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猶太人七大節期的屬靈意義 (2) - 陳柔恩牧師

                猶太人七大節期的屬靈意義 陳柔恩牧師

 

吹角節(七月一日):吹角節是猶太人的新年,當神要招聚選民就要吹角,也代表著勝利、甦醒,預表主耶穌再來。林前15:52-54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這必朽壞的總要變成(「變成」原文作「穿」,下同。)不朽壞的,這必死的總要變成不死的。這必朽壞的既變成不朽壞的,這必死的既變成不死的,那時經上所記「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帖前4:14-17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贖罪日(七月十日):新年的第十天就是贖罪日,這天非常的重要,因為是一年一度大祭司要進入至聖所為以色列百姓贖罪,猶太人過新年是很警醒的,很多人禱告禁食預備反省自己並認錯,贖罪日的意義代表神赦免以色列全家罪孽,預表白色大寶座的審判,以色列全家得救。11:25-27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如經上所記:「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又說:「我除去他們罪的時候,這就是我與他們所立的約。」現在因為有了耶穌時時在我們身邊,所以不用等到贖罪日才認罪悔改,我們每天在神在人面前省察自己立刻認罪悔改。約壹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神有兩本名冊,一本是生命冊另一本則是紀念冊。20:12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生命冊上有我們的名字代表我們靈魂得贖,以後可以與主同在,若名字沒有在生命冊上的人就要趕快來信主,求主拯救。3:16那時,敬畏耶和華的彼此談論,耶和華側耳而聽,且有紀念冊在他面前,記錄那敬畏耶和華思念他名的人。敬畏神的人神都知道,所有的付出不會是徒勞的,上帝都紀念。
住棚節(七月十五日):住棚節也是收藏節,住棚節的意義是紀念出埃及時,神在曠野的引導以及豐富的供應,並一直與他們同在的感恩的心。這是一個歡喜快樂也是神應許成就的日子,預表新天新地,神的帳幕在人間,人與神同住。21:2-3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裝飾整齊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做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做他們的神。

今天和大家分享猶太人七大節期的屬靈意義,希望大家明白也願神賜福大家!
逾越節
蒙神拯救
要感恩,常傳主的救恩
無酵節
罪得赦免
要過聖潔的生活
初熟節
與主同活
要將自己獻給神
五旬節
聖靈降臨
要被聖靈充滿,得著豐盛生命,做主見證
吹角節
主再來日
要儆醒預備自己
贖罪日
主審判日
要反省認罪悔改,與神和人和好
住棚節
新天新地
要歡樂,與神親近,享受神的愛,相信神的應許必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