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5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新年度新立志-張漢業牧師

經文: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16要常常喜樂,17 不住地禱告,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新的一年我們要立定心志來到 神的面前,我們有三個立志:
一.  常常喜樂:聖經中喜樂是即使在大試煉中,還是要喜樂。因我們都知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只要 神幫助我們,那苦水就會成了甜水,痛苦就變成榮耀,悲哀就變成讚美(雅一3-4)說:【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為何 神要我們常常喜樂?因為喜樂是我們能力的來源。當一個人喜樂時,即使一切都失去了,我們仍然很滿足,仍然有力量可以抵擋一切的患難,可以面對一切的環境(尼八10)【又對他們說:你們要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我發現笑和喜樂是一個回復的能力。我們若是暗潮洶湧時,就來大笑五分鐘,那麼屬靈的空氣一定會有很大的轉變。在我們喜樂時,祂就能行奇妙的大事。、就能明白 神與我們同在,而且我們的困難就能迎刃而解。
  A服事:我們要活出服務的人生,就如同耶穌一樣(可十45)【因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2011年,我們為要常常喜樂,我們要活出一個服事的人生。服事使我們委身於我們的教會,我們要立志好好的服事這位又真又活的 神。
B確立優先的次序:喜樂的人生第一個優先是Jesus,再來是others,再來是youme。而没有喜樂的人,通常想的就是『我』。當我們不以自己為出發點,活著就是為耶穌,就是為造就弟兄姐妹,再來就是我時,我相信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喜樂。事奉為喜樂之本,所以我們要常常的服事別人。
C天天回復救恩的喜樂:大衛他曾犯了很大的罪,但在詩五十一9-12【求祢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神啊!求祢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求祢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大衛雖犯了罪,但他仍在主前求一件事-「主啊!塗抹我的罪,使我仍得救恩之樂」。基督徒為什麼喜樂?因我們是一個重生得救的人。哈巴谷先知說:【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也不結果但我要靠耶和華的救恩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或許我們什麼都没有了,我們仍然可以喜樂的原因在哪裏?因為我們有 神的救恩在我的裏面。因著 神的救恩,我們要歡喜快樂。
不住的禱告:禱告是復興的關鍵;聖誕節很多弟兄姐妹帶許多家人來,没有禱告,我們無法感動人心。求 神幫助我們成為一個不住禱告的人。 2011年我們要從禱告開始。我們不是有了危機才禱告,乃是平日我們就要讓禱告的能量積存起來。我們禱告越多,當我們遇見難處時,我們只要大聲說:「主啊!」問題就解決了。我感謝主,我在神學院時的禱告,一個個都成就了,你過去的禱告,成就今天的你;今天的禱告,也要成就未來的你。今天你禱告,你就會創造出 神所賜榮耀的未來。我們要不住的禱告,種下屬靈的資產和種子,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結出豐盛的果子。我們有兩個重要的禱告:一是雅比斯(歷上四9-10)的禱告【甚願祢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難】一個是主禱文的禱告,你若是每天用主禱文來禱告,你的人生將會有一個奇妙的改變。
凡事謝恩:這凡事是包含好的、不好的,順境、逆境,失敗、成功,我們都要感謝。有位女執事為著身體不好來找牧師,這牧師就禱告說:主啊,為著她身體的不好,我們來感謝祢。牧師又說:回家後,妳要繼續的感謝。她懷疑牧師禱告錯了,但牧師說:要凡事謝恩。後來她的生意不好來找牧師禱告,牧師也是感謝的禱告,而且要她繼續的感謝。執事也懷疑他禱告錯了?後來,她摔跤手斷了,牧師也同樣的感謝著為她禱告;她心裏很不高興的回去了。過了一段時間她又來了,她說:生意實在不好,所以我要把生意賣掉,找另外的工作。牧師禱告說:「為著姐妹的生意不好來感謝祢」她很生氣,覺得牧師一點都没有憐憫的心。後來 神為她預備了另外的工作,賺的錢比之前更多;後來才知她的店頂出不久,那個店被列入都市計畫,所以被政府用公告價買回,她了減少了一半的損失。所以,她才不斷的來感謝主,明白了 神的旨意。我們不要以短時間來判斷 神的作為, 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有時,我們不明白 神為何如此作,但基督徒要凡事謝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