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20121215-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父子聖靈-林士堯長老


                                父子聖靈              林士堯長老                                                                                                         
         經文:出埃及記三章6
     又說:「我是你父親的 神,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摩西蒙
      上臉,為怕看神。
    在經文中,可以看到 神說:我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是雅各的 神。我們要來看看,什麼是以撒的 神、亞伯拉罕的 神、雅各的 神?
    一、亞伯拉罕的 就是代表著父,就是父親的 神。也代表著 神是一切源頭,我們所有的一切的源頭都是我們的 神, 神揀選了亞伯拉罕,因著人的敗壞和墮落, 神要做一件事情,讓人再一次恢復和 神的關係,再做一次揀選的工作,所以 神揀選了亞伯拉罕。我們都是蒙揀選的人,但是被揀選,是有著很重要的責任的,揀選出來不是蒙受恩典而已,揀選之後要出來負擔 神國的事情。121-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神呼召亞伯拉罕有幾件很重要的事,第一件是要他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並且成為大國,第二件就是要萬國萬族因著他而得福。在亞伯拉罕的一生中,我們看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他築了三座很重要的壇,1.示劍:示劍在希伯來文裡代表的就是能力,也就是 神所賜的能力,讓我們有能力。2.伯特利:代表的是 神的家的意思,也就是教會。所以我們每一個基督徒都要到教會來,並且每一個人都要為這個家付出,我們才能得著豐富滿足,因為這是 神的家。3.希伯崙:代表著交通。透過和 神建立美好的交通,能明白我們人生的道路,透過和弟兄姊妹的交通,才能在靈裡彼此增長,讓我們個人更有能力。當我們像亞伯拉罕一樣離 神要賜給我們的美地越來越遠時,我們就會進入世界,遠離 神,但如果我們能像他一樣,再次回應 神的呼召,那我們向著 神的心,必定更堅固,我們也要學會,連結於我們的源頭 神,拒絕罪惡的事, 神要塑造我們的一生,就像塑造亞伯拉罕一樣,我們也要相信 神只要呼召我們,就會負責我們的一生。
    二、以撒的 神:以撒的 神,代表我們可以享受 神要給我們的產業。以撒是憑著應許生的,他是他們父子三代最幸福的,他沒有去過埃及,他在這三個人中,也是在聖經上記載最少的那個。以撒的一生都是接受,當我們明白 神是我們的源頭時,以撒這個角色是非常重要的,他代表著 神一定會供應。對於 神所要給我們的應許是,我們一定會得到,而不是我們一定會做到,得到代表的是享受,做兒子最幸福的就是我們可以得到,而不用我們辛苦去換取。 神也要告訴我們,我們基督徒, 神不僅是我們的源頭而已,我們應該要有個享受的人生。 神要給我們的恩典就是,我們要得到,不是我們要去做到,因為我們自己做不到, 神要賞賜給我們。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要知道,我們這一生就是要過著的享受 神給我們豐富恩典的生活。只要我們接受, 神就要把恩典給我們,我們是繼承 神產業的人,我們還要把基督的生命塑造在我們的裡面,讓別人看到我們的生命就有基督的榮美在我們當中
    三、雅各的 神:雅各的 神就是代表著因著 神的引導被改變而結出果子,所以我們要讓聖靈在我們裡面結出果子出來, 神要帶領我們有份於祂的連繫裡面,我們基督徒如果沒有連結聖靈,那我們的生命就無法被更新被改變。1.雅各的本性(創25-27章):算計的生命。在母腹中他就會爭、會抓,生出來之後,就很會算計人,他算計他哥哥,騙走了長子的名份,又藉由母親的幫助騙了父親,騙了從父親來的祝福,只要有好處他就想盡辦法要得到那個好處,雅各的生命是個很壞的生命,算計了哥哥,又算計了爸爸,但是這樣的生命都能被 神改變。2.被 神管教(創28-30章): 神所愛的祂必管教。他欺騙了父兄之後,就開始過著逃離的生活。3.被呼召(創31-35章):當雅各離開他舅舅家到了巴但亞蘭後,第一個改變他的地方叫做毗努伊勒,就是他跟 神摔跤的地方,他重新經過了示劍、伯特利,一直到希伯崙,他的生命是重新被改變的,他的晚年是被改變的。4.生命成熟期(創37-49章):他到了瑪哈念這個地方不僅看到精兵,還看到了 神的使者,也讓他知道, 神應許他必與他同在,當祂順服 神時,神就派遣天使與他同行,使他不再懼怕,但當他快接近父家,接近他的哥哥時,他又開始算計,想憑著自己的聰明,度過難關,我們豈也不是這樣一方面禱告 神,一方面又想尋求人的辦法。
    盼望我們能夠體會我們的人生,是個雅各的人生,但從雅各的人生裡,讓我們能夠學習到在 神面前單單的愛祂,被 神塑造,讓 神成為我們一生的祝福與依靠,也希望亞伯拉罕的父、以撒的父、雅各的父,可以真真實實的也成為我們的父。

訪韓信息                                                    轉化                  周神助牧師

     但是這十年來,神讓我看到,在國度裡面、在神的心意裡面,合一是何等的重要!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又好比黑門的甘露、降在錫安山.因為在那裡有耶和華所命定的福、就是永遠的生命。『弟兄和睦同居』,我以前覺得我跟張牧師、跟陳牧師,我們彼此不批評就是和睦同居了。但不是的!合一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和睦同居是要彼此相愛、彼此連結的!和睦同居不是你不批評我、我不批評你就好,若是這樣的話,那誰最合一呢?電線竿最合一了,椅子最合一了,但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不合一了。但是感謝主,合一是『你是人,我也是人;你是同工,我也是同工;你是弟兄,我也是弟兄;你是姊妹,我也是姊妹,我們雖然有不一樣的看法、不一樣的觀念、不一樣的背景,但是我們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合一』不只是我們一起聚會、一起唱歌、一起禱告、彼此握手、彼此祝福就夠了,前幾天我在思想『弟兄和睦同居』這句話的時候,我想到這句話有五個層次:『有一點點和睦』、『有一點和睦』、『和睦』、『非常和睦』、『非常非常和睦』;不和睦也有五個層次:『有一點點不和睦』、『有一點不和睦』、『不和睦』、『非常不和睦』、『非常非常不和睦』。換句話說,神帶領在過去這十年裡面,讓我們看見先有和睦才能有合一,和睦必須要先和解,和解必須要先彼此道歉、彼此認罪。在這個過程中間,回想過去十年,神非常奇妙的恩典,讓我看見神一步一步的帶領,一步一步的帶領台灣的教會,一步一步的帶領台灣、香港、中國的教會。就在今年,有超過三十個國家一起聚集在香港展覽館那裡,大家彼此擁抱、彼此饒恕,大家一起敬拜、一起唱詩。請問:「這樣是不是合一了?」其實合一是一個旅程。
  所以感謝神,回想過去七十年神的恩典,我是一個糊裡糊塗、充滿悖逆的人,剛剛講到我的名字叫做『周神助』,但是我小學畢業的時候,老師給我的留言是:「神助不如人助,人助不如自助,與你共勉!」因為老師發現我沒有神的幫助,也沒有人的幫助,又自己不幫助自己!我真覺得有道理,因為那時雖然我在教會,卻不認識神,所以沒有神的幫助;現在七十年過來,我認為神的幫助更寶貴。弟兄姊妹,對我來說,我回想我一生的年日,真好像一場夢,但又是那樣的真實,因為我是在神的裡面。當我們在神裡面的時候,我們就會看見:我們的軟弱可以變為剛強;我們沒有信心可以進入信心的裡面;我們本來不合好,現在可以合好;我們本來不和睦,現在可以和睦;我們本來不合一,現在可以越來越合一!感謝神,這是第三個階段。
第四階段----列國
  這第四個階段,就是在未來的年日,可能會比較多進到列國的裡面。當我這禮拜天要把主任牧師的棒子交出去的時候,大約在一、兩個月前,一個星期天早上起來,心想:「哇!可以交棒了,不錯啊!」那時神忽然有一個感動出現----『大』。我說:「不是交棒了嗎?怎麼會有『大』?」神說:「第一個,『大靈糧』,你要委身在大靈糧的裡面,以後我會比較多負責這一塊;第二個,『大台北』,台北市、台北縣,在眾教會、在轉化、在合一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第三個,『大台灣』,台灣北部、東部、南部、西海岸、離島的這些教會、眾教會,不是建立靈糧的王國,而是建立神的國度;第四個,『大中華』,台灣、香港、中國...世界各地的華人;第五個,『大亞洲』,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日本,我覺得這是神對我、對我們教會、對台灣的教會,或是對今天在這裡很多從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來的,神讓我們在這裡看到不只是我們的教會,神讓我們看到別人的教會;神讓我們看到不只是自己的城市,神讓我們看到別人的城市;讓我們看到不只是自己的國家,我們也看到別的國家。」讓我們看見神的心意,神要我們合一,合一不是目的,合一是一個平台,合一帶我們進入轉化。所以感謝神,弟兄姊妹同工們,我不知道你們為什麼來到這裡,為自己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為家庭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為教會的需要來到這裡,可以不可以?當然可以!但是不夠的,等一下希望藉著我們的分享,你能夠看到:「神的心意在你身上、在我身上,遠遠超過這個,因為神要讓我們進入神的心意,進入神的命定。」(未完待續)P3


20121208-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與新店行道會獻堂感恩禮拜連線


訪韓信息                                                  轉化                 周神助牧師

第一階段----追求建造教會
  在這個追求的過程中,大概是三十年前,神帶領我第一次來到韓國,來到這座禱告山。那時我感覺到教會是重要的,開始有一點點想要建造教會。但是自己沒有信心,當時我們教會約有兩百多人,趙鏞基牧師的信心激勵我,他對我們這些台灣來的牧者說:「要有信心!你若是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你走路不要像兩、三百人教會的牧師,要像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五、六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更大步一點;七、八百人教會的牧師,走路要像一千多人教會的牧師。」當時我聽了這話,覺得很奇怪,「他怎麼講這樣啊?」「他怎麼教我們怎麼走路啊?」後來我才知道,趙牧師是在講信心,因為信心在裡面你看不到,就用走路來代表,你的信心要越來越大。現在我們台北靈糧堂主日崇拜總人數加起來約有一萬人,但是我覺得在三十年前那個信心跟禱告,對我、對我們團隊有很大的影響。這是第一個階段,同心建造教會。
第二階段----普遍建造教會
神說:「不單要建造教會,還要能夠植堂;不僅要建造一間教會,還要建造更多教會。」所以第二階段就是普遍建造教會。我本來沒有植堂的異象,也沒有植堂的信心,但是感謝神,神憐憫這樣軟弱的人,神的恩典讓我們在全世界建造了大約三百間的教會。
第三階段----國度
不僅是建造一間教會,不僅是建造很多教會,神開始讓我們看見『神的心意不只是在教會裡面,神的心意是在眾教會中間。』所以神就開始帶領。特別是在十年前,就是『911』那年,那年九月份我要去以色列,但因為『911』的緣故,我很不想去。沒想到那一趟,我在以色列遇到了戴勉恩牧師,他是在加拿大的一個埃及牧師。埃及人,在我碰到他以前,我從來沒有一個埃及的朋友,也從來不認識一個埃及人,只認識聖經裡的埃及人,所以我對埃及人沒有什麼好印象,也不想認識埃及人,更不想跟埃及人做朋友。沒想到,十年來,神就把我們綁在一起,目的就是『要看見合一』。家庭的合一、教會裡面合一、教會跟教會合一,不但教會跟教會合一,城市跟城市合一,國家裡面也要合一,海峽三地(台灣、大陸、香港)要合一,整個各地要合一在一起。所以感謝神,去年在香港有『回家』的聚會,有差不多五千個人參加,今年五、六月的『回家』,在香港差不多有一萬個人聚集在那裡,這是我沒有想到的。  
  弟兄姊妹同工們,我在這裡提說這些,就是要告訴你們:「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因為這不是我自己想出來的。教會要增長,教會要建造,我根本沒有信心!建造榮耀的教會,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榮耀的教會!要植堂,要建立更多的分堂,那也不是我自己想的!但是神就開始帶領。其實那時候離公元2000年還有十幾年,泰國塞克牧師來台灣分享,他講到神如何帶領他在泰國建立教會。講完之後,他要求每一個牧師上台去說這十幾年間,你要建立多少間教會。張茂松牧師特別叫我上去,我就寫:「五十間。」其實那時我是逼了很大的力量才寫下『五十間』的,但是他說:「不!不!不!不!」,然後前面加了一個『1』,變成一百五十間。當時我很難過、很生氣,我想:「你加一個『1』不是1,是一百耶!」但是我們到公元2000年時,差不多就是150間。後來我又有一點生氣說:「他應該加一個『0』在後面,變成『500』間的!」
  弟兄姊妹,我不誇口別的,只單單誇我的軟弱。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沒有信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教會增長,我沒有信心教會增長;我的軟弱是什麼?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植堂,我沒有信心植堂,另外一方面,我的軟弱是我不知道什麼是合一,我覺得我們彼此井水不犯河水,我不批評你,你也不要論斷我,這就是合一。(未完待續)P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