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25

2012-0616-新竹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為了天天有美好的事發生


                   為了天天有美好的事發生       張漢業牧師                                                                                                          
      經文:箴言四章23-27
   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譯: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
   出。24 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25 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當向前直
   觀。26 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27 不可偏向左右;要使你的腳離開邪惡。
   我們信耶穌的人, 神已經有一個特別的應許,就是我們天天都可以經歷到 神的恩典,我們要常常宣告:必有美好的事發生。當我們希望在生命中有美好的事要發生,那我們該怎麼做呢?
    一、天天擁有美好的思想: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你要保守你心是什麼意思呢?保守你的心就是要保守你的思想,因為思想是代表這個人,你每天想的是什麼必定就能成為這樣的人,你若種下了思想,就收成了你的言語;你若種下了言語,就收成了你的行為;這個行為若反覆的去做,就成了你的習慣;你若種下你的習慣,就收成你的命運。所以我們也可以這樣說,你的思想如何,你的人生的命運就如何,因為思想就是命運的種子,將來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現在你的思想就要如何,所以一個人的命運取決於一個人的思想,2:13 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每一次 神在我們身上要成就一個美意時, 神就把一個意念、思想放在我們當中,聖靈不斷的感動、運行,這個思想就發芽成長,最終 神就成就我們心中的思想, 神的美意就成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裡面。所以我們常常要檢視一下,我們所思想的是不是合 神的心意,有一句話也這樣說:成功的人,常常看見事情的「可能」;而失敗的人,常常看見事情的「不可能」。我們要選擇的是正面積極的思想,不要因為不好的事而沮喪,因為美好的事總是在最後發生,所以我們的思想必要安定在 神應許的裡面。
    二、天天擁有美好的言語:4:24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我們天天怎樣說我們的孩子,怎樣說我們的人生,我們的孩子和人生就會不一樣,所以我們的口是非常的重要,因為我們的口有創造性的能力。在創世記中, 神也是用話語創造了世界,我們一天可以說大概三萬字,但是我們一般的書大概一本只有二萬字,所以我們一天都可以寫一本書,我們的話是帶著極大的能力的。6:2你就被口中的話語纏住、被嘴裡的言語捉住。 我們人生的方向受到言語的影響是非常大,我們到底常說什麼樣的話語呢?是常說很氣餒、失望、不滿足的話語,還是我們常說充滿盼望、喜樂、恩典的話語;我們在言語上要有三方面的突破: 1. 要讚美神:對 神我們要常常敬拜,我們越敬拜 神的時候, 神的榮耀就越充滿在我們的裡面, 神就要不斷的擴張我們,我們的心靈和身體就要被 神來提升。2. 要稱讚別人:對人,我們要常常稱讚,我們要常常稱讚別人,他就會產生一種力量,我們的 神是常常稱讚我們的 神。3. 要鼓勵自己:對自己,我們要常常鼓勵。我們的話語是非常的重要,話不在於多而在於準確,求 神幫助我們讓我們所說出來的話,每一句都是鼓勵、安慰、造就、釋放人心的話。
    三、天天吸收美好的糧食:4:25你的眼目、要向前正看你的眼睛〔原文作皮〕當向前直觀。你每天看的、仰望的是什麼,會影響你的人生,我們有好的輸入就會有好的輸出,美好的事情發生是從 神的話語來的,所以我們要天天領受 神屬天的糧食。1.多讀神的話語:我們要擴張我們的帳幕,多讀 神的話就可以擴張我們各樣的帳幕。4:4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詩119:105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2.多讀屬靈的書籍 :誰是領袖呢? ( Leader ),就是讀書的人 ( Reader ) ,我們要天天吸收豐富的糧食。
    四、天天擁有美好的習慣:要成為一個成功的禮拜者,就要提早十分鐘來聚會,4:26要修平你腳下的路、堅定你一切的道。 我們如果要天天有美好的事情發生,那麼我們有一些不好的習慣就要除掉,我們要選擇好的習慣。耶穌有三種好習慣:1.禱告的習慣:天未亮的時候,耶穌就起來到曠野禱告,不管你是哪種禱告,禱告能夠改變你的一生。2.讀經的習慣:每天我們要讀經,和 神有美好的關係。3.擁有美好異象的習慣:有異象的人真的不一樣,有時候即使他很累,但只要一講到異象他就活過來了,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異象。
    為了天天有美好的事情發生,我們必須1. 天天擁有美好的思想,2. 天天擁有美好的言語,3. 天天吸收美好的糧食,4. 天天擁有美好的習慣,若是每一天我們都這樣累積下來,不管過去我們的人生是如何,我們不後悔,因為過去的是我們無法改變了,但是比較重要的是,現在和未來是在我們的手中,也是在 神主權的引導當中,所以我們也要脫去過去的纏累,要有新的異象,往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