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4

201211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基督徒的價值-金峰準牧師


                                基督徒的價值       金奉準牧師                                                                                                         
       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7
    1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2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
    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3 因為
    我是耶和華你的 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使古實和
    西巴代替你。4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
    的生命。5 不要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6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
    從地極領回,7 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
    作的。
  我們信耶穌的人,稱為 神的兒女,另一個名稱就叫基督徒。今天我們要來看成為 神的兒女的價值是什麼?剛發現鑽石,南非人不知道它的價值,所以就讓白人用無價值的彩色玻璃彈珠換取。我的女兒四歲時,因不懂一百美元的價值,所以被我的兒子用十張一元美鈔換走了一張百元美鈔。在我大學時候,因不知我家之寶唐三彩的價值,竟用它只換取了二套西裝。我們常常因為不知道某些東西的價值,所以會做些愚昧的事情。但是 神對我們的價值評斷不一樣, 神看我們超過天下萬物, 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將祂的獨生子釘死在十架上為了要救贖我們,這代表了 神是多麼的珍惜和愛我們。
    一、我們是 屬乎神的我們的 神用了聖靈給我們印記,過去我們是屬於魔鬼的,但是現在我們是屬乎 神的。我有一段時間在東京純福音教會牧會時,有天有個小偷潛入我的家,因為我柔道和跆拳道學了六年,當兵的時候還是野戰特種部隊的。所以當我一聽到有小偷進來,就對著他喊著說,你給我站住,因為我叫的聲音實在太大了,小偷就害怕的逃跑了,我在後面追著他,才發現我沒穿鞋子,只穿著一件內褲就追出來了,最後我作罷決定回家。我們不容許別人奪走我們所有的任何東西,我們是屬乎 神的,是 神的所有,神也不容許撒但奪走我們,要起來敵擋牠們。以賽亞書431,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我們要知道 神創造了你、造成了你、救贖了你,又提了你的名,是屬 神的,所以 神造我們的時候是以祂特別的目的來造的。我們要了解 神這樣的表現是祂愛我們的表現,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照著 神美好的形象所造的,我們必須要相信,我們的存在是尊貴的、是 神所喜悅的存在。
    二、神要與我們同在:與我們同在的這一位是誰呢?祂不但是創造主,祂也是全能的 神,祂造了我們,呼召了我們,提了我們的名字,祂是無所不在的 神,祂是全然有能力的 神,這樣的天父成為我的父親,當我們人年紀越小,我們稱父親為阿爸,當我們越小我們也更有確信說,我的爸爸是愛我的,所以我們跟 神的關係是很親密的「阿爸父」的關係。我們在本文裡看到的,「你是屬於我的」,這不是要主張 神的權利,而是代表 神要盡祂的力量,到最後都要負我們一切的責任,這就像是丈夫負妻子的責任,父母負兒女的責任, 神怎麼負我們的責任呢?以賽亞書432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這裡講到有水、江、火,在這當中 神要保護我們, 神與我們同在,特別是傳福音的時候, 神與我們同在,在使徒行傳中,安提阿的教會他們傳福音,聖經裡說,當他們傳福音的時候, 神的手與他們同在,馬太福音的最後一節也告訴我們,當我們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傳福音的時候, 神說祂要到世界的末了都與我們同在,所以創造天的宇宙萬物的主與我們同在。
    三、神看我們為尊為寶:以賽亞書434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什麼叫寶貝,就是有價值,尊貴就是有品味的意思,所以 神看我們像是鑽石那樣的為寶為尊。 神並不把我們看為是卑賤的,即使你認為自己是卑賤的不尊貴的,但是在 神的眼光中,祂並不會這樣的看我們。但是我們的 神是按著我們原來的樣子愛我們,在創世記第一章裡, 神造天地萬物,看為「美好」,但是造人,祂看為「甚好」,這就代表我們是 神的傑作,我們要相信我們是照著 神的形象樣式而被造的,所以我們基督徒一定要在 神的手中才有價值,如果你在魔鬼的手中那就一點都沒價值了。當然我們的人生中也有很辛苦的時候,家庭或是我們的出路也有困難,我們要相信即使我們有任何的困難只要有 神與我們同在,就能度過這一切,我們要相信 神的手牽住我們的手與我們同行。
    所以我們基督徒都有這樣重要的價值,我們是屬於 神的, 神與我們同在, 神看我們為寶為尊,所以我們每一天要有信心,要過著榮耀 神的生活。


訪韓信息                                      要尋找耶穌        高明鎮牧師

   聖經告訴我們:「約瑟、馬利亞這對夫妻每年都去耶路撒冷。」今年去、去年去、前年去、三年前去,過去的十二年,每一年都三次按照規矩到耶路撒冷守節。馬利亞跟約瑟住的地方是拿撒勒,從拿撒勒到耶路撒冷需要花一個星期的時間,然後過逾越節要一個星期,一個星期之後,又再花一個星期的路程回到拿撒勒。一年三次守節期的話,他們一年要花63天的時間往返耶路撒冷,可是在這過程中,他們卻把耶穌遺失了。我們相信失去耶穌會比失去金錢、名譽、健康更加難以忍受。我雖然是做牧師的,有時也會一不小心就忘記了耶穌,不只是在睡覺的時候,有時候連睜開眼睛時,也會忘記耶穌。你們來到這裡以後,你思想耶穌有多少?即使你來到了禱告山,也可能常常就會忘記耶穌。你們知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有時候會忘記耶穌,會失去耶穌呢?透過馬利亞跟約瑟,我們一起來學習:為什麼約瑟跟馬利亞會失去耶穌呢?有四個原因。
. 他們不知道耶穌不在他們旁邊:
  43節說:「他的父母並不知道。」這裡講到馬利亞跟約瑟並不知道耶穌不在。請問你們認識耶穌有多少呢?若我們不是很正確的認識耶穌,就很可能會忘記耶穌,會失去耶穌。聖經這樣告訴我們:「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神也透過何西阿書告訴我們:「他們也不認識耶和華。」神對這樣的百姓說:「因為你們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你們,我丟棄你們。」各位,我們所認識的耶穌是怎樣的耶穌呢?那些不上教會、不信耶穌的人,他們對耶穌也有一些知識,很多人認為耶穌是世上四大聖人之一,這樣的認識是不正確的。聖經告訴我們:「耶穌是救世主」,「耶穌是我們人生的主人」,當我們正確的認識耶穌的時候,才不會忘記耶穌或失去耶穌。奉耶穌的名,讓我們更認識耶穌,阿們!
. 他們有一個錯覺:
  「以為他在同行的人中間。」耶穌的父母有一個錯覺,以為耶穌在一行人中間跟著一起走,卻不知道耶穌仍然在耶路撒冷。韓國人有一句話說:「錯覺是你的自由。」我們有很多人,耶穌明明沒有與他同在,但他卻錯覺耶穌與他同在,他很努力的禱告,很努力的敬拜,也背誦很多經文,卻不是那麼正確的認識耶穌。所以我們不能有錯覺的信仰。
. 他們要趕行程,早一點回家:
  第一個是無知的心,第二個是在錯覺的裡面,第三個呢?我們都知道約瑟的職業是木匠,你們認為:「約瑟是一個好木匠?還是一個差木匠?」是的,約瑟是一個盡責、負責的好木匠。再問你們一個問題:「你們認為約瑟手中的工作是很多呢?還是不多呢?」是的,約瑟手中的工作像山一樣的多。但是你想想看:「過個逾越節,要將近三個禮拜不能工作,是不是有很多的訂單還沒有做好?」肯定的!有人要做門,有人要室內設計...,所以約瑟會這樣想:「我要趕快回去工作!」就在這樣想的過程中,他們失去了耶穌。世界上的事再怎麼緊急、再怎麼忙碌、再怎麼重要,你要跟耶穌一起同行,不能把耶穌單獨的放在那裡。我們太多人因為世界上的事情繁忙,就失去了耶穌,忘記了耶穌。我希望在座的每一個人,都請耶穌作為我們生活的中心,不要因為世界事情的忙碌,而失去了耶穌。
. 他們只有形式而已:  
  馬利亞跟約瑟每年三次去到耶路撒冷,他們雖然有那樣的形式,卻沒有耶穌。我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每次謝飯是怎樣的禱告?」「我們當中有沒有人你連謝飯禱告都沒有?」若是你每次吃飯都有謝飯禱告的,請點點頭!我看到每一個人都點頭了。請問你們有沒有這樣的經驗:「正要開始吃飯,電話鈴聲響了,等你接完電話回來之後,卻忘記剛才是不是禱告過,就又再禱告一次。」?當你看到食物的時候,你是用感恩的心禱告呢?還是形式上的禱告呢?我們每次主日背誦主禱文,有多少次你是很看重主禱文,在那裡禱告呢? 還是一個形式呢?若是一個形式,你可能就失去了耶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