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神蹟的人生-陳柔恩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神蹟的人生-陳柔恩傳道



神蹟的人生 陳柔恩傳道
經文: 約翰福音61-13;馬太福音1413-20
6:1-13這事以後,耶穌渡過加利利海,就是提比哩亞海。2有許多人因為看見他在病人身上所行的神蹟,就跟隨他。3耶穌上了山,和門徒一同坐在那裡。4那時猶太人的逾越節近了。5耶穌舉目看見許多人來,就對腓力說:「我們從哪裡買餅叫這些人吃呢?」6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7腓力回答說:「就是二十兩銀子的餅,叫他們各人吃一點也是不夠的。」8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9「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10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11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12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13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今天我講的神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我們要過神蹟、豐盛、得勝的人生,也不是呆坐等待而已:
要渴慕神蹟:經歷神蹟的第一要件就是要渴慕得著神蹟過豐盛的生活。當今天神在你心中放下異象與使命,縱使別人認為不可能也千萬不要害怕退縮,因為神定意祝福施恩典神蹟在你身上,就是要你大大張口,定睛仰望祂。81:10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曾把你從埃及地領上來。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我們一定要有異象目標以及從神來的使命與感動,因為神不會胡亂給你神蹟,乃是因為你非常渴慕且堅定並仰望祂,神必按照你心中渴求的成就大事。如同趙鏞基牧師與岳母崔子實牧師最早成立的教會只有5人,但神將建立全世界最大教會的異象放在趙鏞基牧師心中,他要為主得人如得魚,即使到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但為主的任何服事仍然樂在其中。若各位有從神來的渴慕與目標,請繼續堅持不要放棄,那麼必然能夠靠主得勝;若是沒有異象的弟兄姊妹,請你們一定要呼求主、求主賜下異象及新的目標使命。
從小事開始即使各位心中有再大的抱負使命,都不是一蹴可及的,一定要從小事做起。當耶穌要餵飽五千人時,也是按著他們所擁有的五餅二魚來祝福使用。林後8:12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也就是腳踏實地從基本的做起,你有什麼神就從這裡祝福。4: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手裡是什麼?」他說:「是杖。」神藉著摩西的這個杖行了許多神蹟。以利沙門徒的妻子也是因為家中的一瓶油,以利沙就為她行了神蹟。王下4:1-7有一個先知門徒的妻哀求以利沙說:「你僕人我丈夫死了,他敬畏耶和華是你所知道的。現在有債主來,要取我兩個兒子做奴僕。」以利沙問她說:「我可以為你做什麼呢?你告訴我,你家裡有什麼?」她說:「婢女家中除了一瓶油之外,沒有什麼。」以利沙說:「你去,向你眾鄰舍借空器皿,不要少借。回到家裡,關上門,你和你兒子在裡面將油倒在所有的器皿裡,倒滿了的放在一邊。」於是婦人離開以利沙去了,關上門,自己和兒子在裡面,兒子把器皿拿來,她就倒油。器皿都滿了,她對兒子說:「再給我拿器皿來。」兒子說:「再沒有器皿了。」油就止住了。婦人去告訴神人,神人說:「你去賣油還債,所剩的,你和你兒子可以靠著度日。」所以神用我們會的,用我們有的,從小小的事做起,就像門徒獻上小孩子的五餅二魚,神就大大的祝福。
要有行動耶穌拿著五餅二魚祝福之後掰開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這就是要我們將擁有的耶穌的祝福傳出去。6:38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太20: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所以我們要有行動,要去關心人,將人帶到神面前,出去必定會看見神蹟。因為神必然將我們脚掌所踏之地賞賜給我們為業。
不浪費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神要我們珍惜所擁有的,不要浪費,要以感恩的心來使用神給我們的資源,當省則省;當用則用,成為神的好管家。
渴慕得著神豐盛的生命並從小事開始、有行動、不浪費,這些就是我們過神蹟人生的要點。記住:神與我們同在,神蹟必然發生。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