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 張漢業牧師

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 張漢業牧師



 
經文: 民數記1426-30
26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27「這惡會眾向我發怨言,我忍耐他們要到幾時呢?以色列人向我所發的怨言,我都聽見了。28你們告訴他們:『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要照你們達到我耳中的話待你們。29你們的屍首必倒在這曠野,並且你們中間凡被數點,從二十歲以外,向我發怨言的,30必不得進我起誓應許叫你們住的那地。唯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才能進去。
在我們信仰生活中,魔鬼撒旦到處尋找可吞吃的對象,也就是那些口裡常出抱怨絕望話語的人,彼前5:8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因此基督徒口裡所說的話非常重要。3:2原來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我們要說的是信心盼望以及造就人的話語。
信心的話語:耶穌在變化山上時,有位父親帶著被鬼附的兒子來找耶穌的門徒希望他們能幫忙趕鬼但門徒卻做不到,耶穌下山後這位父親對耶穌說:9:22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耶穌回答他說:9: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有的時候我們常常認為不可能,但是只要相信,在神沒有難成事、凡事都能,不要看環境而是要仰望全能的神。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可11:23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山代表著很多的困難障礙,但我們可以因著信心奉耶穌的名叫山挪去就必成了,也就是信心的宣告。11: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盼望的話語:民數記記載著12個探子去窺探迦南地並回報的事情,迦南地是耶和華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摩西為了再次確認以色列百姓的信心,所以揀選了12支派的領袖去窺探,卻只有迦勒和約書亞報好信息。13:28-33果然是流奶與蜜之地28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30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足能得勝!」...33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這代表著你如何看自己;別人也如何看你,但當有復活的耶穌在我們身上一切都不一樣。14:8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9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賽50:4「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求神打開我們的口與耳,幫助我們口裡所說的話是能造就、安慰、幫助人的話。
祝福的話語:約伯記的祝福就是苦難,但內容一直環繞在約伯的三個朋友論斷約伯ㄧ定有犯罪才受苦難,而約伯越辯論他們就越攻擊,最後是由神來判斷。42:7-9耶和華對約伯說話以後,就對提幔人以利法說:「我的怒氣向你和你兩個朋友發作,因為你們議論我,不如我的僕人約伯說的是。8現在你們要取七隻公牛,為自己獻上燔祭,我的僕人約伯就為你們祈禱。我因悅納他,就不按你們的愚妄辦你們。9於是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照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耶和華就悅納約伯。約伯為他的朋友禱告以致由苦境轉回。42:10-17約伯為他的朋友祈禱,耶和華就使約伯從苦境轉回,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所有的加倍。論到耶和華所降於他的一切災禍,都為他悲傷安慰他,每人也送他一塊銀子和一個金環。12這樣,耶和華後來賜福給約伯比先前更多。他有一萬四千羊13他也有七個兒子,三個女兒。14他給長女起名叫耶米瑪,次女叫基洗亞,三女叫基連哈樸。15在那全地的婦女中,找不著像約伯的女兒那樣美貌16此後,約伯又活了一百四十年,得見他的兒孫,直到四代。17這樣,約伯年紀老邁,日子滿足而死。彼前3:9-12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我們都要用口來祝福別人,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各位弟兄姊妹,不管我們在任何環境都要說信心、盼望、祝福的話語,言語改變習慣就改變,而命運也跟著改變。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