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3

2012-0602-新竹純福音教會-神的同在-張漢業牧師

2012-0602-新竹純福音教會-神的同在-張漢業牧師

                                神的同在          張漢業牧師                                                                                                          
      經文:撒母耳記上1614-23節、列王紀下314-15
    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裏來擾亂他。.......23 從神那裏來的惡魔臨 
     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14 以利沙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的萬軍耶和華起誓,我若不看猶大王約沙法的情面,必
     不理你,不顧你。15 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就降在以
     利沙身上。
   我們信了耶穌之後,要學習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我們要為耶穌做哪些事,要服事什麼,而是要學習如何進入在 神的同在,敬拜的最高峰是什麼呢?就是我們的 神親自降臨在我們當中,祂願意與我們同在、同住, 神的同在在我們的裡面時,我們就得著安慰、鼓勵、力量,所以每一次聚會完之後,我們的靈是剛強的,是重新得到甦醒的,我們的心是從新得力的,這樣我們才能繼續的服事下去,跟從耶穌的腳蹤。
    一、渴慕進入神的同在:27: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大衛心中的最渴慕,不是在戰場上的得勝,來樹立自己帝國的王權;他的渴慕是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 祂的榮美,更多的渴慕 神的同在。有 神的同在裏面就有能力和剛強。第一次敬拜讚美學校的河用仁宣教士來到台灣,我幫他翻譯。很奇妙, 神的榮耀很大的充滿,大到一個地步就像是彼得說的:「主啊!我們在這裡真好!」在舊約時代只有大祭司先潔淨自己,一年一次能與 神見面,可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會幕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二半後,耶穌就為我們預備了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可以來到 神施恩的寶座前,所以每次來到 神的殿中時,我們一定要有一顆渴慕的心,33:15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若沒有 神的同在,埃及和迦南地就沒有什麼差別了。在教會裡也是一樣,必須要經歷 神的同在。敬拜的目的,就是要把人帶入 神的同在裡,所以我們敬拜的時候要全心的敬拜,而不是只有口裡的敬拜,心裡卻想著其他的事,如果在敬拜時無法全心的話,那就先來到 神的面前禱告求主賜下渴慕的心。
    二、音樂帶來神的同在和榮耀: (1) 大衛撒上16:14-23我們看到掃羅王,他不順服 神,所以以前 神的靈大大澆灌在掃羅的身上,他每一次爭戰都得勝。但是自從他悖逆了 神,不聽從 神的話以後,耶和華的靈就離開了他,惡者的靈就來攪擾他,這時就請了大衛來,拿著樂器彈奏,惡者的靈就離開掃羅了。在敬拜音樂的運行中, 神的靈就在我們的當中,惡者的靈就開始動起來,隱藏的就顯露出來, 神奇妙的工作也就會在我們當中了。(2) 以利沙王下3:15「現在你們給我找一個彈琴的來。」彈琴的時候,耶和華的靈(原文是手)就降在以利沙身上。摩押王背叛以色列的時候,王請以利沙來的時候,以利沙也是先彈琴讚美 神。我們服事 神的時候, 神的話先釋放出去,再來我們的音樂開始彈奏,那個時候 神的靈就運行在我們當中。(3) 以色列百姓137:1-4以色列人本來是很喜歡敬拜的,但被擄到巴比倫後,就不喜歡敬拜了。當七十年被擄的日子過去,他們回到錫安又開始在讚美 神了。什麼時候我們停止了敬拜,就是我們的心靈受到了壓制的時候,但當我們的靈得到釋放的時候,就可以享受 神的同在,也可以享受 神的靈在我們的裡面。(4)保羅和西拉:16:25-34他們在腓立比的監牢裡,當他們開始敬拜讚美 神的時候,監獄的門就被打開了,希望今天早上也有這樣的恩典和能力充滿在我們的當中。
    三、除去一切神同在的障礙:有時候我們要進入 神的同在時有一些障礙,那些障礙是什麼呢?1.定罪感8:1-2,當有定罪感或是虧欠感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辦法很深入的進到 神的同在裡面,我們必須要被釋放。2.世俗:所有降低我們對耶穌基督愛的人事物,這個就是世俗,所以我們要叫世俗離開我們的身上。3.宗教的傳統:我們需要的是聖靈的充滿,而不是一些宗派,宗教壓制人,救恩釋放人。4.驕傲:神要阻擋驕傲的人,賜恩 給謙卑的人。5.懼怕人29:25,有些人懼怕人,懼怕人的陷入網羅。6.撒但的壓制:求 神讓我們能夠得到釋放。7.仇恨:沒有辦法讓我進入到 神的同在裡。8.不渴慕:求 神今天早上讓那渴慕的靈進到我們裡面。9.不真實:我們要真實,不需要假裝,神喜悅誠實的禱告。
  但願我們的教會是個 神同在的教會,在每一次的聚會裡,我們都可以有領受,都能夠遇見 神,都能夠得到 神的安息和供應,這樣我們的服事就不會累了,我們就可以越來越充滿了 神的同在,如果我們是個懂得敬拜的人的話,那麼 神就要釋放不同的恩膏在我們的裡面。

訪韓信息         在神面前     洪性旭牧師7/29研習會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知道你們裡面有怎樣的想法嗎?我們真是需要聖靈的恩惠!因為縱使我們因著聖靈已經重生得救,但若是不被聖靈充滿成為屬聖靈的人的話,『老我』還是繼續在我們的裡面。所以『聖靈的洗』跟『聖靈充滿』是不一樣的,聖靈的洗是你第一次被聖靈充滿的經驗,但受過聖靈的洗的人,你需要繼續不斷的被聖靈充滿、充滿、充滿。我相信各位大老遠坐飛機來到這裡,就是希望能夠被聖靈充滿。盼望藉著以下的信息以及我們的渴慕,來思想各位的光景是如何。
  今天所讀的經文,時間約離現在約有三千年前,那是以色列的士師----基甸的時代。士師基甸不但努力的服事上帝,他也努力的為自己成家。基甸單單兒子就有七十位,那麼我們估計他女兒可能也有七十位,因此他的孩子可能總共有一百四十位左右!如果他有一百四十個孩子,那麼請問他的妻子有多少個呢?應該也有三十到四十個吧!所以我就思想:「到底他的早餐要跟誰吃呢?」或許他的左手邊坐著兒子們,右手邊坐著女兒們,而妻子坐在兒子的右手邊,然後基甸每天吃完早餐,就到妻子團隊中找一個最年輕漂亮的,對她說:「老婆,妳是我最愛的。」又到兒子那裡,也是這樣做,選一個對他說:「你是我最愛的。」然後大家把這樣的話傳出去。因為他不可能對所有的妻子、兒子都說:「我愛你!」所以他透過一個人,把這樣的話傳出去。
  當基甸在世的時候,他的家庭非常美滿,但是基甸死了以後,問題就開始發生了。基甸的七十個兒子要爭奪『士師』的位子,聖經記載他的一個兒子叫亞比米勒,是妾所生的,根本沒有資格當王,但是他來到母親的故鄉----示劍,說服示劍的百姓:「如果你們來幫助我,有一天我當王了,你們會享福的。」亞比米勒受到示劍人的幫助,就把哥哥們全都殺了,只剩下基甸的小兒子約坦。約坦知道亞比米勒的計謀,就去站在基利心山上,藉著講森林的故事,來斥責亞比米勒。他說:「森林裡面有四種樹木,橄欖樹、葡萄樹、無花果樹、荊棘樹。有一樹木要在這四樹中,膏一個作王,於是去邀請橄欖樹,橄欖樹拒絕了;還有無花果樹、葡萄樹也一樣都拒絕了。這時荊棘樹反而自己說:『我要做王。』因著荊棘樹作王,把整個森林都糟蹋了。」這只是個象徵性的故事,四樹就是代表四種人,也許各位跟我一樣,也是屬於其中的一種。希望藉著今天的話語,能夠讓各位看到,自己是屬於哪一種樹木。
.橄欖樹:
8-9節:有一時樹木要膏一樹為王、管理他們、就去對橄欖樹說、請你作我們的王。橄欖樹回答說、我豈肯止住供奉神和尊重人的油、飄颻在眾樹之上呢?這裡說:「我的油,是供奉神跟尊重人的。」在當時,橄欖樹有三種用途:
第一,用在聖殿的點燈:在舊約聖經中,聖殿裡會有兩個燈點燃著,一是象徵上帝同在的金燈台,一是象徵聖徒禱告的香火。在今天的世界中,一個好的教會也會有這兩個燈點燃著:承認上帝存在,並要宣教的燈,還有弟兄姊妹禱告的香火,都要擺在那裡。這橄欖油,就是上帝聖殿中所使用的油之一,就是象徵著上帝同在的油。
第二,用在人的傷口處:當時醫藥不很發達,所以凡是受傷或是被蚊蟲咬,都是擦橄欖油。
第三,用在女人的化妝上:以今天的社會來講,應該像是女人用的香水。
  簡言之,像橄欖油一樣的人,他願意犧牲自己來高舉上帝,溶化自己來治療別人,甚至犧牲自己來高舉對方的人。奉主的名,盼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橄欖油一樣的人。
  我相信很多人看過『禱告手』這幅圖畫,那是德國畫家丟勒所畫的。這幅圖畫是有其故事內容的:丟勒跟他的朋友從小就有畫畫天份,但是因為家境太過貧困,所以沒有機會學畫畫。後來這兩個青少年好不容易說服了父母,讓他們到都市去學畫畫。當他們到了都市的火車站,不知自己該去哪裡,所以在街頭上淪落了好幾天,後來丟勒的朋友說:「丟勒,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乾脆我去賺錢讓你學畫畫,等你學成以後,換你去賺錢,讓我來學畫畫。」於是他的朋友就去餐廳工作,並且把薪水寄來給丟勒,讓他學畫畫。(未完待續)   P2        


2012-0602-新竹純福音教會-敬拜

 2012-0602-新竹純福音教會-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