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一個身體 - 林士堯長老

一個身體 林士堯長老

 
經文:約翰福音第1711
從今以後,我不在世上,他們卻在世上,我往你那裡去。聖父啊,求你因你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叫他們合而為一,像我們一樣。
什麼是合ㄧ?合ㄧ是不同的個體,因著相同的目標,彼此在愛裡尊重與包容,找出一條路,一起往目標邁進。合ㄧ不是大家完全一樣,因為我們是一個身體,所以各有不同功能,因此要找出協調性,往榮耀主的方向共同前進。合一是成熟的表現:1.要學會被挑戰2.學習不要無謂執著3.學習尊重對方4.學會在愛裡表達5.學會順服。教會若要復興,大家就要學習當成熟的基督徒也就是彼此同工,期望在越來越多的同工與服事中,我們都能成為成熟的團隊。
合一的目的:
1.帶來能力並完成神的大使命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靠著聖靈我們才有辦法放下自己,當我們合一帶來能力的時候,就是為了要完成神的大使命及彰顯神的榮耀。
2.見證神的愛:17:23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
3.主的門徒:13:34-35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任何關係的維繫都是因為愛,在家庭、教會乃至服事都是如此,也求神將祂的愛放在我們當中。
合一的根基:4:1-6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腓2:3-8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我們要合一就是要以基督的心為心,並學習將自己的權利放下來,如同耶穌本有神的形象,卻取了奴僕的形象,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因此除了真理不容妥協,其餘的部分我們應該在愛裡互相包容、尊重別人的想法。合一本是神的創造,神要求我們竭力保守合而為一的心,並用和平彼此聯絡。要保守合而為一的心真的很不容易,因為每個人是不同的個體,所以我們更要儆醒在主面前,並求聖靈保守與引導,尤其教會領袖們的合一更是重要。
2:14-15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我們能和睦是因為神,也只有神能讓我們合一,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也是靠著神來拆毀中間隔斷的高牆,而當我們同工時更要謙虛、溫柔、忍耐並用愛心來互相包容。5: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神在教會設立不同肢體,各有不同恩賜為要成就神這個身體,也就是成就神的榮耀,因為我們要跟隨的是三位一體的神。
各位弟兄姊妹,求神擴張我們每個人的身量,教會復興是大家一起努力同工的結果,也求神在大家服事的過程中,將合而為一的心放在我們裡面,在合而為一當中持續往前走、持續彰顯神的榮耀。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