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30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你真的看見了嗎?-鄭忠信執行長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你真的看見了嗎?-鄭忠信執行長



                                                                                           
經文:馬可福音第八章22-26
22 他們來到伯賽大,有人帶一個瞎子來,求耶穌摸他。23 耶穌拉著瞎子的手,領他到村外,就吐唾沫在他眼睛上,按手在他身上,問他說:「你看見甚麼了?」24 他就抬頭一看,說:「我看見人了;他們好像樹木,並且行走。」25 隨後又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復了原,樣樣都看得清楚了。26 耶穌打發他回家,說:「連這村子你也不要進去。」
今天很開心能回到新竹,我在新竹出生,新竹是我的故鄉,我在新竹的教會聚會,我的父親是個牧師,所以我是在一個很大的教會長大,但是我的父親在我十六歲的時候就過世。我頓時失去了我的依靠,我的父親非常的愛主,但是他四十六歲的時候生病,上帝就接他走了。對我來講,上帝是什麼?信仰是什麼?耶穌在哪裡?我告訴自己我不能靠上帝,要靠自己,因為我的父親是個  神非常重用的僕人,可是上帝為什麼沒有醫治他?我們家有五個弟兄姐妹,媽媽帶著我們五個孩子就搬出了教會,那個時候很多人說我住在皇宮,因為我們教會好大,好漂亮,有好漂亮的庭院,我心裡就在想,我再也不回來,在我的人生裡面,四十五歲之前,我不敢再回到新竹,因為我覺得這是個讓我傷心害怕的地方,是我記憶非常深刻的地方,但卻不是我喜歡的地方。我的母親非常的愛主,她帶著我們五個孩子搬出教會、離開教會,卻沒有從此就不服事主,她為我們五個孩子繼續禱告,我在家排行老四,我的大姐奉獻給主,嫁給牧師,我的二姐嫁給長老,我的大哥奉獻當了牧師,在美國牧會,我的小弟也奉獻當了牧師,當了教派的領袖,全家都在服事,只有我在世界奔跑。因為我告訴自己,我不要服事,我絕對不要服事,我給自己訂了目標,我三十歲要有成就,三十五歲要有事業,四十歲要飛黃騰達,四十五歲我就準備退休。我就告訴我的兄弟姐妹,要他們去服事主,我賺錢來養他們,因為我絕對不要走服事的道路,上帝讓我在三十歲的時候就在台灣最大的廣告公司,得了好多獎、賺了很多錢,成了製作人;三十歲的時候到了美國,在美國建立家庭、事業,擁有了很好的身分和房地產,三十五歲回到台灣成為一個事業集團的副總及執行長,四十歲的時候成為東森電視的副總,我就不斷的在奔跑。上帝卻讓我在這四十五年不斷的往反方向跑,但是我家裡不斷的為我禱告,直到四十五歲的時候,我真的投降,讓上帝找回來服事,所以這一路的過程裡充滿了刺激,我看見了世界,我看見了好多好多,我的生命完全改變,我想今天用這樣的題目,「你真的看見了嗎?」來和大家分享,在這些日子裡我的經歷,看見是非常的重要,看得見是一種恩典,是一種幸福,是一種無限的延伸,看見能夠改變我們很多。
    在聖經裡面,耶穌在好多時候都醫治了好多的病人,在不同的地方醫治了不同的瞎子,在約翰福音裡我們也看到有個瞎子來求耶穌醫治,當時很多人在旁邊問,是不是這個人得罪了 神,還是他的父母得罪了 神,耶穌告訴他們不是這個瞎子或是他的父母得罪 神,而是要他見證 神的榮耀,他就醫治了瞎子。耶穌說,我要來審判這個世界,要叫不能看見的看見,那些看得見的反而看不見。所以有人就說,難道所有他們這些看得見的都是瞎子嗎?耶穌告訴他們,若瞎了眼就沒有罪,假使我們真的瞎眼看不到那就算了,可是我們明明看得到可是卻看不見那就有罪了,所以說「如今你們還看得見所以你們的罪還在」。主耶穌一直在提醒我們,很多明眼的人看得見但是好像看不到,卻看不到這樣的世界裡,
馬可福音第八章,耶穌來到伯賽大又有人帶著盲人到祂面前,求耶穌醫治這個人,耶穌就牽著這個盲人的手,帶他到外面去,用口水在他的眼睛上面塗抹,然後按手在他的眼睛上面,問他說看見了什麼?這個瞎子抬起頭來告訴耶穌他看見了人,而且人好像一棵樹會走,走來走去。於是耶穌又把手放在他的眼睛上,這次就發現他的視覺恢復了,每一樣東西都清清楚。我想這一段聖經我特別喜歡,因為我覺得主耶穌在這裡功力好像不是太好,祂要動二次手術,為什麼要再一次才看得清楚呢?其實我們再仔細讀這段經文時,我們會看到,耶穌在他身上按手、用口水在他眼睛塗抹時,就問他說,他看得見東西嗎?回答說,他看得見,但是那些人好像樹在走路。在馬可福音八章25節這裡說,耶穌又把手放在他的眼睛上,這回盲人的眼睛定睛一看,視覺就恢復了。那個盲人長期活在黑暗中,耶穌醫治他對他說,你看見什麼了?他打開眼睛時一定不會全部看清楚,因為他不是習慣看得見的人,他是在黑暗中很久的人,有很多的瞎子或眼睛受傷的人,當醫師把他包住很久的眼罩拿開時,他的心裡都會害怕,害怕打開眼罩時到底是看得見還是看不見;有時候我們也是這樣子,即使耶穌幫我們塗抹了,醫治了我們,我們已經看見,但是我們不敢看,因為我們害怕,因為我們過去的習慣還沒有改過來,所以當他睜開時會是個模糊的狀況,他好像想看,但是又不敢看,所以才會說那些人好像在移動的樹,主耶穌才再一次按手在他眼睛上,請他看清楚,我相信主耶穌愛他,沒有責備他是個沒有信心的人,沒有責備他怎麼會看不到,主耶穌再一次按手在他身上,再一次要他看清楚,他就看得清清楚楚,在我們生命中也是這個樣子。
我小時候在教會,其實我看見,但是我看不到,我看得到我父親以前所做的事工是什麼,但是我看不到他們為什麼在忙碌,為什麼我的兄弟姐妹前仆後繼的去服事主,我看到的是他們是很沒有用的,可是上帝是讓我們看見對的事。創世記中講到 神創造天地,一片黑暗,一片黑暗的時候,其實人是看不到東西的,我們的眼睛再好、再亮、再光、再用望遠鏡,沒有光我們都看不見,所以耶穌說,信祂的不再是信祂,乃是信那差祂來的,人看見祂就看見那差祂來的,祂是世上的光叫凡信祂的不再在黑暗裡面。
其實我覺得這個光很重要,光會讓我們害怕、不敢睜開,主耶穌的光若沒有在我們的裡面,我們是


看不見的,耶穌說,祂就是世界的光,要來照耀我們,祂的話語是我們腳前的燈,是我們路上的光,假使我們能被醫治,但是卻沒有祂的話語,沒有在祂的裡面,其實是看不見的,我們還是個明眼的瞎子。我們只是眼睜睜看卻看不見真正的生命。 神創造了光,光開始改變了這世代,開始了黑夜和白天的分別,開始了一個循環,讓我們能在這世代看到。「看見」是很重要的,我們能看見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結果,同樣一件事情,如果我能用正確的眼光去看時,那些醜陋、壞、不好、肥胖、抱怨就會變得非常好。
    懂攝影的人都知道,拍照要取角度,都會去找一個光線的角度去看,因為在那樣的角度中會看到不同的感覺,而且會呈現不同的成就、主題和漂亮,所以如果我們不會就拿個傻瓜相機一直拍,即使可以拍出一張不錯的照片,但是卻不是經典,為什麼那些攝影師他的眼睛、感觸會很敏銳,他知道那個光影的時間,他不會在大太陽底下拍照拍得曝光,因為他知道要取對的角度和高度,主耶穌要我們看見不只是看見,而是要用對的角度、高度、寬度去看,就像單眼相機,如果感光度調對了,那個氣氛、味道就對了。最近也有個導演,他看見台灣的美而把它拍下來,他用正確的眼光去看台灣,那個導演用不同的角度、高度,去看見台灣,我們有很多人看不到,只看到罪惡、仇恨、不滿、不公,我們看不到因為我們沒有用這種高度去看過,他坐了直升機去看覺得台灣真是太漂亮了,有很多棒的事情在這裡發生,台灣有二千三百萬人在這麼小的地方篳路藍縷,且創造了許多經濟的奇蹟。
    上帝讓我們在這裡生活,所有的族群在這裡共活共存合而為一,因著合一教會開始復興,教會開始往來,和韓國、新加坡、大陸有許多互動。因為主耶穌是世界的光,所以沒有主耶穌,我們就什麼都看不到。在這個世代中,有很多人是要看到、摸到,才會知道。有個教育家說,教孩子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看見,讓他摸著,他就會得著並且記住。當耶穌醫治我們給我們能看見,我們就能看到、摸到、嚐到,就能牢牢記在心裡,當我們像孩子一樣時,就能嚐到主恩的滋味。我以前不服事的,但是當我回來服事的時候,我才知道, 神早已預備好,在我年輕的時候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要服事主。我一直在問主,為什麼讓我在論壇?當我開始被用的時候,我就發現媒體的力量是多可怕,我記得以前在做幼幼台的時候,所以的小朋友每天就守在電視前面,我們那時候佔據了所有電視的收視率,因為孩子要看,所以媒體是有很大的力量的,如果我們可以用媒體來影響世界,教導這個世界,讓人們看見世界,那是多好的事情。
論壇報在過去這幾年,成為教會很重要的媒體,這世代的媒體就像是神經系統,它連結了所有的教會,如果我們的神經沒有連結,那就會像中風一樣,因為我們沒有達到傳遞的功能,我們沒有把消息放出去,沒有分享,沒有供應。這幾年論壇報快速的成長,當我接的時候,我覺得上帝給我一個爛報紙,可是經過這幾年,我得到了一個答案,就是上帝給了我一個最大的,因為祂給我的是媒體,它不再只是報紙,而是一種媒體,它的影響不只在報紙,還到網路、APP、手機,我們的發行量已經不只在台灣而已及至全世界。台灣有二百萬的基督徒,我覺得市場太小,但是華人基督徒有超過一億,他們都需要教會的媒體和電視。上帝讓我們在世界上成為一個重要的媒體,開始幫助教會,開始轉載,報導,論壇報有二十四個同工,卻來服事全部的教會。上帝讓這份要邁入五十年的老報紙不斷的成長,成為一個跨教派、宗派、語言的媒體,一個重要的整合平台,幫助教會策動了好多的事工,東方閃電來的時候,論壇報馬上出版一個東方閃電的辨別;當林書豪來的時候,論壇報馬上出一個特刊,第二天所有學校都在搶林書豪的新聞。論壇報只有二十四個人,但卻天天背著書包、相機到處跑,不只做記者還要做業務、客服、推廣,他們建立了華人基督徒的媒體大軍團,連結教會、造就信徒、高舉基督,台灣不會太小,它讓華人看見。今天大陸的教會要復興,台灣是個重要的關鍵。台灣就像個插頭,插上去之後全部啟動,當我們開始懂得台灣的寶貴和珍貴時,我們就會知道台灣教會的重要。有次我和韓國的牧者吃飯,他們很想要做大陸的事工,但是不容易,後來他們開始結合台灣的教會一起做時就容易了,台灣好像一個插頭轉換器,當把這個轉換器接上時,到哪都通,因為台灣懂大陸、香港、東南亞、美國、整個華人,所以台灣非常重要我們要看重。我們要為台灣和論壇報禱告,讓我們可以大大影響這個世代。
    這份報紙每週三、六出刊,在監獄、教會、醫院裡成為許多人的幫助和安慰,週末版的論壇報像是一份新聞雜誌,很多人訂這份報紙是給他的福音朋友看的,再為他禱告一年。很多人蒐集這份報紙讓它成為一個福音的工具,去探訪、傳福音時就把報紙帶給他們,因為裡面的報導不是只有牧師在看,有很多基督徒的生活、教會的復興、社會的看見。這份報紙改變了我,當我回來服事這五年的時間,我的兄弟姐妹告訴我,我的五年超過他們的三十年,因為這個媒體的速度太快了,以前我是個沒沒無聞的人,但是現在我在論壇,卻跑得非常快,跑到中國、南非、世界各地,很多人都認識我,但是這些都不是我當初要的,只是當我回來順服讓主使用的時候,我看到了很多宣教士服事 神的樣子,我開始羨慕他們,於是我開始回來服事他們:我想這幾年上帝也幫助我,每次我回到新竹都有種特別的感覺,我每次回來,都分享我的見證,分享 神如何給我祝福,除去我的傷痛,我過去曾經擁有很多,但是我現在擁有更多。因為上帝給我的不只是我過去所追求的,而是我的生命因著 神大能的改變,當我和我母親再一次聚在一起時,她說,至於我和我的全家要一生服事主。所以當我們一起聚會時,不會有一個缺口,不會再有人介紹我說,這位是鄭副總、鄭總經理,其他都是鄭牧師;曾經和我父親同工的老牧師遇到我,告訴我,我是個媒體的傳道人,因為這份報紙不是只有三百人看到,而是有無數的人看到,要我用宣教士的心去服事這世代,從那次後 神改變我的心,讓我知道我是個傳道人,是個分享的人。
     神祝福這裡的每一個弟兄姐妹,都能看見,而且能看得清清楚楚,有的時候我們可能看不見,但是我們要呼求主,求 神讓我們不只能看見還要能看得清楚,從此不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