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3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蒙福的人-陳柔恩傳道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蒙福的人-陳柔恩傳道
 

 蒙福的人               
                                   陳柔恩傳道                                                                                            
經文:瑪拉基書第三章10-12
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1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12 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今 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題目是蒙福的人,我相信大家都想當蒙福的人。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人生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人生也難免會遇到挫折,當我們遇到挫折時, 我們要選擇面對它得勝還是要被它打倒?就如我們每天的日常生活也是不斷的選擇,重點是我們遇到困難該用正確的態度面對,我們要用勇敢喜樂的心來面對、靠主 得勝!當然我們選擇來教會、來主日、來跟隨神是絕對正確的選擇。我們要選擇做正確的事、選擇站在神這邊、我們要選擇體貼神的意思、我們要選擇順服神、愛 神。雖然人總是想過順遂的生活,但我們在面對選擇時,還是要求神幫助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以奉獻來說,我們要明白並不是上帝缺錢是我們需要得到上帝的祝 福,上帝覺得奉獻是對我們有益處的,大家要明白我們不可能給的比神還多,就如保羅所說對你們有益處的事,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講的,因為奉獻這件事是對大家有 益處的,所以今天我誠誠實實的分享奉獻的觀念讓大家瞭解,並求神的靈親自在大家身上動工,希望大家能領受並蒙服。
我們人常常想要改變別人尤其是傳福音時,但若我們一心想改變人就很難得著喜樂與平安,因為那個人的心是在上帝手中,我們要求主幫助我們、光照我們,讓我們不要想改變人,乃是由神的靈在人身上動工。我們為什麼要奉獻?因為我們的榜樣是耶穌。神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就是耶穌!3: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為 什麼說屬神的人要學像神,耶穌祂真的愛我們連祂自己都給我們,祂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祂給我們不只是永生還有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因祂受的刑罰 我們可以得平安,而且讓我們脫離一切的咒詛進入到祝福的裡面,祂在十字架上受死,也是為我們戰勝死亡,因為祂從死裡復活,耶穌就是我們最好的奉獻的榜樣, 我們就是一直不斷的在學像神。
一、什一奉獻14:19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於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這裡的撒冷王麥基洗德是喻表耶穌的意思,這也是十分之一最早的記載。另外雅各在躲避哥哥以掃的追殺要逃去投靠舅舅拉班,在伯特利這地向神許願也提到願意將十分之一獻給神,28:18-22雅 各清早起來,把所枕的石頭立做柱子,澆油在上面。他就給那地方起名叫伯特利,但那地方起先名叫路斯。雅各許願說:「神若與我同在,在我所行的路上保佑我, 又給我食物吃、衣服穿,使我平平安安地回到我父親的家,我就必以耶和華為我的神,我所立為柱子的石頭也必做神的殿。凡你所賜給我的,我必將十分之一獻給你。神明白的提到十分之一是歸祂的,27:30&32--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的,每第十隻要歸給耶和華為聖。民18:21-24「凡 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我已賜給利未的子孫為業。因他們所辦的是會幕的事,所以賜給他們為酬他們的勞。從今以後,以色列人不可挨近會幕,免得他們擔罪而 死。唯獨利未人要辦會幕的事,擔當罪孽,這要做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他們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產業。因為以色列人中出產的十分之一,就是獻給耶和華為舉 祭的,我已賜給利未人為業,所以我對他們說: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產業。」當時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中神特別揀選利未這個支派專職服事,他們沒有產業、不耕田、 不種地、不養牛、不養羊,他們專門做會幕、獻祭的事,所以利未這個支派是奉獻給神的,因此神說十分之一要歸給利未人。在瑪拉基書裡「當納的十分之一」意思 就是這十分之一不是你們的、是神的、你們要還給神,也就是十分之一是上帝的要歸給上帝。「使我家有糧」就是使神的家中有糧,現在多半是指教會,你奉獻不是 奉獻給人而是給神,上帝是賜福人的神,一切天地萬物都是祂的。今天祂要你們奉獻是要你


們能夠蒙福、信心加增。為什麼會有瑪拉基書這段話語出現是因為當時以色列人都沒有十分之一奉獻,瑪3:8-9「人 豈可奪取神之物呢?你們竟奪取我的供物。你們卻說:『我們在何事上奪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們在當納的十分之一和當獻的供物上。因你們通國的人都奪取我的 供物,咒詛就臨到你們身上。」所以神才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的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 可容。上帝還說為你們斥責蝗蟲不容牠毀壞你們的土產,意思是在你們手中所辦的事上都一定會賜福給你們,而且保守你們手中做的都非常順利。你們田間的葡萄樹 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意思就是不會事倍功半,由此可知上帝把一切說明得很清楚。有些人會認為我自己生活都不夠用了哪有辦法奉獻呢?若是有這種想法的人他 的錢永遠都不夠用,若沒有把神擺第一位他一定都會有額外支出,所以什一奉獻的意義是代表神居首位。當所得進來先取十分之一奉獻給上帝,其他的十分之九祂必 保守你非常充足、非常蒙福。其實所得不只是薪資而已,營利所得、利息、獎金、壓歲錢..等等都是, 我們不僅自己要什一奉獻,也要讓孩子從小學習把神擺第一、神居首位、把十分之一分別為聖,神是看我們的心,不要認為什一奉獻很難,這也是一種選擇,選擇愛 神、順服神這條路。有時我們在信仰上無法突破應該自我檢視,也許就是金錢這部份無法順服,神說我們可以試試祂,若是我們都把神擺第一位,祂是信實的神,必 然保守我們一切充足賜福給我們。不管我們有多困難,神必然會供應,因為祂是信實慈愛的神,今天神的兒女決心要順服祂、愛祂,在神絕對沒有難成事,只要有心 神必然悅納。
    二、其他奉獻:建堂、感恩、宣教或是捐獻這些在什一奉獻以外的就屬於其他奉獻,這些其他奉獻是和什一奉獻完全不一樣的。什一奉獻是歸給神的、是要讓神的家充裕的,不能因為看到其他的需要而把什一奉獻挪走,這不是律法,但這就是上帝的原則。林後9:6-8「少 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地加給你們,使你 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所以其他奉獻是捐的樂意,當然什一奉獻也要捐的樂意,多種的多收;少種的少收;不種的當然就不收,因為捐的樂意是神所喜 愛的事,神一直不斷的會把各樣的恩惠加給我們因為這是為了神的國度與榮耀,神必會使我們常常充足能行善事。
    三、獻上所有21:1-4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裡,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裡,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這就是全心的獻上所有!可14:3-8耶 穌在伯大尼長大痲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 樣枉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耶穌說:「由她吧!為什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常有窮人和你 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 什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紀念。」那瓶香膏就是女人的嫁妝,價值大約是一個人一年的工資,但是這個女人卻非常捨得,她甘心樂意把這樣 貴重的東西奉獻給主。各位弟兄姊妹,當你們給予出去後,神必定會給你更多並將各樣的福氣充滿你們,不管需要的是什麼都向神求,不論是金錢、健康、工作、家 庭和樂、更多的充滿愛、更多的經歷神...總之你要突破你也要給予。神教導我們要一直不斷的給予、 神要我們一直不斷的恩待人,神一直不斷的賜予我們恩典,不是因為我們配得乃是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每一次的付出我們就打破物質主義在心中的綑綁,每一次付 出我們的心胸就越寬大,也越有愛心;因為我們顧念人,神就顧念我們,每一次的付出也讓我們學習更像耶穌,因為我們不可能付出比上帝還多,神絕對會超乎我們 所求所想的來祝福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給予。
    蒙福的人是願意付出、願意給予的人,我們愛神、願意順服神、憑著信心甘心樂意的獻上所有必蒙神悅納,希望各位要開始學習不斷的提昇奉獻的程度,因為神得榮耀人也得益處。願神大大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