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28

2012-0519-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屬神的或屬世的-林士堯長老

2012-0519-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屬神的或屬世的-林士堯長老

                                屬神?屬世?        林士堯長老                                                                                                          
          經文:創世記四章2-7
   2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7你若行得好,豈 
   不蒙悅納?你若行得不好,罪就伏在門前。他必戀慕你,你卻要制伏他。」  
    創世紀第四章中提到說第一對出生的兄弟:該隱和亞伯,所以當該隱和亞伯獻上的時候,我們來思考一件事,你若行的好,豈不蒙悅納,但你若行的不好,罪就伏在你的面前,罪就必戀慕你,罪既然戀慕你了,牠就會來追求你。為什麼 神看重亞伯的祭而不看重該隱的祭,該隱到底做錯什麼事情?希伯來書114亞伯因着信獻祭與 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 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 神為什麼喜悅亞伯的獻祭, 神喜悅的不是那個祭,而是喜悅亞伯因著信而獻祭給 神,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亞伯和該隱一個是牧羊的,一個是種地的,看不出來他的信心在哪裡,到底亞伯的信心表現在什麼地方,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所以我們知道一件事,亞伯的祭是因著信,因著信就能得到 神的喜悅,所以接下來我們要看,亞伯的信在什麼地方?
     一、亞伯的信:1. 神對人的心意126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所以 神造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替 神管理眾物,所以他們二個做了一個選擇,哥哥選擇種地,弟弟選擇牧羊,牧羊也就是管理動物,是 神的心意。 2.工作的目的:就是要遵行 神的旨意。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田的,工作的目的就是要遵行 神的旨意。3.相信 神的恩典:相信 神會預備一切。那個時代是吃素的年代,亞伯牧羊會很辛苦,他的羊只能用來獻祭,食物可能要和他哥哥交換,所以亞伯的信,就在於他相信 神的恩典,縱使牧羊是為了獻祭,遵行 神的心意,但仍然相信他的生活 神會為他預備。4.將上好的獻上:盡心盡性盡力愛 神。亞伯將羊的脂油也就是羊最好的部位獻給 神,所以 神看重亞伯所擺上的那顆心,65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申1012以色列阿,現在耶和華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敬畏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愛他、盡心盡性事奉他。可1233並且盡心、盡智、盡力、愛他,又愛人如己,就比一切燔祭、和各樣祭祀,好的多。所以 神要我們盡心盡智盡力的愛祂。
    二、該隱的獻祭:地被咒詛。約壹3:12不可像該隱,他是屬那惡者,殺了他的兄弟。為甚麼殺了他呢,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兄弟的行為是善的。317-19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喫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喫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纔能從地裏得喫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喫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纔得糊口。所以地是被咒詛的,千萬不要拿受咒詛的東西來獻祭,我們要給 神的是最好的。該隱名字是得(Gain)也是性情暴躁的意思,亞伯(Albert)是虛空,亞當夏娃對該隱失望,所以生下亞伯就取名為虛空,如果該隱是個性情溫和的人,就不會做下這個世界第一件謀殺親弟的兇殺案,人跟 神之間也有個第三者,就是罪,罪是一種權勢,轄制人,我們必須要制伏罪,因為罪是隔絕我們和 神之間的一道鴻溝,罪讓我們不能得著 神的喜悅,我們要常常到 神面前來悔改。115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所以罪一開始其實就是我們內心裡的私慾,私慾慢慢長大就會變小罪,小罪就會變成大罪,大罪就會生出死來,612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
    我們不可以讓罪在我們身上做王,我們順從 神的時候就要先克制自己心中的私慾,必須要:1.選擇 神:33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當我們選擇 神就能有永生的盼望,而且要在 神的心意當中,就能得到 神的祝福。2.敬畏 神:敬畏 神就會有對的態度,服事 神是要事先預備好的,不是臨時才準備的,而我們會一再犯罪然後再悔改,也是因為我們不夠敬畏 神的緣故。3.順服 神:我們要能謙卑反省自己,如果我們能順服 神,就能夠順服人,求 神把謙卑的心放在我們裡面。4.親近 神:才能遠離罪,當我們常思想 神的話時,那我們就能遠離罪,所以我們要常常親近 神,到 神的面前來。主耶穌再來的日子已經近了,希望耶穌再來的時候,我們都可以得到獎賞,可以進入窄門。


返韓信息        服事耶穌基督的態度    李永勳牧師

聖靈充滿不是我們有得到也可以,沒有得到也可以的,我們『必須要』被聖靈充滿。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成為世界最大教會的秘訣在哪裡?這秘訣之一,就是被聖靈充滿。韓國歷世歷代的教會牧者,沒有一個像趙牧師這麼強調聖靈充滿的。52年前很多人不能夠理解純福音教會,常常因為強調聖靈充滿,常常因為醫病、努力的禱告、努力的敬拜,而讓別的教會無法理解,有時候甚至批判我們。但時間越來越久,現在他們都效法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來渴慕聖靈的工作,不管是長老會、衛理公會、聖潔會、浸信會、純福音教會,都沒有區分,因為聖靈就是做那復興的工作,我們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神。因此首先你自己要被聖靈充滿,然後我們還要為教會被聖靈充滿來禱告,讓我們的教會天天被聖靈充滿,天天被復興起來。讓我們迎接復興的浪潮,直到耶穌再來,哈利路亞!
第五,神話語的充滿
20節說:「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神的話語是我們信仰的標準,唯有神的話語,是我們絕對的權柄。有時候我們也要稍微警醒,注意那些說預言的人,因為我們聆聽神的話語,要透過聖經來聆聽,沒有任何的神蹟,可以超越神的話,也沒有一個預言,可以脫離神的話。在我們的信仰中,聖經是絕對的權柄,是唯一的權威,任何事都不能與神的話相牴觸,聖經是我們信仰生活的一切。請你們一定要愛神的話語,「主啊!每當我打開神話語的時候,請祢對我說話,我願意聽祢的話語。」「我願意透過聖經來聆聽祢的話語!」「我願意透過聖經來遇見永活的神!」讓我們透過神的話來經歷神蹟,願我們每一個人能因著神的話語,回轉到神的面前。但願我們徹底的以神的話為中心,因為神的話語就是聖靈的言語,聖靈是透過神的話做成神的工,真正聖靈的工作,就是神話語的工作,神話語的工作,就是聖靈的工作,聖靈充滿就是神話語的充滿,神話語的充滿就是聖靈充滿。而且神的話語單單傳講耶穌,所以神的話語充滿,就是耶穌充滿。若是你真實聖靈充滿的話,你必須要以神的話語來充滿,而且以耶穌來充滿。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成為小耶穌,你若是真實的成為聖靈充滿的人,我們就單單的高舉耶穌,單單的學像耶穌,單單的傳講耶穌。在我的人生中,第一是耶穌,第二是耶穌,最後還是耶穌,只有耶穌一位,這就是神話語的重要。很多人非常渴望那些神秘的經驗,但你知道嗎?再沒有比神的話更神秘的,再沒有比神的話更恩惠的,因為神的話是我們的一切。「主啊!祢透過神的話向我來顯明,讓我居住在祢的話語裡面。」當我們被神的話語充滿的時候,神的恩典就要臨到你們的身上。
第六,結出聖靈的果子
21-22節說:「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作。」「主啊!現在開始,我要過一個結果子的生活。」「主啊!讓我能夠結出果子,過一個與信心相稱的生活。」「主啊!讓我因為信耶穌,我的品格、個性帶來改變。」讓我能夠結出愛的果子,來討神的喜悅。如何結出愛的果子?你要去行善,用你的愛去關心那些可憐的人;你也能夠在神的身體----耶穌基督的教會來服事神,神就與你們同在。讓我們都能成為結果子的人。
我們的神是一位愛的神,祂是良善的主,祂要透過你、我,來做成極大的事。事實上,我們的神有能力自己單獨來做成,但是祂願意透過人,也就是祂要跟祂的兒女一起來成就神的工作。但願我們這裡的每一位,都要成為合神心意的工人,「主啊!求祢使用我!」「主啊!求祢讓我成為合祢使用的器皿!」「讓我成為有信心的人!」「讓我成為禱告的人!」「讓我聖靈充滿!」「讓我成為一個有神話語的人!」「無論去哪裡,彰顯出神榮耀的人!」你們的禱告必蒙神的應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