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2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智慧人的選擇 - 金亨瑾牧師

新竹純福音教會主日訊息- 智慧人的選擇 - 金亨瑾牧師



經文: 以弗所書515-21
15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16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17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

智慧就是懂得用神的方法解決世上一切問題,讀書會讓我們有知識,但卻無法幫助我們的生命,因為世上所有的問題唯有用神的話語、神的智慧才能解答,而智慧的本質源頭就是敬畏耶和華,當我們心靈誠實敬拜神,祂的智慧就臨到每一個人身上,智慧的人會如何選擇呢?
珍惜光陰:弗5:15-16你們要謹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當像智慧人。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珍惜光陰聽起來好像很被動,但它的希臘原文卻是把握機會的意思,也就是神給你現在的時間是個機會,你要讓這個時間機會成為你的,透過敬拜來聽見神的聲音、抓住神給你的機會。現今是險惡的世代,盜賊來要偷竊、殺害、毀壞,仇敵魔鬼就像咆哮的獅子尋找可吞吃的靈魂,但是我們不要害怕,只要抓住神給的機會就可以,但是錯過了就成了愚昧的人。當我們順服神的話語,就等於抓住了機會,也可以分辨出神的旨意到底是什麼。5:17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
尋求神的旨意:帖前5:16-18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真正的喜樂唯有被神環繞的時候才是真實的。常常喜樂是神的旨意,我們要知道自己所感謝的是什麼、能夠感受自己的感謝是什麼,並且懂得把感受表達出來,尤其是對神。感謝是由心裡去感受並且表達出來,願意把自己的時間、金錢、體力...甘心樂意的獻給神。不住的禱告就是貼近神最好的方法,神是永不改變的。帖前5:19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不要消滅聖靈的火,祂就在我們裡面,唯有聖靈的火在我們裡面,才有辦法禱告與服事並明白神的旨意。
三、領受聖靈充滿5:18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領受聖靈的充滿是神的旨意,聖靈充滿在希臘文有三種意義:1.命令式:神命令你要被聖靈充滿。2.被動式:被動式不是由自己一直努力想得到聖靈充滿,而是如同風隨它的意思吹,聖靈也是如此,因此我們要敞開心來隨時迎接聖靈,在主面前謙卑的告白,求聖靈主動的到我們生命中來。3.現在進行式:聖靈充滿是現在進行式,過去的聖靈充滿無法保障現在的聖靈充滿,也就是現在這時刻、當下領受聖靈充滿是很重要的,現在這時間也就是神所賜的機會,我們要抓住祂。聖靈充滿會使人好心情、喜樂、不斷的傳揚主的名、也會為需要幫助的人盡情的付出擺上。我們用讚美、感謝以及順服神來領受聖靈充滿:
1.讚美神5:19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地讚美主。我們要讚美神,當我們讚美神的時候,神的施恩寶座就會臨到。讚美神是榮耀耶穌基督,我們敬拜神就是讚美神,如此天軍天使就與我們同在,並使神的寶座臨到這裡,神的靈也充滿在這裡,因此無論往哪裡去都要敬拜神,不管是車上或家裡,神的祝福就會臨到敬拜者身上,魔鬼撒旦也會完全離開。
2.感謝神5:20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凡事謝恩非常重要,感謝神就會聖靈充滿,不要負面思想而是採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如此神就會透過你來成就祂的旨意。
3.順服神5:21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順服是向神順服,神是最美好的神,因為祂總會把最好的給我們,但是罪、不順服會攔阻神的祝福,因此我們要倚靠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寶血來悔改,並且順服神也順服神設立的主的僕人們,夫妻彼此順服用愛包容,更要孝敬父母。神是有秩序的神,祂透過萬事的秩序來成就一切。
有智慧的人會珍惜光陰抓住機會、尋求神的旨意並用讚美、感謝以及順服神來領受聖靈充滿。
願神賜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