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6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放下-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放下-張漢業牧師



放下 張漢業牧師
經文: 希伯來書第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基督徒的ㄧ生如同在跑場賽跑而且是長跑,我們的目標就是能得著天國的獎賞。我們在世上活出基督的生命雖然也會遇到苦難,但我們看到過去許許多多的信仰前輩,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圍繞著我們,他們就是要告訴我們,當遇到困難逼迫時要如何面對我們的信仰。因此我們要走向天國的道路、活出真正合神心意的生活時,就必須要將一些重擔放下,將這些攔阻我們信仰成長的纏累與罪放下除去,才能活出得勝的生活。3:13-14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為了要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我們必須要放下各樣的重擔。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其實要放下的東西真的很多,我今天選幾樣與大家分享:
放下過去:以時序來說,現在是過去的結果;而未來是現在的結果,所以很重要的是活在當下。過去不管是成功或苦痛都要放下,不然會影響你面對現在生活的態度。43:18-19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耶和華是行新事的神、祂是奇妙的神、祂所行的事都是人心未曾想到的,所以大家要放下過去。約瑟是一個蒙福的人,但他因為做異夢就被哥哥們嫉妒甚至賣到埃及,他將自己的兒子取名為瑪拿西(忘記)以法蓮(饒恕)這也就是為什麼約瑟能在極其艱苦的環境下成就神的大事,因為他放下過去的傷痛並且饒恕對方讓神的恩典重新帶領他完成神的奇妙新事50:15-21約瑟的哥哥們見父親死了,就說:「或者約瑟懷恨我們,照著我們從前待他一切的惡足足地報復我們。」16他們就打發人去見約瑟,說:「你父親未死以先吩咐說:17『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神之僕人的過犯!」他們對約瑟說這話,約瑟就哭了。18他的哥哥們又來俯伏在他面前,說:「我們是你的僕人。」19約瑟對他們說:「不要害怕,我豈能代替神呢?20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21現在你們不要害怕,我必養活你們和你們的婦人孩子。」於是,約瑟用親愛的話安慰他們。走出過去才能到達神新的恩典之地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放下壓力大部分的壓力都來自於自己因為得失心重的關係聖經上教導我們勝過壓力的秘訣就是知足4:11-12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放下面子& 放下懶惰6:6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7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8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9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10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11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所以我們也不要犯因為懶惰而不禱告的罪。
放下自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造的寶貝,不需要和別人比較,因為神給你的恩賜是別人所沒有的,我們只要好好的運用神給我的恩賜就好了。
放下親情1:10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亞伯拉罕放下自己的親人,往神所要他去的地方,討神的喜悅。
放下懷疑對神的不信也是一種罪,我們要相信神的話。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今天和大家分享七個方面的放下,在這歲末年終,希望大家需要放下的重擔都能放下,迎接神新的ㄧ年,也迎接神的新事在我們當中。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