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225-新竹純福音教會-神告訴我們什麼-就做什麼-陳所長

2012-0225-新竹純福音教會-神告訴我們什麼-就做什麼-陳所長
                              神告訴什麼,就做什麼         陳稻松所長                                                                                                           
       經文:約翰福音二章1-11
    1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 11這是耶穌所行的
    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我們人生中、有没有經歷過神蹟?經文裏說:在迦拿有娶親的宴席;他們為何請耶穌來赴席呢?
一.  認識 :我們的人生、有没有請耶穌來赴席? 神最喜歡祂的兒女敬畏祂、愛祂、邀請祂、祂說:【你親近我、我就親近你】。我們人生中、第一個最重要的關鍵是-認識我們的 神,跟他親密的接觸。天天與 神同行、就會認識;要認識、就要花時間;。若我們經歷 神的同在、就會經歷到神蹟。花時間來親近 神、花時間來禱告、就認識;我們不只是聽別人講說: 神很好啊!祂是偉大、奇妙的 神、而是要真實跟祂有很密切的接觸。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祢、如今親眼看見祢】。我們認識 神、不要停留在第二手的資料-他說 神很好。真正要認識祂、需要跟祂接觸、說: 神我要經歷到祢的好。迦拿的婚宴裏、他們信祂了、也經歷到神蹟。你求就得著、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他開門;我們若要經歷人生的第一個良性循環、第一個就是-要認識祂、花工夫去認識祂。
二.  邀請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宴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裏、耶穌和門徒也被請去赴席】。趙牧師每次去證道時、都會邀請聖靈和他一起、我也有這習慣。我去拜訪客戶、我會說:「聖靈啊、我們一起吧」!每次都有奇妙的事發生;各位要養成這樣的習慣:「 神啊、祢跟我一起吧」!有次遇見一個很難處理的問題、我習慣了的說:「聖靈啊、祢跟我一起」、很奇妙、聖靈給了我感動、告訴我怎麼處理、就處理得非常好。 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只要 神與你同在、你就有辦法了。我們要養成一個習慣、就是要邀請 神: 神啊!祢與我同在。有位歐牧師跟我分享:他跟師母去買西瓜、師母說:聖靈啊、我要買這個西瓜或買那個呢?他們凡事都要問一下:聖靈啊!我是不是要這麼做?
三.  祂告訴你什麼,你就做什麼:跟從人是没用的,没人能把水變成酒。婚宴裏没酒了,馬利亞說:祂告訴你什麼,你就做什麼。牧者最重要的是要告訴會眾:你要認識 神、邀請 神、聽上帝的話,跟從人是没什麼用的。耶穌叫人把水缸倒滿了水、這是第一步驟;我們要聽清楚祂是怎麼說的、而且要看重一件事- 神、祢要怎麼做。啟示錄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我們要聽祂的話、就可以經歷祂話語的能力、經歷神蹟。有次上帝跟我說話:成功最快的捷徑是幫助人成功。【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神、愛人;當你越愛人、你越被愛;當你越為別人祝福禱告時、你就越多的突破。 神跟我說這話後我聽進去了,所以我每早列出名單為許多人、事來禱告。當 神跟我說、我開始做時、就會有許多的神蹟;各位只要聽上帝的話、開始去做、就會有很多的神蹟、你會感受祂的同在。
四.  要去做:趙牧師聽了 神的話,他就去做。第四度空間是上帝向他啟示的,他聽了就開始去做。我們怎麼做?就是每天做,每天準備。婚宴的主人預備了六口石缸、那石缸是天天擺在那裏的,不是等到耶穌說要倒水才開始擺石缸。當 神跟我說話時,我們要預備好;就像林書豪也一樣、他天天練習預備好他的技能,不是等要比賽時才開始練。我們需要每一天都預備。耶穌一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宴席的」他們馬上做了;所以準備好了、完全的照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的心隨時是向著 神的,而且準備聽 神的話,我們聽了就照著去做。
五.  神的同在:管宴席的後來把新郎叫來、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當 神與我們同在時、你真會嚇一跳;哇!你以前不怎樣嘛!現在怎麼這麼厲害?因為有 神的同在,祂行了神蹟,人生就整個不一樣了。台灣的教會現在飛快的成長,因為我們開始知道邀請 神。聚會不在熱鬧,重點是 神要同在。當祂同在,開始水變成酒了,開始行神蹟了。 神要做非常快;重要在 神同在;在我們人生中、我們邀請 神同在,你會看見神蹟在我們身上。
榮耀歸給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 神的榮耀來】:神蹟要顯出上帝的榮耀來;因為我們知道是上帝做的,我們就不會驕傲了。箴言有句話說:【驕傲在敗壞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水變酒是上帝變的,會進入一個良性的循環裏,即越來越相信祂→邀請祂→照祂的話做→  神蹟奇事→又回來好的循環。所以,我們要把 神的話記起來,要認識神,要與 神同行,就會看見神的作為,不斷的經歷到 神。我們愛 神愛人,會不斷的經歷 神,有豐盛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