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智慧人的選擇 - 金亨瑾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智慧人的選擇 - 金亨瑾牧師



經文: 以弗所書515-21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17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智慧就是懂得用神的方法解決世上一切問題,讀書會讓我們有知識,但卻無法幫助我們的生命,因為世上所有的問題唯有用神的話語、神的智慧才能解答,而智慧的本質源頭就是敬畏耶和華,當我們心靈誠實敬拜神,祂的智慧就臨到每一個人身上,智慧的人會如何選擇呢?
珍惜光陰:弗5:15-16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珍惜光陰聽起來好像很被動,但它的希臘原文卻是把握機會的意思,也就是神給你現在的時間是個機會,你要讓這個時間機會成為你的,透過敬拜來聽見神的聲音、抓住神給你的機會。現今是險惡的世代,盜賊來要偷竊、殺害、毀壞,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靈魂,但是我們不要害怕,只要抓住神給的機會就可以,但是錯過了就成了愚昧的人。當我們順服神的話語,就等於抓住了機會,也可以分辨出神的旨意到底是什麼。5:17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尋求神的旨意: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真正的喜樂唯有被神環繞的時候才是真實的。常常喜樂是神的旨意,我們要知道自己所感謝的是什麼、能夠感受自己的感謝是什麼,並且懂得把感受表達出來,尤其是對神。感謝是由心裡去感受並且表達出來,願意把自己的時間、金錢、體力...甘心樂意的獻給神。不住的禱告就是貼近神最好的方法,神是永不改變的。帖前5:19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消滅聖靈的火,祂就在我們裡面,唯有聖靈的火在我們裡面,才有辦法禱告與服事並明白神的旨意。
三、領受聖靈充滿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領受聖靈的充滿是神的旨意,聖靈充滿在希臘文有三種意義:1.命令式:神命令你要被聖靈充滿。2.被動式:被動式不是由自己一直努力想得到聖靈充滿,而是如同風隨它的意思吹,聖靈也是如此,因此我們要敞開心來隨時迎接聖靈,在主面前謙卑的告白,求聖靈主動的到我們生命中來。3.現在進行式:聖靈充滿是現在進行式,過去的聖靈充滿無法保障現在的聖靈充滿,也就是現在這時刻、當下領受聖靈充滿是很重要的,現在這時間也就是神所賜的機會,我們要抓住祂。聖靈充滿會使人好心情、喜樂、不斷的傳揚主的名、也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盡情的付出擺上。我們用讚美、感謝以及順服神來領受聖靈充滿:
1.讚美神5: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我們要讚美神,當我們讚美神的時候,神的施恩寶座就會臨到。讚美神是榮耀耶穌基督,我們敬拜神就是讚美神,如此天軍天使就與我們同在,並使神的寶座臨到這裡,神的靈也充滿在這裡,因此無論往哪裡去都要敬拜神,不管是車上或家裡,神的祝福就會臨到敬拜者身上,魔鬼撒旦也會完全離開。
2.感謝神5: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凡事謝恩非常重要,感謝神就會聖靈充滿,不要負面思想而是採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如此神就會透過你來成就祂的旨意。
3.順服神5: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順服是向神順服,神是最美好的神,因為祂總會把最好的給我們,但是罪、不順服會攔阻神的祝福,因此我們要倚靠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寶血來悔改,並且順服神也順服神設立的主的僕人們,夫妻彼此順服用愛包容,更要孝敬父母。神是有秩序的神,祂透過萬事的秩序來成就一切。
有智慧的人會珍惜光陰抓住機會、尋求神的旨意並用讚美、感謝以及順服神來領受聖靈充滿。
願神賜福大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超乎所求與所想 - 金有東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超乎所求與所想 - 金有東牧師



經文:以弗所書第三章20-21

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我們的神是無所不在的,只要我們歡迎祂,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題目是超乎所求所想,這裡的求指的是向神禱告。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禱告過,重要的是向誰求?求什麼?我們禱告的是心裡所想,若一個人沒有思想或異象也就沒有禱告,因此我們要思想但不是屬世、屬肉體的思想而是屬靈的思想,我們若想起神的話、抓住神的應許就能禱告,神不但聽而且豐富的充滿並成就在我們身上。
神說要充充足足的充滿我們!大家有沒有享受在這神的同在裡呢?若是沒有,問題不在神而在我們的思想,因為思想不對、呼求的聲音不夠、信心不足。81:10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只要預備好器皿,當我們專心努力禱告,神要充滿我們。6:8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神瞭解我們一切的需要,我們祈求的時候,神就給我們。神給我們自由意志可以選擇,當我們選錯就會失敗;若選對了,神就祝福我們。如同在伊甸園裡,神吩咐亞當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絕不可吃,但夏娃錯誤的選擇就吃了因為她聽蛇的話甚於神的,因此罪與咒詛就臨到人身上。我們過信仰生活很需要學習只要有任何需要就向神求。7:7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們祈求時要有信心,當我們相信神的權柄大能才能祈求,神是按著我們的信心來滿足。29: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專心尋求神的人,神也親近你並成就你的禱告。與神親近最好的方法就是明白神的愛,當憑信心仰望美善的神就能更靠近神並且要常常思想神,因此好的思想以及先求神的國與義神就幫助我們。神的天家是比地上更美好的家,但是我們仍然活在地上所以無法放棄地上的家,可是我們不能愛這地上的一切勝過我們的神,愛神是最重要的。91:15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禱告及思想是同等的重要,若是有錯誤的思想就得不到應許而且也無法遇見神,屬靈的思想尤其重要,常常要有感謝神的思想。若是一個人來到聚會的場所仍然充滿世界、肉體、破壞、否定的思想,聖靈就無法工作在他裡面。人信了耶穌到心思意念完全歸向耶穌是需要一段時間,因為過去的老我意念要改變,所以我們要繼續不斷的改變成為聖潔,因著聖靈的幫助常常思想神的話並抓住神的應許往前。走23:7 因為他心怎樣思量,他為人就是怎樣。他雖對你說「請吃,請喝」,他的心卻與你相背。箴16:2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唯有耶和華衡量人心。保守我們的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離惡親善,用信心的能力、用神的思想來管理我們的心。當我們擁有神賜的信心來禱告的時候就能夠掌管自己的心,神與有信心的人同行。禱告與思想有密切的關係,所求的是禱告,所想的是你心裡的期待,神說按你的信心來成就,信心就是你的思想、夢想、計劃,思想是第四度空間的靈性也是仰望的法則,要為未來思想、為神的事工思想、越多思想神的人會越多的幸福、喜樂、感謝、越充滿對神的信心。若思想世界的事,憂慮、痛苦、震動、苦難、風浪就來了,從現在起,單單的思想耶穌、思想可以解決一切問題的主,聖經給我們三萬兩仟五佰多種應許,若是我們抓住這些應許,天天思想,禱告就必成就,神是使我們帶來改變的神,祂要保護、賜恩惠、平安、祝福給我們。6:24-26: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
我們的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使不可能成為可能的神祂醫治我們的疾病滿足我們的需要更是一切祝福的源頭讓我們尋找呼求這美善的神我們禱告抓住神的應許並常常思想耶穌神願意行神蹟在我們身上相信神要大大使用教會以及每一個人願神賜福大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轉化的事奉 -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轉化的事奉 - 張漢業牧師



經文: 路加福音2430-35

30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掰開,遞給他們。31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33他們就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見十一個使徒和他們的同人聚集在一處,34說:「主果然復活,已經現給西門看了。」35兩個人就把路上所遇見和掰餅的時候怎麼被他們認出來的事,都述說了一遍。
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耶穌來到世上不是要受人服事,反而要服事人,這也是基督徒生命的目標,耶穌是我們美好的榜樣。今天要來思想耶穌是如何服事人:
耶穌以禱告來服事我們:耶穌的一生是禱告的一生,主導文也是耶穌告訴大家最模範的禱告。當耶穌要開始服事生涯,就先進行四十天的禁食禱告,並且在每天天未亮就到曠野禱告,最後耶穌在客西馬尼也如此禱告,22:42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耶穌的一生就是神的國、神的義、神的計劃、神美好旨意的成就。
耶穌以神的話語來服事我們:當耶穌受試探時,祂以神的話戰勝仇敵,因為人的理論哲學不能勝過魔鬼仇敵的攻擊,唯有神的話語可以攻破一切堅固的營壘。4:4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神的話語有創造、醫治、恢復、釋放、安息的能力,神造宇宙萬物的時候就是用神的話來造,耶穌也就是神話語的本體。1:1-4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當人灰心失望時,神的話是最好的安慰。今天的主題經文中,耶穌的兩個門徒知道,耶穌已經被釘十字架也埋在墳墓裡,心裡傷心難過,所以離開耶路撒冷往二十五哩路的以馬忤斯去,但是當復活的耶穌與他們談話之後,他們的心立刻被恢復,並立時起身回耶路撒冷去。24:32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神的話是帶給我們盼望的話,遠離神的話就是冷淡、墮落、滅亡的開始,因此我們要常常靠近默想神的話語,神的話是我們的力量。8:11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耶穌以醫治來服事我們4:23-24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裡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裡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耶穌是有醫治能力的神,耶穌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做醫治的工作。4:18-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耶穌的醫治是全人的醫治,親近神是最首要的,當我們毎天與神有美好的關係,神蹟必隨著我們。16:16-18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耶穌以生命來服事我們10:45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耶穌來的目的就是要為我們死,當祂在十字架上說成了時,不但為我們釘死在十架上,還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了,我們所相信的神是復活的神!5:6-8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服事主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低潮灰心,若是你已經離開了神賦予你的使命,今天透過復活耶穌的能力,再一次回到神面前,回轉來到耶路撒冷、恢復你的熱情,回到神的旨意當中。願神賜福大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願誰的旨意成全? - 林士堯長老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願誰的旨意成全? - 林士堯長老



經文: 馬太福音第26394244

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42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44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今天和各位分享的經文是耶穌在客西馬尼的禱告,也就是耶穌準備上十字架之前,那時的耶穌33歲。很多時候神的呼召和命令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而當我們面臨到神的呼召時,心裡到底願不願意順服神,這是很重要的議題,因為牽扯到人性與神性的掙扎。如同伊甸園中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吃生命樹的果子表示主權在神、單單倚靠神,但吃了分別善惡的樹的果子,則表示人將主權奪回、不再倚靠神。在我們跟隨神的道路上,因為人性的關係,多少都會遇到與神之間拔河的情形,但我們要學習將眼目放在天上的盼望,回轉自己的意念、走到神的計畫當中,尤其優渥的恩典也是ㄧ種攔阻,攔阻我們與神親近,所以我們ㄧ定要時時儆醒。6:19-21「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當人的慾望被撐大,心也陷入慾望之中,眼目就離開神了,我們ㄧ定要將神的恩典變成祝福而不是攔阻,因為神在尋找你但撒旦要留住你,因此我們要仰望神、倚靠神的恩典,要有信心,神必幫助我們。彼前5:8-10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

明白神的旨意有幾個必要條件:
1.完全的順服:表示對神有完全的信心。當神的呼召臨到,願不願意順服非常重要,若不順服,徒有神的旨意也是無用。
2.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神要的是完全的倚靠,常常人的計畫反而會干擾神的計畫。
3.更多親近神神要對我說話,所以要給神時間。
4.喜樂的等候在等候當中要喜樂,否則容易抱怨,沒信心;喜樂的人是有信心的心。

神會如何對你說話?
1.讀經禱告
2.屬靈權柄的話
3.靈裡的感動
4.環境的印證
神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都有命定,在我們的生命中都有計劃,我們ㄧ定要去領受、明白並執行那個計劃,如此在屬靈上就能多結果子。當我們願意去做,神就會為我們加添力量,我們的生命就越喜樂豐盛,願大家都能調整自己的眼目,去尋求神對我們的命定,並走在神的旨意中。願神賜福大家!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心意更新而變化 - 張漢業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心意更新而變化 - 張漢業牧師



經文: 羅馬書第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ㄧ個人來到神面前,相信耶穌之後,神的心意就進入人的心裡,不管我們的過去是如何,只要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救主,我們的生命就會帶來奇妙的更新變化。約壹2:12-14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13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14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這段經文有三種人:小子們少年人父老這是表示人在神面前生命的更新程度:a.小子們(12.14):指剛剛信了耶穌因著耶穌的救恩罪得赦免而認識天父b.少年人(13.14):勝了那惡者、神的道在你心裡勝了那惡者c.父老(13.14):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並與神有很深厚的交通領受願我們天天來到神面前不斷的更新自己,使我們能越來越像耶穌這也是最大的祝福我們該如何改變呢
神的恩典:我們的神是充充滿滿有恩典真理的神先是神的恩典感動臨到我們身上我們的心理才產生更新變化恩典是神白白賜給我們原不配得的恩惠恩典是無條件的慈愛與神的接納神的恩典是我們被醫治的基礎,也是心靈安息的地方15:11我們得救乃是因主耶穌的恩,和他們一樣,這是我們所信的。弗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恩典是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神已經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恩典是神白白賜給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賞賜願神的恩典天天充滿在我們當中
真理的話語8:32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真理就是神的話,而神的話就是耶穌基督提後3:16-17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或作:凡神所默示的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基督徒的所行所為標準就是神的話語1:3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神的話不是要讓人論斷別人或定別人的罪神的話語是引導我們前面的道路若只有恩典就會放縱若只有真理就會論斷因此恩典與真理是並行的當有神的恩典與真理並用真實的自己來回應時真正的與神親密就會發生在我們當中有一個行淫的婦人被抓了摩西在律法上吩咐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文士和法利賽人問耶穌該如何耶穌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就可以先拿石頭打她。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耶穌不定罪是恩典從此不要再犯罪則是真理神的教會是恩典與真理並行的
時間:任何的改變都需要時間千萬不要灰心失望約瑟在17歲做了異夢到了30歲才成為埃及宰相亞伯拉罕在75歲蒙神呼召到了100歲才有孩子也才能成為可以擔當神重任的器皿因此我們要耐心等候上帝的應許生命要持續更新成長
各位弟兄姊妹基督徒在生命的成長上心意更新,需要渴慕神的恩典在真理的話語中越來越成長並透過時間的磨練讓我們越來越復興越有神的形象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