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新竹純福音教會-訪韓信息-蒙神同在的人-李永勳牧師7/21研習會(四)

新竹純福音教會-訪韓信息-蒙神同在的人-李永勳牧師7/21研習會(四)



                  蒙神同在的人     李永勳牧師7/21研習會()
經文:創世記1:1-5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哈利路亞!今天必有美好的事發生!因為神為我們預備了最好的屬靈筵席,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渴慕神的恩惠,也都經歷神的恩惠。但願這個聚會,不是每年一次聚完會就結束了,而是能夠延長,成為我們一生的祝福。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題目是『蒙神同在的人』,我們一生中最大的祝福,就是能夠相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再沒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的了。當我們遇見耶穌以後,一生帶來改變,一個人若是沒有遇見耶穌,他的人生是絕望的、是灰心的、是失望的,而且是徬徨的、漫無目標的人生。所以我們能夠遇見耶穌,那真是個神蹟!也是我們蒙福的開始。一個人只要憑著信心,就能夠白白的得救,不是靠著我們的努力跟資格,只要「相信耶穌為我們死、為我們復活」這個事實,你就可以得救了!因此『信心』是我們得救的條件,但跟這個同樣重要的,是:「你信了耶穌以後,要怎樣過生活?」你若想要成為蒙神祝福的人的話,最重要的,你要成為一個「神與你同在」的人。雖然我們不足,但只要神與我們同在,在神沒有難成的事。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有神同在、同行,在神眼中看為寶貴」的人。我們怎樣能夠成為一個蒙神祝福的人呢?創世紀1:1-5有五個重要的條件。
第一,以神為優先:
    我們都知道《聖經》是我們一切祝福的源頭,在聖經的一開頭創世記1:1就記載著:「起初神創造天地。」世界上的人們常有一個疑問:「這個世界是怎麼產生的?」人們為了解答這個問題,展開了多方的研究,最後他們說:「宇宙萬物是從一個很小的東西開始,然後慢慢地擴大、擴大,最後變成宇宙,包括了地球。」但是這些《進化論》的學者們也有一個迷思:「到底這世界是不是從無變有的?」對於這個問題,其實聖經記載得很清楚,「起初神創造天地」,這是一切問題的答案,特別是對於科學來說。因為神創造了宇宙萬物,所以你若想要成為一個蒙福的人,首先就必須要成為一個『以神為優先』的人,因為這樣,神就負你一切的責任。
  這個星期一、二我到了日本去宣教,你們知道日本這個國家,是在西細亞地區信主比例最低的地方。他們一共有一億四千萬人口,但相信耶穌的人,還不到一百萬,比例不到0.1%。當我到了日本去宣教,我發現他們不能信主一個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他們日本有八百萬個假神,這八百萬個不同的假神,名字叫做『卡米』,而他們日本聖經記載獨一真神的名字,竟然也是『卡米』!聖經的神叫『卡米』,日本的假神也叫『卡米』,他們沒信耶穌的時候,一直聽到『卡米、卡米』的名字,信了耶穌以後,翻開聖經還是叫『卡米、卡米』,他就非常混亂了,於是把『耶穌』當作是他們八百萬個的神明之一,這在傳福音上,就非常的困難了。我們的神耶穌,不是眾神當中的一位,祂是眾神之上的神,祂是全知全能的神,祂是唯一的真神,祂是創造主,哈利路亞!所以我們應當在一生當中,把我們的神『耶穌』當作是最優先的地位。
  美國有一位郵政局長,他是一位經營百貨公司的人,雖然他經營了好幾百家的百貨公司,但是比這個更重要的,他是一位非常信實的基督徒。當總統對他說:「你要成為郵政局長」的時候,他就對總統說:「我願意擔任這個職務,但是我有一個條件,就是:『我是個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只要你答應我,每週我都可以到教會去教導這些兒童,我就可以擔任郵政局長的工作。』因為在兒童主日學教導這些孩子,是我一生中最優先的次序,我沒有辦法在任何的事上妥協。」結果總統答應了他,他就在這樣的條件下,擔任了郵政局長的工作。他的家是住在費城,但是美國總統的行政部門是在華盛頓D.C.,所以他每週一到週五都在華盛頓D.C.工作,週六、週日就回到費城的教會服事。在他當郵政局長的時候,有美好的業績,但是剛開始有很多的批評,許多人對他有意見:「一個百貨公司的生意人,怎麼可以做郵政局長的工作?而且每個主日他都不在,怎麼可以勝任這份工作?」但是後來因為他做得太好了,反而所有的人都稱讚他。(未完待續)                        P1


親愛的弟兄姊妹,當我們以神為最優先次序的時候,神就時常與我們同在,祂就會高舉你,就會祝福你。因此我們不要與世界妥協,要活出『以神為優先』的人生,那時神就從我們身上得著榮耀。
  世界杯足球賽中,最有名的隊伍是巴西隊。在他們的隊伍中,有一位球員是在非常有名的職業隊中服務,他是一位天才型的選手,甚至被《Time》雜誌票選為『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他每次都代表巴西出去踢世界杯足球賽,而且在歐洲公開賽中,他是進球最多的選手。我們都知道在足球賽中,每次只要有人踢進一球,就會全場跳起來歡呼,可是這位選手很特別,每當他踢進一球,就會把上衣掀開來,讓別人看到他裡面寫著『我是屬耶穌的』的字樣。哈利路亞!所以全世界的人都在看足球賽,他只要踢進一球,就掀開上衣,大家就看到他是基督徒。他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他是一個非常敬虔的基督徒,他在十八歲的時候,跳水不慎頭先落地,以致他脖子以下完全麻痺,沒有辦法再運動。他向神禱告說:「主啊!我的夢想就是能用足球來傳福音,主啊!求祢讓這夢想成就吧!」「主啊!若是祢肯醫治我,我就把我的一生獻給祢。」他禱告、禱告、再禱告,醫生告訴他說:「你的脊椎受了傷,不可能復原了,你的一生不可能再運動了!」可是他以神為最優先的信仰時,聖靈降臨在他的身上,他的脊椎就神蹟似的得到醫治了。後來他開始踢足球,他是進球最多的選手之一,他這樣宣告:「當我踢完球退休以後,我要成為牧師,到世界各地傳講福音。」哈利路亞!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活出「把神擺第一位」的人生,我們要想到創世紀1:1起初神創造天地」,創造主與我同在,一生引導我的道路,我要過一個把榮耀歸給神的生活。
第二,你要擁有絕對肯定的信仰:
  當你有絕對肯定的信心,神就負責你的人生。聖經說:「起初神創造天地」,這句話的內涵就是說:「我們這些接受創造主思想的人,也會有創造性的信仰在我們裡面。」讓我們每一個人在耶穌基督裡,也能夠成為一個天天創造神蹟的人,讓我們擁有絕對肯定的信仰,能夠天天經歷神蹟,使你所到的每一個地方,都能夠『絕望變盼望』、『憂愁變喜樂』。
  神是與什麼樣的人同在?神是與那些『有絕對肯定信心』的人同在。我們在聖經裡面從來沒有看到神跟那些否定信仰的人一起服事,我們的神時常是跟那些有異象、有信心、有肯定盼望的人一起工作。神所預備的一切祝福,唯有擁有絕對肯定信心的人,才能夠得著,所以我們要擁有偉大的夢想、異象,而且要擁有絕對肯定的信心。大家想想看,約瑟被稱為『作夢的人』,他在每一個階段,都不放棄夢想。他擁有『將來神要升高我、高舉我』的異象,他不但擁有異象,而且時常把他的異象分享給別人聽。只是因為哥哥們忌妒他的夢想,所以欺負他,甚至把他賣給埃及人。我們若好好的來讀創世紀,約瑟不管是在波提乏家、是在監獄中,他是不是在整夜抱怨呢?不是的!我們看到約瑟不管環境如何糟糕,聖經中都記載「耶和華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為什麼呢?因為約瑟是個有異象、有夢想的人,所以神讓他在每一個地方盡皆順利。
  約瑟不像普通人天天抱怨、天天埋怨;約瑟是一個有絕對肯定信仰的人,他天天持守信心往前走。約瑟雖然被賣為奴隸,但卻能成為管家中身分最高的一個;後來他又被冤枉關進監獄中,聖經依然講到他蒙監獄長的恩惠,而且他在獄中所做的事盡都順利。聖經沒有說到他在監獄中天天哭泣、天天抱怨,所以一個屬靈的人,無論是淪落到奴隸的身分,或是囚犯的身分,還是可以凡事盡皆順利。約瑟作夢的時候是十七歲,經過了十三年的歲月,突然有一天就在監獄中搖身一變,成為埃及的宰相。希望你們在主裡面有美好的夢想,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有肯定性的信仰,那麼神就在你們身上做成奇妙的大事,經歷到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想像的神蹟發生。請大家記住,今天神仍然尋找有信心的人。
  我是四十八年前來到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我是第四代的基督徒,長老會家庭長大,我的曾祖父是北韓人,他在北韓第一位宣教士來到韓國傳福音的時候,就信了耶穌。這大概是一百二十年前的事了,後來北韓成為共產國家以後,我們就南下來到南韓。四十八年前,我們搬家來到西大門,因為離家很近,所以就到了西大門純福音教會聚會,那時候的趙牧師是二十九歲,還沒有結婚。(未完待續) P2


我每一次聽趙牧師講道,他都好像不是在講道,從他口中出來的好像不是話語,而是火,有火從他的口中吐出來。我聽趙牧師的講道,得到兩個特別的恩典:第一個是聖靈的工作,他每一次都講聖靈充滿,我的人生也是因著經歷了聖靈的充滿,而整個改變了;第二個就是信心的工作。所以趙牧師一生事工的主軸,就是『聖靈的工作』及『信心的作為』,這兩樣相互作用,也就是『第四度空間的靈性』。
  我看過很多有信仰的人,卻沒有看過一個比趙鏞基牧師更有信心的。趙鏞基牧師每次宣講的話語,是信心的話語;每次宣告的事項,是信心的宣告,所以從我小時候的禱告事項,就是:「主啊!讓我也能夠被聖靈充滿!讓我也能夠成為大有信心的人!讓我也能夠用肯定的信心來生活!」所以今天我能夠站在這裡,我能夠成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堂會長,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阿們!我希望在座的每一個人,都要成為一個大有信心的人,都要成為一個屬靈的人。
  什麼叫做『信心』呢?信心就是把人的思想,改變成為神的思想。人的思想總是在凡事上說:「不可能!」、「不行!」,可是我們要知道,在主裡面是沒有不可能的!因為今天神仍然施行祂的拯救!神仍然施行祂的大能!雖然我不可能,但是主可以。往往我們裡面充滿了人的思想,所以他說:「不可能!」,但我們要超越「不可能」的障礙,讓我成為擁有絕對信心、肯定信心的人。
第三,聖靈充滿的信仰:
  當我們成為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時,神就使用我們,因為我們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在聖靈充滿的裡面。一個人再怎麼接受查經、接受神話語的訓練,再怎麼接受門徒訓練,若是他沒有被聖靈充滿,他仍然活不出討神喜悅的生活。
  耶穌的門徒接受了主耶穌三年半的門徒訓練,他們把主耶穌說過的話都記在腦海中,耶穌升天後的二十年,馬可寫出了《馬可福音》,約翰的《約翰福音》也是在耶穌升天後的七十年才寫出來的。門徒們對耶穌說過的話都非常的熟悉,過了七十年還沒有忘記,雖然他們這樣徹底的接受門徒訓練,但是他們在被聖靈充滿之前,是沒有能力的。當耶穌被抓的時候,門徒們一個一個的分散逃跑;許多人雖然經歷了『五餅二魚』的神蹟,只用五個餅、兩條小魚就能讓五千個男人吃飽,若是婦女、兒童一起加起來,兩、三萬個人都有可能!可是在經歷過這樣神蹟的人當中,真正跟隨耶穌到底,也就是跟隨耶穌到十字架前的,只有幾個人而已。我們知道在十二個門徒當中,只有約翰跟隨到底,還有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以及幾個婦女而已,那些曾經經歷過神蹟的群眾、聖徒們,一個一個地都分散了。
  請問這些人是在什麼時候被改變了呢?耶穌升天前對他們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等耶穌升天以後,幾個門徒全心全意的在那裡禱告,直到第十天,五旬節到了,他們就被聖靈充滿了。當他們被聖靈充滿以後,他們就改變了!他們不再是懼怕地關在房間裡鎖著門,他們把門打開來出去傳福音,一天就有三千個、五千個人信主。所以聖靈充滿的信仰,是帶來很大神恩典跟能力的信仰,但願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能被聖靈充滿。被聖靈充滿是解決問題的秘訣,當我們被聖靈充滿的時候,就有能力向外傳揚福音;當我們的教會被聖靈充滿的時候,就會帶來教會的復興。若我們抓住神的應許,天天懇求聖靈降臨的話,教會就復興起來。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直到今天還在復興當中,因為我們天天強調聖靈充滿,教會成長的絕對秘訣之一,就是被聖靈充滿。我們去年每個月都增長一千人,但是今年每個月都增長兩千人,哈利路亞,這就是聖靈充滿的工作,阿們!當你被聖靈充滿的時候,你就成為福音的見證,使徒行傳1:8說: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但願這次來到韓國的每一位弟兄姊妹,沒有一個例外,通通都能夠被聖靈充滿,但願聖靈的火焚燒在我們裡面!「主啊!求祢讓我能夠被聖靈充滿!」「主啊!讓聖靈充滿降臨在我的裡面!」(未完待續)
                                             P3



第四,神的話語:
  神的工作,往往是透過神的話語來成就的。剛剛讀創世紀1:2-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是用『話語』來創造宇宙萬有的,神的話語是滿有能力的,我們天天默想神的話語,並且用神的話語來宣告。特別是在禱告的時候,當你能夠背誦很多神的話語,並且用很多神的話語來禱告,那麼你的禱告就帶著神的能力。當我們抓住神的話語及應許來禱告的時候,我們的禱告就能夠蒙應允;當我們的思想充滿神的話語的時候,我們就能因著神的話語,擁有極大神的夢想;當我們有絕對的信心相信神的話語,並用口來信心宣告的時候,神蹟就會發生,神的祝福就會來到。我們不要忘記:「信心的承認,帶來我們人生的改變。」當我們天天用神的話語來宣告的時候,神的神蹟就要發生在我們的個人、家庭、教會當中。
  我在美國牧會的時候,有一位女執事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一天,這位女職事打電話來找我,她說:「牧師,你能不能到醫院來為我的先生禱告?他快要死了!」我立刻趕到了醫院,聽見醫生說:「你們預備後事好了,他大概熬不過今天了。」他的女兒、女婿都來了,全家人聚集在一起,預備著他要離開世界,甚至女婿在醫院裡討論關於安息禮拜的事情。這女執事的先生是肝硬化,整個肝都壞掉了,並且他的胃有八個洞,血都流出來了,醫生說:「大概凌晨三、四點就會離開世界。」聽到醫生這麼說,女執事就自己來到禱告室禱告,突然間,一個神的信心進到她的裡面:「只要牧師來為我的先生禱告,我的先生就會好。」雖然醫生說:「熬不過今天晚上。」但是全知、全能的神,在祂沒有難成的事,一定能夠讓我的先生好起來。她用一個確實的信心,用仰望的法則來看這件事情,她打電話請我去到醫院,當我要進入加護病房為她先生禱告的時候,女執事抓住我的手說:「牧師,你只要進到加護病房為我先生禱告,他就會好的!」當時我心想:「醫生不是已經講了嗎?妳要預備後事了!」可是這位妻子在我坐車去到醫院的這段時間裡,已經擁有了神的信心了。
  我走進加護病房,看到她的先生全身挿滿了各樣的管子,而且肚子大到一個地步,好像女人要生孩子一樣。我看他的眼睛,整個眼球都已經翻白了,好像死人一樣,我想他快要離開世界了,他應該完全聽不到禱告了。可是他的太太說:「牧師,趕快禱告啊!趕快禱告啊!」我就去把手按在他大大的肚子上,摸著他的肚子說:「主啊!讓他的肚子消下去!讓她的先生活過來吧!」那女執事就一直說:「阿們!阿們!」禱告到一半,我偷偷的睜開眼睛看,肚子還沒有消!我心想:「主啊!若是他要走的話,讓他很平安的走吧!」可是我的口裡還在宣告:「奉拿撒勒人耶穌名,死亡的靈離開!」只要我的眼睛一睜開,我的信心就全部消失了!所以我緊緊的閉上眼睛,拼命的禱告。禱告完我就離開了,第二天,我接到那位女執事的電話:「牧師啊!你再來醫院吧!」她只講了這一句,就把電話掛斷了,我很緊急的趕去醫院,「神蹟發生了!她的先生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哈利路亞!」我再去看他的時候,那大大的肚子已經消下去了,而且眼睛也看得清楚,整個人都清醒過來了,哈利路亞!醫生在那裡忙來忙去,想要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胃本來有八個洞,但那一天,神全都補好了,不再流血了!你們知道嗎?那件事情到現在已經二十幾年了,這位先生還活著!當你相信神的話語,並用神的話語宣告的時候,就產生神蹟!
第五,要為主發光:
  創世記說: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神說要有『光』,我們知道這光什麼光呢?約翰福音1:4生命在他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這光是能夠賜給人生命的光,這光就是耶穌基督。所以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光,耶穌基督是我們醫治的光,耶穌基督是行神蹟的光,當我們迎接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裡面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小耶穌,無論走到哪裡,都為主發光。我們要發出愛的光,我們要發出饒恕的光,我們要發出醫治的光,但願我們每一個人無論去到哪裡,那個地方就有神的復興來到。(未完待續) P5



當我們成為屬乎聖靈的人,成為屬乎肯定信心的人,我們就能發出耶穌基督救恩的光,因著你、我,就能帶來家庭的改變。現在雖然全家只有你一個人信耶穌,但是當你在自己家中發出救恩的光時,你的家人就能相信耶穌了。在絕望的地方,你要發出盼望的光,在有爭吵、有紛爭的地方,你要發出慈愛、饒恕的光。
  曾經有一位姊妹來找我協談,她說:「牧師,我的心情非常難過,因為在二十年前,我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我的爸爸拋棄了我離開了。我只要回想到爸爸,心中就湧出憤怒的火;我只要聽到『爸爸』這個字,心中就快要爆炸了!我非常的痛苦,也非常的難過。」我就對這位姊妹說:「姊妹,妳不能一直停留在過去二十年前的歲月裡,妳不是已經相信耶穌,成為神的兒女了嗎?天父不是已經成為妳的父親了嗎?雖然肉身的父親拋棄妳,但是屬靈的天父永遠不會離開妳,永遠不會拋棄妳,哈利路亞!因為妳相信了耶穌,所以妳成為神的兒女,天父成為妳的父親,因此現在開始,不要一直去思想那個拋棄妳的肉身的父親,而是要天天去仰望那位在主耶穌裡天天賜給我們慈愛的天父。」那位姊妹聽了我的話,受感動而流淚,從那一天開始,這位姊妹的人生就帶來改變,她開始很努力的信耶穌,很努力的服事神。
  在我們的人生當中,神來到我們當中成為我們的救世主,天父成為我們屬靈的父親,耶穌與我們同在,祂幫助我們、引導我們、保護我們、賜福與我們,所以我們在主耶穌裡面,天天過著獻上感謝的生活。「主啊!我感謝祢,我是蒙神祝福的人,我的一生祢來負責,我相信祢為我預備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主啊!祢對我的恩典太大,我願意活出一個獻身的生命、委身的生活。」因為神白白的把祂的救恩賜給了我們,愛我們到一個地步,甚至把祂的獨生兒子都捨了,我們剩餘的人生,就是單單為主而活。「主啊!我要成為小耶穌!我要往普天下去,把福音傳出去。」「主啊!求祢幫助我,讓我能夠成為活出福音之光的人,讓我能夠成為改變世界的人。」
  在我講完這篇信息之前,我要講一下中國的事情。中國現在有很大的改變,上個月他們宗教局高層的人來到韓國,他們跟我們說:「現在中國有很大的改變,你們不用再派宣教士到中國去了,單就去年一年的時間,我們中國大陸透過三自教會或是其他管道,印製了八千萬本的聖經。十幾年前,我們一年只印一百萬本的聖經,但這一百萬本一印出來,馬上就不見了,所以我們每一年就越印越多,光是去年一年,就印了八千萬本的聖經。」哈利路亞!唯一能夠改變中國大陸的神,就是耶穌基督!讓我們每一個人成為福音的使者:「主啊!祢讓我成為福音的見證人!」「讓我成為屬乎聖靈的人!」「讓我成為有信心的人!」「讓我成為充滿神話語的人!」「讓我成為發出福音之光的人!」神要透過你做成大事,我們一起禱告:「慈愛的天父,我們願意在祢面前成為有信心的人,我要成為以神為優先的人,我要成為屬乎聖靈的人,讓我能夠成為發出福音之光的人,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有神信心的人,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