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9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福音的大能-張漢業牧師

2012-0324-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福音的大能-張漢業牧師

                               福音的大能               張漢業牧師                                                                                                          
     經文:羅馬書一章16-17
    16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 
     人.....17 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
     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福音的能力有三方面 -
一、遇見-遇見神和遇見人
A.遇見神-神對撒瑪利亞婦人說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4:24),他遇見神之後就到處去傳揚福音。還有一個血漏的婦人,他遇見耶穌(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癒。) 所以她血漏的源頭立刻乾了,疾病就好了。B.遇見人。
二、去到不可能去的地方
我們每一個腳步都是神的引導和帶領,如同在士師記十八章3節,他們臨近米迦的住宅,聽出那少年利未人的口音來,就進去問他說:「誰領你到這裏來?你在這裏做甚麼?你在這裏得甚麼?】是神領我到這裏來,所以要尋求神對我們生命中的計畫,也要期待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
三、成就不可能成就的使命
    韓國有的一位劉泰英牧師他心裡有一個心願想要去國外念書,所以他在大學時就好好的學了英文,在禱告中他知道他要去丹麥,因為丹麥是一個以農立國的國家,並且在社會福利方面也做得很好,所以他想要到丹麥留學。但是他沒有錢也沒有認識的人,結果在禱告得當中神就告訴他叫他寫信給丹麥的國王,他就以英文寫了一封信表達他想要到丹麥留學,雖然他查到丹麥國王的名字但是他卻不知道王宮的住址,不知要將信寄往何處,正在憂愁的時候就有人告訴他難道丹麥郵局的人會不知到國王住在哪嗎?你就只管寫上國王的名字寄出去就好了。沒想到信真的寄到丹麥國王手中,他表達他是一位韓國的基督徒,聽說丹麥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因為韓國很需要農業的改革,他很想要到丹麥讀書,希望未來能對於韓國有所貢獻的想法,結果國王對於他的這樣一位年輕人有如此的心志很感動,所以就提供了來回的機票及獎學金給他,他就得以到丹麥念書獲取農業的技能。之後他也以同樣的方式到以色列留學,學習到社會福利制度。完成學業後他回到韓國推動1980年代「韓國的新鄉村運動」,以致於讓韓國從很貧窮的國家漸漸成為富強的國家。
  今天為甚麼要說這樣的故事呢?我們知道福音是有很大的能力的在我們的裡面,人的能力相當有限的,有些事是人沒有辦法的。就以這次我前往煙台我大哥的家,他們一家父、母、兒子、媳婦都是醫生,但卻有一個自閉症的孫子。當我與我的侄兒交通時,就告訴他你們一家都是醫生卻無法查出孩子生病的原因在哪裡,因為人的能力是有限的,要藉著 神禱告的能力,讓你的孩子經歷到 神的大能及神蹟。人是非常有限及軟弱的,特別是面對我們沒有辦法控制或是解決的問題時,人是多麼的脆弱。我們要求 神保守我們,當我們覺得能力不夠、智慧不足的時候,我們不要嘆息,因為有一位全能的 神與我們同在,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 神,祂要成為我們的 神我們的幫助,祂永遠沒有離開過我們。但願 神的福音的大能能夠臨到每一個人的身上,讓我們突破我們的極限及軟弱。
   【弗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徒2:17~18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我們在末後的日子 神要將祂的靈要澆灌在我們身上,這個靈是神的靈,是大有能力的,使我們的軟弱變為剛強,使我們的貧窮成為富足,憂慮成為平安,改變我們的生命,今天早上福音進到你的心裡時,希望這三種祝福能臨到你的身上。
  三項祝福第一個是遇見的祝福,而最大的祝福就是遇見神。第二個祝福是到你不可能去的地方的祝福,就像今天有些人來到我們當中並不是自己所能夠做得到的,完全是因為 神的愛感動你吸引你來到這裡。第二個祝福是完成你不可能完成的事的祝福,若自己能夠做的事做到算不得甚麼,但是往往有些事是我們的手無法做到的事, 神會幫助我們能夠成就並將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