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感謝與讚美的生活-李星九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感謝與讚美的生活-李星九傳道


感謝與讚美的生活           
                             李星九傳道                                                                                            
經文:出埃及記第十五章1~6;第十五章13
1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2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神,我要尊崇他。3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4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5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6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13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信 耶穌之後第一件想感謝的事應該是感謝耶穌拯救了我們的靈魂,我們的心態怎麼決定,會決定要怎麼過生活。雖然生活中總會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但我們若有正 面肯定的心態,生活一定不會有問題;若是存著負面思想不停抱怨,前面的路絕對是黑暗的。所以我們要學習過對的生活、感謝與讚美的生活,讓我們與主耶穌不斷 的貼近。有人以為信了耶穌就好,為什麼還要這麼努力認真的不斷靠近耶穌呢?雖然信了耶穌得到拯救,但生活上的困難難免會刺傷我們的心,若我們與主耶穌貼近 就像有了保護膜,即是受傷也能倚靠耶穌的愛修復我們,努力認真的與主貼近,祂必帶領我們進入更豐盛的生活,我們每人每天都充滿了很多值得感謝的事,不論大 小若你細細數算將會發現原來生活中處處充滿神的恩典。
    一、永遠配得稱頌的上帝: 我們基督徒最大也最值得感恩的事就是靈魂得救,這也是我們人生中最神奇、最恩惠、最祝福的事,再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恩典祝福了。我們不斷為得救來感謝讚美榮 耀神我們的絕望就轉為希望、苦難就變為喜樂、問題就變為祝福。也許我們生活上遇到的痛苦失敗讓我們傷心難過,即使知道要過感謝讚美神的生活,但卻往往被眼 下的困境蓋住,不過我們還是要立定心志縱使在逆境也要凡事感謝讚美神。以色列百姓在埃及過了四百三十年奴隸的生活,雖然痛苦還是相信耶和華,最後上帝透過 摩西帶領他們離開埃及,並將紅海分開讓以色列百姓走過去,等到最後一位過去紅海才合起來。出埃及記十五章就是描述當時以色列百姓們看到上帝為他們行的神蹟 而感謝上帝的情形。歷史上沒有一個人可以解決罪的問題,但是因著神的恩典,耶穌來到我們當中,我們信了耶穌以後我們得著永生,耶穌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我們不斷感謝神祂也會帶我們進到更豐盛的生命裡面。詩106:47耶和華我們的神啊,求你拯救我們,從外邦中招聚我們,我們好稱讚你的聖名,以讚美你為誇勝。我相信天天讚美榮耀神,神必賜給我們極大的祝福。詩22:3但 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上帝非常喜歡我們的敬拜讚美,在我們敬拜的同時祂就與我們同在,透過詩歌上帝安慰我們、對我們說話、讓我們感動留 淚、心靈得撫慰也得釋放,我相信大家也都有同樣的經驗,也因此我們更要全心熱情的來敬拜神,我們的眼目將大大的張開必會看見很多感恩的事。
    二、得勝的生活: 我們的人生都是屬靈爭戰的生活因為罪、撒旦都會想讓我們失敗跌倒,但若我們不斷讚美感謝神,神就帶我們過得勝的生活。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為奴四百三十年,但 在過紅海時埃及的軍隊被神審判在海裡淹死了,只要神的時間一到就會斷開一切的痛苦、完全釋放一切的問題,即使我們生活上有困難但只要讚美感謝倚靠神,等神 的時間一到必帶領我們得勝。賽12:2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在這段等候的時間,不斷的用神的話語宣告、用信心倚靠神,祂必帶領我們脫離撒旦的詭計戰勝一切環境的困難。弗6:12-13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得勝了的神與我們同在,祂必保守我們,我們要凡事感謝用讚美榮耀神。
    三、引導我們豐盛的生活:詩23:1-4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各位弟兄姊妹,不管我們人生遭遇如何,我們只要專心倚靠耶和華,祂是唯一的神、得勝的神、祂也必與我們同在。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