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猶太人七大節期的屬靈意義 - 陳柔恩牧師

                        猶太人七大節期的屬靈意義 陳柔恩牧師  

             經文:利未記二十三章4-6;9-11;15-16;23-24;26-27;33-34
4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日期要宣告為聖會的,乃是這些:5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6這月十五日是向耶和華守的無酵節,你們要吃無酵餅七日。9耶和華對摩西說: 10「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莊稼一捆帶給祭司。11他要把這一捆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使你們得蒙悅納。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這捆搖一搖。15「你們要從安息日的次日,獻禾捆為搖祭的那日算起,要滿了七個安息日,16到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23耶和華對摩西說:24「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七月初一,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吹角做紀念,當有聖會。26耶和華曉諭摩西說:27「七月初十是贖罪日,你們要守為聖會,並要刻苦己心,也要將火祭獻給耶和華。33耶和華對摩西說:34「你曉諭以色列人說:這七月十五日是住棚節,要在耶和華面前守這節七日。

十月二日傍晚進入了猶太曆5777年,也就是從神創立亞當夏娃開始算起已經5777年了,十月初就是猶太人的新年,也是猶太人非常重要的節日,所以今天來和大家分享猶太人的節日與我們的關係:

逾越節(正月十四日):23:5正月十四日黃昏的時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逾越節也就是耶和華所定的節期。12:6-7要留到本月十四日,在黃昏的時候,以色列全會眾把羊羔宰了。各家要取點血,塗在吃羊羔的房屋左右的門框上和門楣上。出12:11-14你們吃羊羔當腰間束帶,腳上穿鞋,手中拿杖,趕緊地吃。這是耶和華的逾越節。因為那夜我要巡行埃及地,把埃及地一切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擊殺了,又要敗壞埃及一切的神。我是耶和華。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做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神要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但埃及法老不願意,神降下十災,這就是第十災、滅一切頭生的災。逾越節的意義代表神拯救選民,而耶穌預表被殺的羔羊,因為滅命的天使只要一見這血就越過去,就算裡面住的是埃及人也一樣。我們禱告常說:求主耶穌的寶血塗抹在我們身上,因為有神的寶血塗抹,祂的保護就在!神要我們分別為聖歸祂、而且要紀念神、並且要常常告訴別人並傳揚神在我們身上的救恩。
無酵節(正月十五日):出埃及時要吃無酵餅,酵代表罪,而無酵餅代表純潔無瑕疵之耶穌基督。彼前1:18-19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汙的羔羊之血。無酵節預表耶穌為我們死、洗淨我們的罪,我們要紀念耶穌讓我們得潔淨,也因為神是聖潔的,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過聖潔的生活。
初熟節(正月十六日):初熟節是大麥初熟的日子也是無酵節次日,舊約逾越節所殺的羊羔代表耶穌基督,而新約時代耶穌確實是在逾越節被釘十字架然後第三天復活,也就是在初熟節復活,初熟的果 子就是基督。林前15: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初熟節的意義是初次收割,預表主耶穌為我們死且第三日復活,成了初熟的果子。我們要將自己獻給主,因著耶穌的救贖我們與主同死,也與主同復活,我們已經有了復活的新生命,所以更要將自己獻上並榮耀主。林前6:20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羅12:1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五旬節(三月):五旬節也稱收割節或七七節,是耶穌從死裡復活後第50天。耶穌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40天,後來升天,要門徒等候聖靈,等了10天以後,聖靈就降臨了!五旬節也就是初熟節後第50天。五旬節的意義是神給人豐富,預表聖靈降臨給人屬靈的豐富,是聖靈澆灌的日子,也是真理澆灌的日子,當被聖靈充滿就能明白並得著屬靈的豐富,我們的眼光就不會定睛在世界的祝福,因為屬靈的豐盛是世界所不能給的,所以也稱為聖靈降臨日。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