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恢復起初的愛-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信息-恢復起初的愛-林士堯長老



    恢復起初的愛                       
      林士堯長老                                                                                             
經文:約翰福音第二十一章15-17
15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在馬太十六章十七節稱約拿)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餵養我的小羊。」16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17 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餵養我的羊。
今天我們要來看看,彼得在三次不認主,又知道主已復活後,彼得為何沒有再跟隨主?
一、          如何恢復我們要如何恢復和主的關係?1.回想:一段關係的恢復,就是要回到最初相遇的情境,主教導我們,如何要恢復一個沒有信心的門徒,讓他重新在主的面前做工,就是要回到最初耶穌呼召情境,其實這不僅是和主的關係,我們和家庭、情人的關係也是這樣,夫妻吵架,就回到渡蜜月的地方去吧!重溫一下去度蜜月的時候的甜蜜,不然到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去也是可以。有時候我們會覺得不配和主恢復關係,但是因著主的愛,我們就可以再次到祂面前來,耶穌要我們回想當初是如何和我們相遇,我們是如何到祂面前的。再來我們要回想是從那裡墜落,2: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裏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我們在哪裡跌倒,要知道必須在哪裡再次爬起,耶穌再次回到當初呼召彼得的地方,祂也希望彼得能再次回應主的呼召,放下一切跟從主,祂也希望祂的兒女們能恢復到起初和 神之關係的狀態,不管我們如何,我們和家庭、親子、婚姻的關係如何,我們都要知道,剛開始的時候,都是甜蜜的,從哪裡開始夫妻間互相厭惡,就要從哪裡開始互相悔改認罪,重新恢復;親子關係也是一樣,一開始都是美好的,但是後來父母說一句,子女就頂了回去,「一言九頂」,這時候也要開始恢復到最開始,你們彼此相愛的那時候,從什麼時候開始分裂,就回到那時候,彼此和好、彼此相愛。這些事 神要我們做的事情,不僅是我們和 神之間, 神要我們和祂之間、家庭之間、親子之間、夫妻之間、人際關係上, 神都希望我們能用愛去恢復這一切的關係,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二、          選擇改主耶穌不但再一次的向門徒顯現、看見而已,而且祂還為門徒預備早餐,先滿足門徒的需要,再來和門徒對話,當我們要挽回一段關係的時候,必須要先滿足對方的需要,再來談話,如果先進入談話又破壞彼此的關係的話,那就真的很難再恢復了。就像耶穌,和門徒在起初的地方相遇後,又為門徒預備早餐,才問彼得說:「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主也問我們,我們是否愛祂比這些更深。「這些」是什麼?有很多種說法,但是比較普遍的說法有二種解釋。第一種解釋是,這些指的就是世界,也就是主問彼得,是否有把主放在第一位,聖經告訴我們要盡心盡性盡力愛主我們的 神,這的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挑戰時,就會顯現出主在我們心中的排序。當主在問彼得這件事時,其實是在挑戰彼得;第二種解釋是,要拿掉彼得驕傲的心,也就是問彼得愛主是否比那些門徒更多,當彼得跟隨耶穌時,彼得認為自己是最愛耶穌的那一位,耶穌用愛再次先挽回彼得,再對付彼得驕傲的這部分。我們也需要對付自己內心深處那罪,如果我們沒有辦法對付那個罪的話,有天我們依然會在那上面跌倒,只有讓聖靈時時充滿我們時,我們才能把主擺在我們生命中的第一位。所以當 神再次來找我們時,就是要我們對付我們心中的那罪,讓我們能夠真正的跟隨 神。當我們真正跟隨 神時,就必須要來牧養主的小羊。
三、          回到起初所行的 1.恢復熱情:我們必須要保持我們的熱情來服事 神、牧養 神的羊群。2.克服一切攔阻:在牧養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的辛苦,但我們一定要克服這些攔阻,我們如果身為一個牧羊人,一定要學會一件事情,就是接受傷害,我們沒有傷害就不會成長,主耶穌在帶領門徒的過程中,也受了很多的傷害,祂一心想拯救猶太人,但是卻被釘在十字架上,當我們願意服事 神時,一定會受到傷害。3.享受在主愛裡:感謝主,因著主的愛,那些傷害就會擴張我們的生命,我們也要學習主耶穌的愛,這樣我們也可以彼此在主愛中交通
     用這一段經文,主要想要和大家分享,如何學習耶穌的榜樣,用愛來挽回我們的弟兄姊妹,用愛來挽回我們的家人,或是用愛來挽回我們的婚姻,用愛挽回我們親子間的關係,就像耶穌用愛挽回門徒一樣,希望我們在服事當中遇到困擾失望時,仍然仰望 神,讓 神用愛再次將我們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