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4

20130921-主日-最重要的事-陳柔恩傳道

                               最重要的事                        陳柔恩傳道                                                                                         
經文:馬可福音十六章15
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
我們最重要的事就是傳福音,也是我們純福音教會的大使命,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有很多人在外面流離,就像沒有牧人的羊,我們基督徒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傳福音,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神的旨意,是希望人人都悔改,不願一人沈淪。彼後3:9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這是 神的心意,提前2:4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如果沒有人傳福音給我們,我們就無法坐在這裡領受 神的愛。
     一、為何傳福音如此重要大家還記得是什麼原因信耶穌嗎?今天大家可以回去想一想。1.救人靈魂免死除了耶穌外,沒有拯救,4:12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沒有耶穌的話,沒有人可以回到 神那裡去,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 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今天除了耶穌之外沒有別條路可以讓我們脫離死亡,林前9:22向軟弱的人,我就作軟弱的人,為要得軟弱的人。向甚麼樣的人,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傳福音是救人的事,不是只有消防隊員救人,我們也是,我們是救人的靈魂。2.今生得為什麼我們要傳福音,除了我們的靈魂有永生之外,今生還可以罪得赦免9:22按著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潔淨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也可以從恐懼中得平安,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得喜樂,14:27-28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得醫治,生病我們可以得醫治,53: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得富足,林後8: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得自由,農曆七月是一般人不敢去做一些事的時間,但是我們在基督禮就沒有禁忌,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得祝福,我們可以用禱告破除一切從祖宗來的咒詛、遺傳,3:13-14基督既為我們受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神希望我們蒙福,得生命,且得更豐盛的生命。
    二、不傳福音會如何林前9:16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1.有禍了a.無法向人交代:我們的親人沒信耶穌,他的靈魂就去到地獄去,我們要把握每次和親人相聚的時間傳福音,為我們所愛的人禱告,讓他可以接受福音。b.無法向神交帳 神給我們許多恩賜,就是要傳福音,我們在世就是管家,就必須忠心在 神的事上,讓我們去見主面時,能夠交帳,不要空手見主面,讓我們所行的都是為了福音的緣故,我們要做好 神所給我們每一個人不同的託負。 2.現實-信仰上軟弱無力,死的信仰:傳福音就是個屬靈的運動,沒有去傳福音,我們信仰生活就會變成死的,就會臭掉。
    三、傳福音的賞賜傳福音是有賞賜的, 神是公平的, 神不會把難擔的重擔放在我們身上,4:36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傳福音時可以讓我們喜樂,也是讓我們活在 神的第四度空間裡,我們在傳福音時,我們自己的信心也會被 神提升,最大的賞賜就是會很喜樂,沒有把恩典述說讓別人知道,傳福音本身就是很大的賞賜,傳福音也是脫離自我中心最好的方法,以別人和 神的需要為主,也是讓我們活過來的一種方式,傳福音是萬靈丹,可以解決一切問題,因為我們行神喜悅且看為重要的事,神必負責到底。

    傳福音吧!必定會有神蹟發生。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讓我們可以一起去傳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