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19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勿入歧途-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勿入歧途-林士堯長老



    勿入歧途                          
      林士堯長老                                                                                             
經文:猶大書3
3親愛的弟兄啊,我想盡心寫信給你們,論我們同得救恩的時候,就不得不寫信勸你們,要為從前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竭力地爭辯。
猶大書這卷書很短,只有一章而已,在整本聖經中,第一卷書創世記談的是創造,最後一卷啟示錄談的是未來要發生的事情,如果扣掉啟示錄,猶大書就是我們整本聖經的最後一卷書,也就是整本聖經中很重要的結論和提醒。猶大書所寫給的對象就是基督徒,他要勉勵也提醒我們要謹慎,因為他告訴我們, 神會審判以色列人、天使, 神毀滅了所多瑪、蛾摩拉, 神提醒我們,我們要走在 神的正道中,不能背棄 神,不然我們的命運很堪憂。感謝 神,讓我們可以認識祂,當我們走到最後時,願望大概不會是賺錢或是地位。最後我的大學同學們要開同學會,我們三十年沒見面,召集人要開同學會的原因是因為他得了癌症,當他躺在臺大醫院病房的時候,他想了很久,決定出院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見見三十年沒見的同學,所以我們這個同學會就是因為他得癌症來的,要不然我們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開同學會。我們人生如果走錯了路,回頭時就會後悔,希望我們每個人是有福的,也就是我們要走在 神的正道上。
 神的正道就是聖經,聖經上說世界不會越來越好,只會越來越不好,向下沉淪的力量只會越來越強,所以主耶穌才會再來。若我們的世界能向像上提至到完美,那主耶穌就不用再來了。 神也提醒我們在這樣動盪的世界,基督徒更應該守住正道,不隨波逐流,向下沉淪,只要我們基督徒能堅守著證道,當主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就有榮美的盼望,有新天新地的來臨。
我鼓勵我們大家,當我們在為 神作見證時,要非常的小心,尤其是談到科學的問題時。Journal of Physics Special Topic這個期刊在物理界算很不錯的,在最近的期刊中特別記載了一件事情,根據聖經記載,挪亞方舟的體積約在37000M348000M3依照這樣的體積計算,大概可裝 215萬隻綿羊,約3.5萬物種,也就證明當初挪亞帶進方舟裡的物種,足以讓這個世界繁衍下來,希望科學和考古越來越發達的時候,可以真的找到挪亞方舟,只要找到挪亞方舟就能證明我們能存活下來是有根據的。最近有位華人物理學家找到了Big Bang引力波,即宇宙大爆炸理論被證實,這就代表了宇宙是有起頭有終點,這對我們是很大的鼓舞,在佛教裡談的是無始無終,但是現代科學告訴我們是有開始的,這個起頭的來源是偶然或創造?我相信當科學和考古學越來越興盛的時候,聖經裏很多東西都會被證明是存在的。初代教會時期,因為受到外在許多的逼迫,所以門徒四散,建立了許多教會,福音也就因此廣傳出去了,但是當教會內部分裂的時候,問題就出來了,在猶大書裡他提醒了我們基督徒,1:11他們有禍了,因為他們走了該隱的道路,又為利往巴蘭的錯繆裡直奔,並在可拉的背叛中滅亡。有三種事情我們要注意:
一、          三種墮落 1.嫉妒(仇恨)這也是該隱的道路,4:3有一日,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當 神看中了亞伯的祭物時,該隱就發怒了,嫉妒的心就在他裡面成長起來,當人開始嫉妒時,憤怒就跟著來了,憤怒出現,暴力的事情也就會跟著發生,4:8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這就是因為嫉妒而產生出來的仇恨和第一宗的殺人命案,當嫉妒在我們裡面時,我們就會開始有紛爭、比較,這也是造成教會中很多的分裂、中傷和分裂的原因,在這個社會中也是一樣,嫉妒就產生了仇恨,所以在猶大書中特別提醒我們不要走該隱的道路,求 神幫助我們把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那個嫉妒的心拿走,讓我們可以彼此祝福而不是嫉妒,當看到別人比我們做得更好的時候,我們也應該要感謝 神。2.貪婪(背叛)當人貪婪的時候就會背叛,22:18巴蘭回答巴勒的臣僕說,巴勒就是將他滿屋的金銀給我,我行大事小事也不得越過耶和華我 神的命。雖然巴蘭口中這樣說,但是當他看到滿屋的金銀財寶時,他是很動心的,他想咒詛以色列人,但是因著 神的介入,他每次心裡想要咒詛以色列人,但口裡說出來的都是祝福的話,但是每次當他說出祝福的話時,他就拿不到錢,但是這些錢實在是太誘惑他了,所以他就想出了一個辦法背叛了我們的 神,25:1-3以色列人住在什亭,百姓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因為這女子叫百姓來,一同給他們的神獻祭,百姓就喫他們的祭物,跪拜他們的神。以色列人與巴力毗珥連合,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巴蘭讓以色列人民和外邦女子通婚行淫,讓以色列人去拜偶像,來引起 神的怒氣,當我們人貪婪的時候就容易產生背叛,背叛了我們的職務、人民交託給我們的任務、老闆交託給我們的事情,真的求 神常保守我們的心不在錢財的事上犯罪,不背叛我們的主,相信 神要把錢財的祝福給我們,但我們絕對不能因著貪心走向錯誤的道路,就像巴蘭一樣。 3.野心(結黨)很多時候我們的服事上不要



有太大的野心,必須要耐心等候,感謝 神的祝福,如果是野心勃勃,一直想做這樣想做那樣,就很容易
會結黨紛爭、不順服,16:3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很多時候的紛爭就是獨裁來的,所以在這裡他特別提醒我們要警醒,不要落入該隱、巴蘭、可拉的罪中。1:9天使長米迦勒為摩西的屍首與魔鬼爭辯的時候,尚且不敢用毀謗的話罪責牠,只說:「主責備你吧!」只有 神可以定我們的罪,我們彼此之間沒有資格可以去論斷任何人,去定別人的罪,縱使天使長米迦勒在跟撒旦爭辯的時候,他也只有說,主責備你吧!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即使是在為真道爭辯時,能學習謙卑,用 神的話抵擋仇敵。一開始我們所講的二個科學證據告訴我們,我們的聖經是值得我們信賴的,所以我們要用聖經的真裡當成我們真理的磐石抵擋誘惑,讓我們可以走在真道當中。
二、          在主愛裡堅固:神也還提醒了我們,要我們能在主愛中堅固1.明白神的話語並建立信心1:17親愛的弟兄啊!你們要記念我們主耶穌基督之使徒從前所說的話。這也告訴我們要好好把使徒所寫的話好好的弄清楚,才有辦法抵擋一切的誘惑,才能用聖經的話語去抵擋罪惡。很多時候事情沒有真的對或錯,只有選擇的問題,所以我們對聖經的話語一定要了解明白,才能保守我們走在 神的真道上。最近我們要開同學會,我的同學告訴我一件事情,他告訴我和我連繫上後,他非常想念我,我聽了之後很高興,他說他一直在想辦法和我連繫,有上網搜尋過我,他告訴我,他上網看到「林士堯長老」,完全沒有點選進去看,馬上就跳掉;因為他覺得那個人絕對不可能是我,他告訴我,因為當初在讀書的時候,班上有個非常愛主的女生,你罵過她一句話:「妳好好的回去讀妳的聖經,妳連聖經都讀不好還想來跟我傳福音。」因為那個時候我的聖經已經比她還要熟了,但是我那時候讀聖經是為了要修理她,所以我同學到後來都不來跟我講了。求主憐憫我,如果沒有主的愛,我今天沒有辦法站在這裡,下個星期一他要來找我吃飯,因為他很想知道我為什麼信主,我沒有想到這樣的事情也可以來傳福音,真是感謝主,所以我們對聖經的話一定要清楚2.持守在禱告裡1:20親愛的弟兄阿,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禱告很重要,而且要在聖靈裡面禱告。3.仰望 神的憐憫常常我自己在禱告上忽略掉一件事,就是如果我們只鼓勵大家讀經禱告,好像和其他宗教也沒什麼不同,所以 神就提醒我,基督徒有一件事很重要,就是要仰望 神的憐憫。以前我讀聖經只是為了要修理基督徒,但是當我有 神的憐憫時,我再來讀聖經,就能讀到 神要給我的亮光,當有 神的憐憫,我們才能在禱告中得到啟示,這些都是因為有 神的憐憫我們才能明白 神到底要對我們說什麼,我們的禱告如果沒有 神的憐憫只是會讓我們覺得枯燥,沒有辦法持續下去,1:21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所以我們要常常談到在主愛中 神對我們的憐憫,因著 神的憐憫,所以祂差了聖靈保惠師來到我們當中,我們才能明白 神的啟示,不是我們的智商有多高,表現有多好,而是因為 神對我們的憐憫。就像我們今天能夠信主也是因為 神的憐憫,如果不是因為 神的憐憫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神的憐憫和救恩是白白給我們的,我們不用去給香油錢、不要去改運, 神就把救恩白白給我們。
三、          發揮影響力:當我們知道不要走在錯誤的道路上,要持守在 神的道路上時, 神也要我們發揮基督徒的影響力,1.要憐憫信心軟弱1:22有些人存疑心,你們要憐憫他們。在我們當中信心有軟弱的,我們要去鼓勵他,我們不要認為自己的信心比較強就可以去告訴他要有信心;所以我們要去協助他幫助他,為他多禱告,對軟弱的人我們要憐憫,求 神幫助我們讓我們知道怎麼從旁協助他。2.要幫助走入迷途的人1:23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如果有弟兄姊妹走入錯誤的道路,我們要勸勉他,如果是還沒信主的,我們要趕快把福音傳給他,還沒信主的人不會因為我們做了什麼樣的舉動而改變他的行為,只有他信了主,才能真正改變他的行為,當人接受 神之後,才有辦法改變。3.拯救道德淪喪的人1:23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雖然有人犯了罪道德沉淪,但是求主幫助我們要憐憫這些人,讓這些人能夠再次回到 神的道路中,唯有福音、 神的道進入到人的心中,人才會被改變,爭論、爭吵無法改變一個人內心的想法,,唯有讓 神的話語進到人心中才能改變,而且很多事情我們不太曉得什麼是真正的好或不好,真的求主憐憫我們。
求 神憐憫我們,讓教會中所有的嫉妒、貪婪、野心,離開我們的教會,離開弟兄姐妹的身上,讓我們每一個能在 神的話語上建造根基,持守在聖靈的禱告中,求 神就把特別的憐憫臨到我們身上,幫助我們的教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教會,幫助我們每一個人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讓我們的社會能充滿更多向正面提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