們教會在這一年裡,我們禱告,讓我們可以搶救那些死亡的靈魂,能夠天天都有新生的嬰兒來到我們當中,為母則強,當一個教會成為一個屬靈的媽媽的時候,教會就可以剛強了,當一個人會關心別人的時候,他就可以犧牲, 神的救恩是一個寶貴的救恩, 神早已為我們預備了這個救恩,只要我們相信就可以得著,希望我們教會可以有很多沒有相信耶穌的人,繼續不斷的湧進我們教會,而他們可以得著天國,可以得著屬靈的產業。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42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41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這個世代-林士堯長老

2012-041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這個世代-林士堯長老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張漢業牧師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張漢業牧師

                            我們是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人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44-48
    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
    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裡面,復活的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宗教,外表看來好像都一樣-都勸人為善、都要作善事。但基督教獨特的地方就是相信基督已經復活了,基督按著祂說的話死了,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曾在他的專輯上寫著:他曾經參加蘇聯首相布里茲涅夫的葬禮,葬禮上完全是用共產主義的儀式,充滿了白色和紅色,布魯茲涅夫首相夫人最後要瞻仰遺容的時候,拿出一朵百合花,這花在東正教象徵復活,她跪在那裏禱告,全世界的人都默默的注視著她,她站起來後用手比一個十字架,連共產主義都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
第一、是要宣告耶穌不是在墳墓裡。當婦女們來到墳墓前,她們很悲傷難過,天使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今天我們也不要在死人中找耶穌,因為耶穌已經復活,而且活在你我的心靈裡面。我們的耶穌打破一切黑暗和死亡的權勢,空墳墓就是耶穌復活的憑據。
第二、耶穌復活四十天向祂的門徒顯現,然後升天。耶穌四十天的時間向那麼多人顯現來證明說祂是一位復活的主,且在眾人的注視下升天坐在父神右邊,天天的為我們代求。
耶穌的復活證實了什麼樣的事情呢
第一、真理勝過一切的虛假。若耶穌沒有戰勝死亡,而被死亡戰勝,那就代表耶穌所講的話是虛假的了。藉著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真理永遠是真理,真理必定勝過一切的虛假。
第二、良善勝過邪惡。耶穌是良善的主,魔鬼是邪惡的欺騙者,魔鬼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耶穌對著猶太教的領袖說過: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假如耶穌沒有復活的話,那些邪惡的聲音就會勝過我們良善的心,耶穌的復活證明了 神的義勝過了不義, 神的良善勝過了一切邪惡的勢力。
第三、慈愛勝過仇恨。耶穌被釘十字架時說:主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一個有耶穌復活能力的人,不是仇恨人的,乃是去饒恕人。所以耶穌基督的復活讓我們知道,不論仇恨的力量有多大,還是不能勝過耶穌愛的能力,愛能夠創造神蹟,十字架是表明了耶穌的慈愛。
第四、生命勝過死亡。自從亞當夏娃犯了罪悖逆了 神,死亡就來到了我們當中。但是我們就如同耶穌基督祂死了後三天後從死裡復活,祂征服了一切死亡的權勢,所以約翰福音裡告訴我們: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信我的人就永遠不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使徒保羅宣告,哥林多前書1554-57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我們人類最大的仇敵就是死亡,因著耶穌得勝的能力勝過死亡。所以我們不怕死亡,因為耶穌基督戰勝了一切死亡的權勢,提摩太後書110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這就是我們復活的生命,永生的生命充滿在你我的裡面。
今天是復活節的主日,耶穌在禮拜五被釘十字架,在第三日也就是主日的時候復活了,所以我們基督徒的信仰很重要的,不是只知道耶穌的復活,我們必須要經歷到耶穌復活的大能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要常常見證耶穌的復活充滿在我們的裡面。我們有的時候不能饒恕別人時,就要說:主啊!祢饒恕的能力因著祢的復活已經充滿在我的裡面了,所以我能夠饒恕人。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我們卻要祝福,只要祝福不要咒詛。我們遇到絕望的時候要說:主啊!祢是打破一切的絕望,而能夠讓我們復活的主,能夠讓我們得著盼望的 神。所以我們靠著主,不要失去勇氣,要站立的住,要剛強壯膽。現在開始我們真的不是只是知識上,知道耶穌復活了而已,真的要活出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一切的絕望要變成為盼望,一切的軟弱要變為剛強,一切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因為耶穌復活的生命充滿在我們的裡面。阿們!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31-新竹純福音教會-將聖經的教導應用於日常生活關係中-蔡仁松教授

2012-0331-新竹純福音教會-將聖經的教導應用於日常生活關係中-蔡仁松教授-1of2

2012-0331-新竹純福音教會-將聖經的教導應用於日常生活關係中-蔡仁松教授-2of2

2012-0331-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31-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福音的大能-張漢業牧師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福音的大能-張漢業牧師

                               福音的大能               張漢業牧師                                                                                                          
     經文:羅馬書一章16-17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 
     人.....17 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
     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福音的能力有三方面 -
一、遇見-遇見神和遇見人
A.遇見神-神對撒瑪利亞婦人說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4:24),他遇見神之後就到處去傳揚福音。還有一個血漏的婦人,他遇見耶穌(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所以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疾病就好了。B.遇見人。
二、去到不可能去的地方
我們每一個腳步都是神的引導和帶領,如同在士師記十八章3節,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裏來?你在這裏做甚麼?你在這裏得甚麼?】是神領我到這裏來,所以要尋求神對我們生命中的計畫,也要期待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三、成就不可能成就的使命
    韓國有的一位劉泰英牧師他心裡有一個心願想要去國外念書,所以他在大學時就好好的學了英文,在禱告中他知道他要去丹麥,因為丹麥是一個以農立國的國家,並且在社會福利方面也做得很好,所以他想要到丹麥留學。但是他沒有錢也沒有認識的人,結果在禱告得當中神就告訴他叫他寫信給丹麥的國王,他就以英文寫了一封信表達他想要到丹麥留學,雖然他查到丹麥國王的名字但是他卻不知道王宮的住址,不知要將信寄往何處,正在憂愁的時候就有人告訴他難道丹麥郵局的人會不知到國王住在哪嗎?你就只管寫上國王的名字寄出去就好了。沒想到信真的寄到丹麥國王手中,他表達他是一位韓國的基督徒,聽說丹麥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因為韓國很需要農業的改革,他很想要到丹麥讀書,希望未來能對於韓國有所貢獻的想法,結果國王對於他的這樣一位年輕人有如此的心志很感動,所以就提供了來回的機票及獎學金給他,他就得以到丹麥念書獲取農業的技能。之後他也以同樣的方式到以色列留學,學習到社會福利制度。完成學業後他回到韓國推動1980年代「韓國的新鄉村運動」,以致於讓韓國從很貧窮的國家漸漸成為富強的國家。
  今天為甚麼要說這樣的故事呢?我們知道福音是有很大的能力的在我們的裡面,人的能力相當有限的,有些事是人沒有辦法的。就以這次我前往煙台我大哥的家,他們一家父、母、兒子、媳婦都是醫生,但卻有一個自閉症的孫子。當我與我的侄兒交通時,就告訴他你們一家都是醫生卻無法查出孩子生病的原因在哪裡,因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藉著 神禱告的能力,讓你的孩子經歷到 神的大能及神蹟。人是非常有限及軟弱的,特別是面對我們沒有辦法控制或是解決的問題時,人是多麼的脆弱。我們要求 神保守我們,當我們覺得能力不夠、智慧不足的時候,我們不要嘆息,因為有一位全能的 神與我們同在,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 神,祂要成為我們的 神我們的幫助,祂永遠沒有離開過我們。但願 神的福音的大能能夠臨到每一個人的身上,讓我們突破我們的極限及軟弱。
   【弗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徒2:17~18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我們在末後的日子 神要將祂的靈要澆灌在我們身上,這個靈是神的靈,是大有能力的,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使我們的貧窮成為富足,憂慮成為平安,改變我們的生命,今天早上福音進到你的心裡時,希望這三種祝福能臨到你的身上。
  三項祝福第一個是遇見的祝福,而最大的祝福就是遇見神。第二個祝福是到你不可能去的地方的祝福,就像今天有些人來到我們當中並不是自己所能夠做得到的,完全是因為 神的愛感動你吸引你來到這裡。第二個祝福是完成你不可能完成的事的祝福,若自己能夠做的事做到算不得甚麼,但是往往有些事是我們的手無法做到的事, 神會幫助我們能夠成就並將榮耀歸給神。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1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從被擄到歸回-林士堯長老

2012-031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從被擄到歸回-林士堯長老
                                                  從被擄到歸回              林士堯長老                                                                                                          
      經文:耶利米書三十三章7
    我也要使猶大被擄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
    我們再來看一下,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我們也要使猶大被擄和以色列被擄的歸回,並建立他們和起初一樣】。我們看一下但以理書第九25:【你當知道,當明白,從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時候,必有七個七,和六十二個七,正在艱難的時候,耶路撒冷城連街帶濠,都必重新建造】。我們稍微回顧一下,以色列當時的民族分裂為兩個國家,北國叫以色列,南國叫猶大,北國一共有十個支派叫做以色列,南國一共有二個支派叫做猶大,北國以色列在西元前721年被亞述所滅,南國也在西元前586年被巴比倫所滅,以色列被擄的時候,他們分成三批被擄到巴比倫去,那第一批被擄的時候在西元前606年,第二次被擄在西元前597年,其它的老百姓就在第三批,西元前586年被擄過去,可是 神應許這些以色列人要做一件事,我必讓你們歸回耶路撒冷,這些被擄的百姓被捉到巴比倫去了以後,神竟然感動那裏的王,讓以色列人再回到他們的故居耶路撒冷,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所以他們也分了三次回到耶路撒冷,第一批帶領他們回來的叫所羅巴伯,在西元前537年。
所以以色列百姓跟著所羅巴伯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第一件事情就是重新建造聖殿(林前三:16~17)【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麼。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所以他告訴我們怎樣,我們要重新建立身體,也是要重新建立我們的身體,(林前六:19)【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麼,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裏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我們從這個世界被擄回來,我們相信了神,我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要跟所羅巴伯重新建造聖殿。我們對神要持續地尋求,持續地叩門,衪就會為我們開門。
當聖殿被建立了以後,就要持續,可是怎麼持續呢?所以神又讓一個人第二次的歸回,以斯拉就帶著第二批的人歸回,第二批的人歸回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恢復聖殿裏面的秩序,以斯拉在聖殿裏建造了很重要的東西,就是讀神的話語,也就是你要把聖經朗讀出來,為什麼我們要讀神的話語?因為唯有神的話語才能夠幫助我們,唯有神的話語才會成為我們生命的真理和亮光。求神幫助我們能夠省察我們自己,在我們讀經的當中,我們就會把經文記起來,就會把真理記起來,神就會藉著真理來提醒我們,所以很重要的一件事,衪讓以斯拉回來,重新在聖殿建立了祭壇、建立了讀經,好讓這些真正屬神的百姓真正地讀神的話語,讓神的話語再次光照神的百姓,所以我們也要好好地讀神的語,讓神的話語來光照我們,讓神的話語來幫助我們,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力量,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真正的自由。
接下來第三個,衪讓尼希米回來,尼希米回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要重建這個國家的秩序,他要重建神國度的秩序,而且在尼希米記裏你可以讀到一件事情,尼希米回來重新整修倒塌的城牆,而且尼希米因著神的帶領,那個城牆, 52天重建完成,尼希米讓所有以色列百姓重新起來,而且同心合意整修 神的城牆,所有的人,包含祭司、先知,所有的人通通參與整個重建倒塌城牆修覆的工作,尼希米帶領大家一起來事奉神,事奉神困不困難?我們看尼希米在建立城牆的時候,他們一邊工作,一邊修覆城牆,所以工作和事奉是可以並存的,唯有這樣才能重新建立倒塌的城牆,當這城牆建立起來的時候,才能保護屬神的百姓,所以我們每個人要起來事奉神,才能經歷神那奇妙的恩典。
感謝以斯拉先把神的道放在以色列的百姓當中,尼希米帶領以色列百姓恢復神起初的愛,尼希米在以斯拉神的道基礎上,重新建立起百姓同心合意地事奉神,同心合一恢復神起初的愛。所以基督徒要感謝神,我們能夠事奉神是神的恩典,能夠從被擄到歸回,也是神的恩典。當我們希望真的活在神的恩典當中,持續走在神的祝福裏面,我們就要起來讀神的話語,建立禱告的祭壇,也要恢復我們起初的愛,第三個很重要的事情,教會要復興,一定要有合一的心,我們要在 神裏面成為合而為一的同工,教會必然復興,神的國度必然復興。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從被擄,因著神的恩典再次回到神的面前,成為神的兒女,但在這個路途當中,一定會遇到仇敵的攪擾、攻擊、嘲笑,但因著神的恩典,只要我們持續地相信、持續地尋求、持續地向神叩門,我們相信神的恩典必然臨到我們,我們相信神的救恩必然臨到,我們相信神的祝福必然臨到我們,阿們!

2012-031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1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10-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安提阿的教會-張漢業牧師

2012-0310-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安提阿的教會-張漢業牧師

2012-0310-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310-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敬拜

2012-0225-新竹純福音教會-神告訴我們什麼-就做什麼-陳所長

2012-0225-新竹純福音教會-神告訴我們什麼-就做什麼-陳所長
                              神告訴什麼,就做什麼         陳稻松所長                                                                                                           
       經文:約翰福音二章1-11
    1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 11這是耶穌所行的
    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我們人生中、有没有經歷過神蹟?經文裏說:在迦拿有娶親的宴席;他們為何請耶穌來赴席呢?
一.  認識 :我們的人生、有没有請耶穌來赴席? 神最喜歡祂的兒女敬畏祂、愛祂、邀請祂、祂說:【你親近我、我就親近你】。我們人生中、第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是-認識我們的 神,跟他親密的接觸。天天與 神同行、就會認識;要認識、就要花時間;。若我們經歷 神的同在、就會經歷到神蹟。花時間來親近 神、花時間來禱告、就認識;我們不只是聽別人講說: 神很好啊!祂是偉大、奇妙的 神、而是要真實跟祂有很密切的接觸。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看見祢】。我們認識 神、不要停留在第二手的資料-他說 神很好。真正要認識祂、需要跟祂接觸、說: 神我要經歷到祢的好。迦拿的婚宴裏、他們信祂了、也經歷到神蹟。你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他開門;我們若要經歷人生的第一個良性循環、第一個就是-要認識祂、花工夫去認識祂。
二.  邀請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宴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門徒也被請去赴席】。趙牧師每次去證道時、都會邀請聖靈和他一起、我也有這習慣。我去拜訪客戶、我會說:「聖靈啊、我們一起吧」!每次都有奇妙的事發生;各位要養成這樣的習慣:「 神啊、祢跟我一起吧」!有次遇見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我習慣了的說:「聖靈啊、祢跟我一起」、很奇妙、聖靈給了我感動、告訴我怎麼處理、就處理得非常好。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只要 神與你同在、你就有辦法了。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就是要邀請 神: 神啊!祢與我同在。有位歐牧師跟我分享:他跟師母去買西瓜、師母說:聖靈啊、我要買這個西瓜或買那個呢?他們凡事都要問一下:聖靈啊!我是不是要這麼做?
三.  祂告訴你什麼,你就做什麼:跟從人是没用的,没人能把水變成酒。婚宴裏没酒了,馬利亞說:祂告訴你什麼,你就做什麼。牧者最重要的是要告訴會眾:你要認識 神、邀請 神、聽上帝的話,跟從人是没什麼用的。耶穌叫人把水缸倒滿了水、這是第一步驟;我們要聽清楚祂是怎麼說的、而且要看重一件事- 神、祢要怎麼做。啟示錄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我們要聽祂的話、就可以經歷祂話語的能力、經歷神蹟。有次上帝跟我說話:成功最快的捷徑是幫助人成功。【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神、愛人;當你越愛人、你越被愛;當你越為別人祝福禱告時、你就越多的突破。 神跟我說這話後我聽進去了,所以我每早列出名單為許多人、事來禱告。當 神跟我說、我開始做時、就會有許多的神蹟;各位只要聽上帝的話、開始去做、就會有很多的神蹟、你會感受祂的同在。
四.  要去做:趙牧師聽了 神的話,他就去做。第四度空間是上帝向他啟示的,他聽了就開始去做。我們怎麼做?就是每天做,每天準備。婚宴的主人預備了六口石缸、那石缸是天天擺在那裏的,不是等到耶穌說要倒水才開始擺石缸。當 神跟我說話時,我們要預備好;就像林書豪也一樣、他天天練習預備好他的技能,不是等要比賽時才開始練。我們需要每一天都預備。耶穌一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宴席的」他們馬上做了;所以準備好了、完全的照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心隨時是向著 神的,而且準備聽 神的話,我們聽了就照著去做。
五.  神的同在:管宴席的後來把新郎叫來、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當 神與我們同在時、你真會嚇一跳;哇!你以前不怎樣嘛!現在怎麼這麼厲害?因為有 神的同在,祂行了神蹟,人生就整個不一樣了。台灣的教會現在飛快的成長,因為我們開始知道邀請 神。聚會不在熱鬧,重點是 神要同在。當祂同在,開始水變成酒了,開始行神蹟了。 神要做非常快;重要在 神同在;在我們人生中、我們邀請 神同在,你會看見神蹟在我們身上。
榮耀歸給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 神的榮耀來】:神蹟要顯出上帝的榮耀來;因為我們知道是上帝做的,我們就不會驕傲了。箴言有句話說:【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水變酒是上帝變的,會進入一個良性的循環裏,即越來越相信祂→邀請祂→照祂的話做→  神蹟奇事→又回來好的循環。所以,我們要把 神的話記起來,要認識神,要與 神同行,就會看見神的作為,不斷的經歷到 神。我們愛 神愛人,會不斷的經歷 神,有豐盛美好的人生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1of2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關鍵時刻-林士堯長老-2of2
                                                    關鍵時刻              林士堯長老                                                                                                           
       經文:以斯帖記四章14
    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
    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以色列民族出埃及時,多麼蒙 神的照顧,他們從歌珊地起行,到西乃山,是一個關鍵之地,神為他們定下誡命為盟約,若是遵循,必然會施恩祝福在他們身上( 神的應許,都有但書的)。到加低斯,應許之地就在眼前,人生是充滿希望的,從此就要進入那最美的應許裏。但以色列百姓說,我們要先打發人去,為我們窺探那地,將我們上去該走何道必進何城都回報我們。十二個探子去了四十天,回來時就懼怕說,那裏有巨人,他們就開始害怕,不敢上去得地為業,他們看見這地的人都是偉人。而以斯帖記裏,因王給哈曼很高的地位,但末底改是很有個性的人,見到他卻理都不理,所以他懷恨在心,設計要把整個以色列民族都殺掉,王竟答應這事。末底改把這訊息傳遞給以斯帖,以斯帖若冒然見王,有可能會被治死。
  以色列人要入迦南,還早得了 神的應許,但以色列人作的選擇是停在原處。摩西告訴他們, 神多麼照顧,祂的應許從没有落空過,但他們卻一路發怨言,而且不相信上帝的看顧和應許。但以斯帖面對個人和整個民族生死存亡的關頭,她到底要不要冒生命危險去見王?末底改說,此時妳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焉知妳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末底改是有信心的。但那十二個探子裏的那十位,弄得大家非常緊張,除了約書亞跟迦勒之外,他們知道, 神若幫助我們,必能得地為業,這跟末底改的心情是一樣的。
  當他們作了不同的選擇時,以色列人因著他們的選擇,在曠野漂流了三十八年,而且二十歳以上的人通通倒在曠野裏,不得進迦南地,除了約書亞和迦勒外。而當末底改跟以斯帖說了這事,以斯帖馬上就有這樣的反應:好,死就死吧!結果整個民族得著拯救,而末底改被高舉成了宰相。如何來回應上帝的呼召,結局會有截然的不同。所以,當我們被 神揀選, 神給我們一個命定時,你就必須做一個選擇,我到底要不要去做?當你願意跟隨 神,當你願意說:死就死的時候,我們就看見了整個猶太民族得著了拯救了,然後,末底改被高舉起來。
  以色列在加低斯,錯過了進迦南美地的時機,在曠野漂流了三十八年,才得入應許之地。因著()他們看環境過於看 神的恩典:我們走 神的道路不要環顧四週,我們只要單單定睛仰望我們的 神就好了。這十個探子看環境就嚇壞了,他們就忘了這一路上, 神的帶領是何等的奇妙。 神的應許從没落空過。但當他們再次面臨困難,就害怕而忘了 神的恩典。 神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 神。但我們為何不想想,以前能夠給我們恩典的這位 神,今天就不再給我們恩典了呢?祂以前幫助我們,現在依然會幫助我們。()抱怨:十個探子回傳不好的消息,以色列百姓就發怨言:為何要帶我們到這裏呢?我們寧可死在埃及或是曠野中。()不順服 神:摩西勸他們,但他們不聽。
  而以斯帖面對困難,有完全不同的作法:()以斯帖抱必死的決心:她說死就死吧!她抱著一個必死的決心,但她不是就冒然去行了,所以,當我們有呼召時,千萬不要憑著自己的血氣就去做了。()她順服末底改的話,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份,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但她不是就冒然去行了,她要所有的人禁食三晝三夜火熱的禱告,然後才去見王。她很清楚,我進去,不是憑著自己,所以,當我們有呼召時,千萬不要憑著自己的血氣就去做了。
  以色列人選擇看環境過於 神,選擇不順服和抱怨,而在曠野漂流三十八年,才在約書亞的帶領下過了約旦河,進入迦南美地。而以斯帖,她願意順服末底改的呼召,抱必死的決心,且有同心合意的禱告,所以順利成就了任務。
  我們若相信復興的來臨,就必要起來,站在 神所給我們的位置上,要起來,你的選擇,不但影響到你個人及家庭,還會影響到教會和國家。我們要相信 神的帶領,要相信祂在我們生命中有美好的計畫。不要忘記每個人都在這關鍵的時刻裏,因為台灣的復興是正在來臨,在復興的浪潮中,我們都要成為 神所喜悅的那一位,縱使有人懼伯,我們仍然要像是迦勒和約書亞一樣相信神的應許。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敬拜


2012-0218-新竹純福音教會-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