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20121110-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不要怕,只要信-陳柔恩傳道


                             不要怕,只要信     陳柔恩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五章22-2435-42
    22有一個管會堂的人,名叫睚魯,來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23再三地求他,說:
    「我的小女兒快要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使她痊癒,得以活了。」24耶穌就和他
    同去。有許多人跟隨擁擠他。35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
    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36耶穌聽見所說的話,就對管會堂的說:「不要怕,只要
    信!」37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他。38他們來到管
    會堂的家裡;耶穌看見那裡亂嚷,並有人大大地哭泣哀號,39進到裡面,就對他們說:
   「為甚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40他們就嗤笑耶穌。耶穌把他們都攆出
    去,就帶著孩子的父母和跟隨的人進了孩子所在的地方,41就拉著孩子的手,對她說:
    「大利大,古米!」(翻出來就是說:「閨女,我吩咐你起來!」)42那閨女立時起來走。
    他們就大大地驚奇;閨女已經十二歲了。

    我在準備信息的時候, 神就告訴我:不要怕,只要信。我相信這是 神要告訴我的話,也是 神要透過我告訴大家的話。在我們今天的經文中,提到一個管會堂的人,叫做睚魯,他遇到生命當中非常大的難題,就是他的女兒快死了,他到耶穌面前來求耶穌救活他的女兒。雖然我們的生命中可能沒有遇到這麼大的難題,但是我們也會遇到不同的挑戰和難題,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怎麼做呢?
   一、來到耶穌面前我們碰到難處的時候,一定要先來找耶穌,因為耶穌會行神蹟在我們的身上,會解決我們的困難,因為 神告訴我們,7:7-8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只要我們來到 神的面前, 祂樂意幫助我們,他要醫治我們,赦免我們一切的罪。8:17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彼前2:24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因他受的鞭傷,你們便得了醫治。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神不但願意幫助我們,而且 神有能力幫助我們的,祂是全能的 神。這個管會堂的有個態度,他不只是俯伏在耶穌,還再三的求祂,這也代表他非常的渴慕、迫切 神能醫治他的女兒,所以我們遇到難題不要害怕,只要來到 神的面前,祂必然幫助我們。
    二、不要怕:雖然有時我們已經來到 神的面前求告祂,但是我們的心還是會恐懼會害怕,因為 神應許的時間還沒到,所以我們要來看看恐懼的來源有什麼?1.人的言語535還說話的時候,有人從管會堂的家裡來,說:「你的女兒死了,何必還勞動先生呢?」有時候我們想為 神做什麼事的時候,就會有人在我們旁邊潑我們冷水,有的時候我們也會對自己說負面的言語,我們必須要學習不聽信仇敵的謊言,這些話語能讓我們灰心喪膽,13:32-33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裏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29:25懼怕人的,陷入網羅;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必得安穩。和大家分享個故事,有個人他被自己困在冰庫裡,求救無門,他告訴自己,他快不行了,他的體溫越來越低,週遭溫度越來越冷,在害怕之中,真的就被「冷死」。第二天被人發現的時候他真的死了,但其實冰庫已經壞掉,他是被嚇死的。我們不要像那個人一樣被自己的恐懼嚇死,恐懼不是從 神來的。2.環境我們周遭的環境會讓我們產生害怕恐懼,也會讓我們混亂,但這些都不是 神要給我們的, 神給我們的是平安。
    三、只要信:1.常和有信心的人來往:耶穌也帶著有信心的人一起去,這些是常和祂同在、親近祂、不看環境的人,537於是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同去,不許別人跟隨他。有信心的人是常和耶穌親近的人,提後1:7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如果我們常常仰望 神就不會有膽怯的心。(1)遠離那些說負面,批評,否定話語的人:我們要常常保守我們的心,不讓這些話影響我們。(2)不信的人會干擾神的動工:13:58耶穌因為他們不信,就在那裏不多行異能了。不是耶穌不想在我們身上行神蹟,而是我們不相信我們要成為有信心的人,才不會攔阻 神的作為在我們身上,求 神除去我們不信的惡心。2.相信並宣告神的話語(1)對我們的難題宣告:困難已解決,風浪要止住,我們要記得, 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5:39進到裏面,就對他們說:「為甚麼亂嚷哭泣呢?孩子不是死了,是睡著了。」我們可以直接對我們的難題宣告止住。(2)相信並宣告神的話語:約壹4:18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神就是愛,神是美善的神、掌權的神。34: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29:10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使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3) 相信並宣告有信心,正面積極,肯定的話語:14:28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我們要常宣告神必為我成就大事,神必幫助我,扶持我,供應我一切的需要,祂必賜給我們在工作上、服事上的智慧,神必與我同在,我必然靠主得勝。
    今天我們就要對著我們的環境宣告得勝,命令問題得解決,雖不一定立刻解決,但我們的信心必被提升;故遇到難處不要驚慌,要記得 1.來到主前。2.不要怕。3.只要信。相信我們靠著耶穌,必然得勝。

訪韓信息                                              更豐盛                        張茂松牧師

    這位長者就一直費錢、費力的支持著,因為他認為這個聚會會焚燒華人的教會。一直1999年,張漢業牧師跟我說:「我們要不要停辦了?」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也想:「停了算了!」但是我沒有說話,那時才500人參加。第二年我還是繼續帶人來參加,大約帶了160人,但是就從第二年開始,訪韓聖會的人數從500人變成1000人,第三年,我繼續帶人來,大約帶了500人來,我自己教會就來了400人,還有其他分堂。我們就開始推動這訪韓聖會,人數就從500人變1000人,然後1800人,然後2000人、3000人、3500人,於是有一些台北的牧師跟我說:「茂松啊!你是冷飯熱炒,這種聚會怎麼會有人去?」真的,他是這麼跟我說的,我就說:「我不知道啊!我只知道上帝在這裡作工。」我一直看到神的靈在這裡動工,人就從四面各處來到這地方。大家花那麼多錢,沒有好的住處,洗澡也沒得好洗,然後又沒東西吃,還要坐在這沒有椅子的地板上,真是腰酸背痛。什麼叫做『搖滾區』?就是在地上滾來滾去,腰酸得不得了嘛!然後一堆人像神經病一樣,天不亮就起床,我記得有姊妹聽我說:「早點起來搶前面的位子。」她兩三點就來了,晚上十一、二點才睡,又擔心皮膚會不好,來的時候還帶著面膜。半夜裡面,一張白臉露兩個洞,看到都把人嚇得半死,不知見到什麼了。人就是這麼瘋狂的說:「我要來到這地方!」請問這地方有什麼吸引人的?我只能說:「有聖靈在這裡吸引人!」請問這聚會是怎麼出來的?不過是有一位長者,他把自己獻在這個祭壇上,一輩子就推這麼一件事,你們都不認得他,因為他沒有上過台。去年他被主接去了,我跟漢業牧師還特別飛過來送他一程,他的墳墓就在這禱告山的邊上。弟兄姊妹,我心裡很感動,一個韓國人,他跟中國人非親非故,就因為愛,就因為裡面充滿著一份熱情。弟兄姊妹,你的熱情是什麼?你的祭壇是什麼?奉主的名祝福你,找到你的祭壇。
  我已經離天國越來越近,離永恆越來越近了,所以我很多的思維越來越不一樣。五年前上帝問我說:「你人生的下半場要做什麼?」我也問上帝:「到底我人生的下半場要做什麼?」建立一個大教會嗎?我心想:「我再大也大不過趙鏞基牧師!那幹嘛比大呢?不要比了。那我到底要做什麼?」上帝就對我說:「你化為春泥,化為秋雨。」要我化為春天的泥巴、秋天的雨水。你知道,當時我心裡有一點難過,因為那代表著:「把你的舞台讓出來給別人!」那代表著:「從現在開始,你的生命是在幫助別人成長,你要像春天的泥巴,你不必再開什麼花了,讓別人在你這塊泥巴上開花;你不必再結什麼果了,讓別人在你這塊泥巴上結果;你不必再變成什麼樹林了,讓別人在你這塊泥巴上長成大樹。讓你的生命化為春泥,去滋養、去供應幫助其他的人;讓你的生命像秋雨,落在土壤之間,成為萬物的滋潤,幫助萬物渡過寒冬,進入春天。」從那時候開始,我告訴你,我真的變成全世界最快樂的牧師了!你可能聽不懂,但是我告訴你,從那時候開始,我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別人的生命被祝福、被改變;看到別的教會被祝福、被改變,那就是我生命的快樂!當我看到別的弟兄姊妹被祝福、被改變,他們的生命被建造了,他們的信心被建造了,他們的熱情被點燃了,他們的生命抬頭挺胸了,他們離開糞堆坐在王子的位上了,我的生命就充滿了喜樂!
  弟兄姊妹,有一天我們的生命都會過去,別人要紀念你什麼?別人要在你的墓碑上寫什麼?我很在乎這個,我很在乎當我離開的時候別人是怎麼說我,別人會怎樣寫我的墓誌銘。我不知道你期盼當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別人是怎麼說你的?是等著分你的財產?還是有好多感動人的故事?弟兄姊妹,一切的功業都會過去,但你的故事會永遠長存。巴不得你記得,在2011年七月間,有一位矮矮胖胖的老牧師在這裡說過這篇道;巴不得你記得,這位矮矮胖胖的老牧師告訴你:「你可以離開糞堆,坐在王子的位上。」這位矮矮胖胖的老牧師告訴你:「你裡面有一個不一樣的DNA。」這位矮矮胖胖的老牧師告訴你:「上帝要給你的人生是卓越的人生!上帝要給你的人生是傑出的人生!你的人生不只是這樣子,更榮耀的才剛剛要開始!」哈利路亞!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