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張漢業牧師

2012-0407-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我們是主耶穌復活的見證人-張漢業牧師

                            我們是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見證人      張漢業牧師                                                                                                           
      經文:路加福音2444-48
    44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
    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8 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
    在我們的信仰生活裡面,復活的信仰是非常重要的。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宗教,外表看來好像都一樣-都勸人為善、都要作善事。但基督教獨特的地方就是相信基督已經復活了,基督按著祂說的話死了,而且第三天從死裡復活。美國總統喬治布希曾在他的專輯上寫著:他曾經參加蘇聯首相布里茲涅夫的葬禮,葬禮上完全是用共產主義的儀式,充滿了白色和紅色,布魯茲涅夫首相夫人最後要瞻仰遺容的時候,拿出一朵百合花,這花在東正教象徵復活,她跪在那裏禱告,全世界的人都默默的注視著她,她站起來後用手比一個十字架,連共產主義都成為耶穌復活的見證。
第一、是要宣告耶穌不是在墳墓裡。當婦女們來到墳墓前,她們很悲傷難過,天使對她們說:為什麼在死人中找活人呢?祂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今天我們也不要在死人中找耶穌,因為耶穌已經復活,而且活在你我的心靈裡面。我們的耶穌打破一切黑暗和死亡的權勢,空墳墓就是耶穌復活的憑據。
第二、耶穌復活四十天向祂的門徒顯現,然後升天。耶穌四十天的時間向那麼多人顯現來證明說祂是一位復活的主,且在眾人的注視下升天坐在父神右邊,天天的為我們代求。
耶穌的復活證實了什麼樣的事情呢
第一、真理勝過一切的虛假。若耶穌沒有戰勝死亡,而被死亡戰勝,那就代表耶穌所講的話是虛假的了。藉著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真理永遠是真理,真理必定勝過一切的虛假。
第二、良善勝過邪惡。耶穌是良善的主,魔鬼是邪惡的欺騙者,魔鬼來無非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我們的生命,耶穌對著猶太教的領袖說過: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假如耶穌沒有復活的話,那些邪惡的聲音就會勝過我們良善的心,耶穌的復活證明了 神的義勝過了不義, 神的良善勝過了一切邪惡的勢力。
第三、慈愛勝過仇恨。耶穌被釘十字架時說:主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一個有耶穌復活能力的人,不是仇恨人的,乃是去饒恕人。所以耶穌基督的復活讓我們知道,不論仇恨的力量有多大,還是不能勝過耶穌愛的能力,愛能夠創造神蹟,十字架是表明了耶穌的慈愛。
第四、生命勝過死亡。自從亞當夏娃犯了罪悖逆了 神,死亡就來到了我們當中。但是我們就如同耶穌基督祂死了後三天後從死裡復活,祂征服了一切死亡的權勢,所以約翰福音裡告訴我們: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信我的人就永遠不死。耶穌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使徒保羅宣告,哥林多前書1554-57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死的毒鉤就是罪,罪的權勢就是律法。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我們人類最大的仇敵就是死亡,因著耶穌得勝的能力勝過死亡。所以我們不怕死亡,因為耶穌基督戰勝了一切死亡的權勢,提摩太後書110但如今藉著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才表明出來了。他已經把死廢去,藉著福音,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這就是我們復活的生命,永生的生命充滿在你我的裡面。
今天是復活節的主日,耶穌在禮拜五被釘十字架,在第三日也就是主日的時候復活了,所以我們基督徒的信仰很重要的,不是只知道耶穌的復活,我們必須要經歷到耶穌復活的大能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要常常見證耶穌的復活充滿在我們的裡面。我們有的時候不能饒恕別人時,就要說:主啊!祢饒恕的能力因著祢的復活已經充滿在我的裡面了,所以我能夠饒恕人。不要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我們卻要祝福,只要祝福不要咒詛。我們遇到絕望的時候要說:主啊!祢是打破一切的絕望,而能夠讓我們復活的主,能夠讓我們得著盼望的 神。所以我們靠著主,不要失去勇氣,要站立的住,要剛強壯膽。現在開始我們真的不是只是知識上,知道耶穌復活了而已,真的要活出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一切的絕望要變成為盼望,一切的軟弱要變為剛強,一切的憂愁要變為喜樂,因為耶穌復活的生命充滿在我們的裡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