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枯骨結成大軍-蔡仁松教授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枯骨結成大軍-蔡仁松教授        



枯骨結成大軍 -
                   蔡仁松教授                                                                                            
經文:以西結書第371-10
1 耶和華的靈降在我身上。耶和華藉他的靈帶我出去2 他使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3 他對我說:「人子啊,這些骸骨能復活嗎?」我說:「主耶和華啊,你是知道的。」4 他又對我說:「你向這些骸骨發預言說:枯乾的骸骨啊,要聽耶和華的話。5 主耶和華對這些骸骨如此說:『我必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6 我必給你們加上筋,使你們長肉,又將皮遮蔽你們,使氣息進入你們裡面,你們就要活了;你們便知道我是耶和華。』」7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10 於是我遵命說預言,氣息就進入骸骨,骸骨便活了,並且站起來,成為極大的軍隊。
  
隨 著選舉接近,到底什麼東西才是重要的?有人說經濟最重要,但我們很清楚就算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自己生命又如何,所以在現今的社會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確實 是讓人深思的問題,尤其我們基督徒到教會不是來掛點滴,而是要追求真正的生命。枯骨大軍是神十年前給我看到的異象,但透過以西結書我相信神是要來拯救我 們、讓我們復活、神的靈要重新進入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裏面,不過我們自己也要有警覺,要知道接受神的祝福與恩典。我們來教會不是讓神幫我們掛點滴撐過一 週,假如我們不能真正從心底做出改變,再怎麼試其他方法都沒有用的,神要我們知道我們要重新站起來,還要成為極大的軍隊並且出去爭戰;可是我常常發現很多 人卻連站起來的力量都沒有,自己在還沒有認識神之前所有的目標也是賺錢,台灣大多數的父母都沒有時間陪伴下一代,這些孩子缺乏親情、家庭品格教導,如何期 望他們將來帶領我們的國家呢?所以我們真的要警醒依著聖經教導,讓我們活出復活的生命。
     一、骸骨甚多且極其枯乾: 以西結書這裡提到「耶和華要我從骸骨的四圍經過,誰知在平原的骸骨甚多」,其實我們台灣也是一片的枯骨,太多人沒有活出生命,也不知道每天在做什麼,但感 謝主讓你走進教會,我相信神要對你說話。經文又提到「而且極其枯乾」表示那些是死透了的骸骨,祂要告訴我們生命不是只有死亡枯乾而已。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多 枯骨呢?其實是因為大家無感,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枯骨,無法發現改正前人的錯誤,還一直走向死亡的道路當中。但是神知道,神知道你的憂傷難過、空虛憂 鬱、徬徨無助,神知道每一個人的景況,神讓先知看到異象,今天神也讓你看到自己的模樣,當然我們不僅要關心自己也要關懷別人,尤其是社會上還有很多陰暗的 角落,神也要我們看到他們的需要,我們要從關係的重新建立開始,包括親子、人際、夫妻、尤其是我們與神的關係,這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的。16:26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金錢很好用,但它只能帶給我們方便不能帶給我們生命,因為真實的生命是從神領受來的。
    二、要聽耶和華的話: 我最近感觸越來越深,雖然我自己從事高科技產業,但我真的感受到我們必須回歸簡單基本的生活,而且是聖經所教導的方式生活,若我們循著聖經而行,神必然大 大祝福我們。聖經教導我們,當我們收割時田角地不要收割,不要把每一毫都要賺進口袋,讓這些田角地給窮人、孤兒、寡婦能夠自由取用才是最成功的商人;甚至 第七年不要收割,讓這些困苦人自由取用,若有剩下的就給野獸吃。我真的很感動,神是這麼一位慈愛、憐憫、恩典的神,祂看顧整個天地萬物,祂說若你們照著這 樣行,你們當中的貧窮都要除去了。神的話立定在天,33:9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祂的話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人生命的本質最重要,神今天要我們從裡面開始改變,就是要遵祂的話,如此就會越來越喜樂豐盛並活出真實的生命,神是白白的把恩典賞賜我們,只要我們來認識祂。
    三、有順序步驟的重新塑造: 神藉著以西結告訴我們,祂要有順序、有步驟的重新塑造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這麼多的枯骨散在那裏,根本不知道哪一些骨頭是相接的,神告訴我們要先長筋,再 長肉,後再長皮,上帝真是太有智慧並且超越任何一位醫生,這是幾千年前所寫的書,但祂就告訴我們要用筋連骨才會有形有樣有韌性,要長肉才有內涵實體,還要 長皮來遮蔽,也就是神隨時都在保護我們,給我們生命的遮蓋,所以神的保護是從裏到外,而且還要使氣息進入裡面讓我們成為活人,氣息就是神的聖靈。創世記裡 提到,神從土裡造人,並將生氣吹進人的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



聖 靈的充滿很重要,最接近的形容就像充電一樣,是對神生命泉源的一種連結,我們要時常接到聖靈裡面、接到神的生命裡面,從那邊汲取神生命的活水源泉,生命不 是我們自己來的,只有從神而來。所以我們一定要領受聖靈的充滿,神不是要我們只有形體,要成為有靈的活人才是最重要的。各位弟兄姊妹,神要我們興起再站起 來,我們不是枯骨,我們是要成為有靈的活人。
    四、成為大軍: 神不僅要我們站起來還要成為極大的軍隊,神給我們活命不是只為了我們自己,神在我們每一個人生命裡有個命定、有個旨意,我們是要活出神的形象、活出神的榮 耀來。我們不是只要生命復活就沾沾自喜,自私的基督徒是神不喜悅的,因為神給我們祝福,是要我們能夠去祝福別人、神讓我們得到愛,是要讓我們能夠去愛別 人,神要我們愛人如己,我們要成為別人的祝福、我們要連結成為神的軍隊。因為魔鬼無孔不入,我們要集中火力組成火網,堵住生命的破口、社會的破口、我們要 連結成為大軍,合作團結阻止魔鬼撒旦的詭計,因為單是個人生命復興無法成就神的國度,我們要靜下心來遵行神的法則,不要只單顧自己的成長復興,也不要單顧 自己教會的成長復興,要做跨教會的聯合,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一定要站起來。到新約時代,神要興起每一個人,至聖所的帳幕都裂開了,我們可以自己向上帝禱 告,藉由耶穌基督的天梯進入神的至聖所,所以神要興起每個人成為祭司,不管在家庭、學校、職場..任何崗位上都是祭司,我們要有這樣的體認,不僅我們興起,周遭的人也才會興起為神站立。
    五、勿入死谷勇敢突破:上帝是永不放棄的神,縱使在最艱難的環境,祂依然與我們同在。在這麼多的枯骨前,神依然命令以西結發預言要他們復活,所以神絕對不會放棄我們,然而我們要有自覺,因為神的恩典是給那些有耳朵真正能聽得見的人。31:8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在任何時刻我們絕對不要驚惶,提後2:13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神就是如此慈愛,縱使我們不長進、不認識祂,祂還是愛我們,苦口婆心的提醒我們,要我們興起不要成為枯骨,我相信神要我們做一個生命的翻轉。
    今 天和大家分享這個異象,我相信這不只是神給我的異象,也是給教會、給每個人的異象,好讓我們可以看見。很重要的,我們這些枯乾的骨頭要重新長筋長肉長皮, 而且要讓神的聖靈重新吹入我們的生命裡面,重新成為一個有靈的活人。我們要努力讓個人生命重新得到建造,因為天國是要努力進去的,生命的改變也要努力才能 改的,要讀神的話語、要自己站立起來、要下定決心成為合神心意的人,從自己開始然後結成大軍,在神國度肢體彼此連結扶持提醒,在神國度真正站立起來,也願 今天的分享能成為你我的祝福,生命得到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