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25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安息的三個要素 -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安息的三個要素 - 張漢業牧師 


安息的三個要素 張漢業牧師

經文: 路得記31-18
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嗎?2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族嗎?他今夜在場上簸大麥,3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你等他吃喝完了,4到他睡的時候,你看準他睡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裡。他必告訴你所當做的事。」5路得說:「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6路得就下到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而行。7波阿斯吃喝完了,心裡歡暢,就去睡在麥堆旁邊。路得便悄悄地來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裡。8到了夜半,那人忽然驚醒,翻過身來,不料有女子躺在他的腳下。9他就說:「你是誰?」回答說:「我是你的婢女路得。求你用你的衣襟遮蓋我,因為你是我一個至近的親屬。」10波阿斯說:「女兒啊,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11女兒啊,現在不要懼怕,凡你所說的,我必照著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的女子。12我實在是你一個至近的親屬,只是還有一個人比我更近。 13你今夜在這裡住宿,明早他若肯為你盡親屬的本分,就由他吧。倘若不肯,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為你盡了本分!你只管躺到天亮。」14路得便在他腳下躺到天快亮,人彼此不能辨認的時候就起來了。波阿斯說:「不可使人知道有女子到場上來。」15又對路得說:「打開你所披的外衣。」她打開了,波阿斯就撮了六簸箕大麥,幫她扛在肩上,她便進城去了。16路得回到婆婆那裡,婆婆說:「女兒啊,怎麼樣了?」路得就將那人向她所行的述說了一遍。17又說:「那人給了我六簸箕大麥,對我說:『你不可空手回去見你的婆婆。』」18婆婆說:「女兒啊,你只管安坐等候,看這事怎樣成就,因為那人今日不辦成這事必不休息。」

現今社會最需要的就是安息與平安。在猶大伯利恆有一個人名叫以利米勒,他為了逃避饑荒就帶著妻子拿俄米和兩個兒子瑪倫與基連,到了摩押地就住在那裡 ,後來以利米勒死了,而兩個兒子娶了摩押女子為妻,一個名叫俄珥巴,一個名叫路得,在那裡住了約有十年。後來瑪倫和基連二人也死了,剩下拿俄米以及兩個兒婦。拿俄米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賜糧食於他們,於是想回歸伯利恆,俄珥巴留在摩押,而路得則與婆婆拿俄米一同往伯利恆。家庭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有神的平安充滿在裡面,今天和大家分享安息的三個要素:
慈愛3:1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對她說:「女兒啊,我不當為你找個安身之處,使你享福嗎?愛帶來關心與關懷,真正的愛是看別人的需要多於自己的需要。現在家庭的問題都是個人單顧自己的事,沒有為對方著想,以致於愛逐漸冷淡關係破裂,因此愛在我們當中非常重要。
順服3:2-6你與波阿斯的使女常在一處,波阿斯不是我們的親族嗎?他今夜在場上簸大麥,你要沐浴抹膏,換上衣服,下到場上,卻不要使那人認出你來。你等他吃喝完了,到他睡的時候,你看準他睡的地方,就進去掀開他腳上的被,躺臥在那裡。他必告訴你所當做的事。」路得說:「凡你所吩咐的,我必遵行。」路得就下到場上,照她婆婆所吩咐她的而行。外族女子路得不懂以色列風俗,但她仍然順服,是來自於她完全相信婆婆拿俄米,因為我們相信神,所以我們順服神,夫妻間也要互相順服,信任信賴能產生順服,愛能帶來信任;信任能帶來順服。5:22,25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公義:波阿斯是一位很負責任的人,真正的愛是伴隨責任。3:10,11波阿斯說:「女兒啊,願你蒙耶和華賜福!你末後的恩比先前更大,因為少年人無論貧富,你都沒有跟從。女兒啊,現在不要懼怕,凡你所說的,我必照著行。我本城的人都知道你是個賢德的女子。
因著拿俄米的慈愛、路得的順服,與波阿斯的公義,使得這個家庭充滿了神的愛與安息,大衛也從這個家庭而出,而耶穌就從大衛的後裔而出,也願神的安息充滿在每個家庭當中!11:28-30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安息是再創造,願大家在主的面前能重新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