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人生目的改變,人生命運就改變-張漢業牧師

人生目的改變,人生命運就改變          張漢業牧師                                                                                                              
   經文:哥林多前書十章31-33
31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 神而行。…………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人活在世上的目的是什麼?目的、目標是帶動一個人往前走的一個方向。當你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時,你就很清楚的知道要走向哪一個方向;而且我們知道這樣的方向,能夠帶給我們動力和動機,使我們能繼續不斷的往前走。很多時候,因著人生的目的不清楚,或被世俗的觀念扭曲了我們在這世界的目標,最終無法能活出合 神心意的生活。主禱文的禱告說:【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要知道 神的旨意是什麼?
   一個人信耶穌後,生命會帶來很大的改變。基督徒必須明白 神在你身上的目標是什麼?當我們確實的明白 神在我們身上的目標時,我們的命運,就會一步步的帶來改變。所以,當一個人領受了主,成為 神的兒女後,我們要有什麼樣的人生目的?
一.  歸榮耀於 :哥林多前書十章裏說:【或吃或喝,都為了榮耀 神而行】,我們活著的目的,不是榮耀人,也不是要榮耀哪一個團體;我們一生活著,就是要來榮耀我們的 神。大家有没有想過:我的職業是不是榮耀 神?我的工作是不是榮耀 神?我的家庭生活,是不是榮耀 神?一切人生的目的,就是要來榮耀我們的 神。為人父母的,他們最高興的事莫過於:孩子常常表現得很好,他們常常得奬;得奬後,他們就說:「我今天能得奬,就是因為有我爸媽的支持」。基督徒作見證時常說:「今天,我成為何等的人,都是 神的恩典」。我們看見世界盃足球賽;很多人,他們一踢進球,就跪下來禱告。全世界,大概有二十億人都在看那個電視,會看見進球的球員,他跪在球場感謝著禱告,把榮耀歸給 神。這樣的禱告,不知道感動了多少的人。不要忘記:我們活著的目的,就是要榮耀我們的 神。你什麼時候榮耀 神?你敬拜 神時,就可以來榮耀 神了---【我的百姓,是為我所創作的,為的是要訴說祂的作為】。敬拜 神,本身就是事奉 神,就是為要榮耀我們的主。我們越是敬拜:「哦!主啊!我敬拜祢」,「主啊!我謙卑的俯伏在祢面前敬拜祢」,我們的 神就越來越得到榮耀。當你完成你的使命時:完成 神要在你身上計畫的實現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榮耀我們的 神。所以,我們每個人要明白 神在我身上的旨意是什麼?我相信: 神對每個人的心意都是不一樣的。有人是透過企業、工作來榮耀祂;每個人都不一樣。但是透過我們的完成使命,就如同耶穌說:「主啊!我已經榮耀祢了;祢所吩咐我的,我去遵守了」。無論做什麼,我們都要榮耀我們的 神。
二.  過一個幸福、有價值的生活:幸福是一個選擇。我看見活出美好這本書,有個單元談到了健康的自我形象。當中有位可莉姐妹。這姐妹在大多數人的標準來看,應該是無法成功的。因為,她的體重過重,而且因著小時的一場意外,使她成了長短腳。在一個都是男士工作的場所裏,她是唯一的女性,她幾乎每天都要耗盡全力,讓公司的人能聽到她的意見。有些人嘲笑她肥胖的身材和蹣跚的走路方式,甚至在背後指指點點;有些人還刻意說惡毒的話,甚至給她難堪。但她一點都不在乎,因為她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雖種種因素都不利於她,但她卻不斷的被升遷;最後,她成為這公司裏的執行長。她為何可以這樣?因為她不是要尋求別人的肯定,因她知道 神賦給她的生命是有價值的。她不倚靠上司或同材的讚美來欣賞自己,她的開朗、友善、率直,以及在工作上具體的努力的表現,提高了她的競爭力,以致於,她每天都以微笑來過她的人生。她這樣的態度,使她能活出最好的人生。
三.成為別人的幫助(出三7-9)【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我願知道他們的痛苦,我下來,是來救他們脫離埃及人的手,領他們出了那地,到美好、寬闊、流奶與蜜之地。】我們主的心意,就是要把祂的百姓,從一切的困苦中,把我們拯救出來,為要讓我們進入到迦南美地。因為【 神是亞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我看到很多很多家庭、很多很多的人,他們在哀聲、在困苦的裏面;他們也不知道人生的目的是什麼。但是,如同 神要摩西把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讓他們進入流奶與蜜之地;我們的耶穌來,是要讓我們進入到祂命定的裏面、進入到 神的揀選裏面;我們也要更多的服事別人;讓別人進入豐盛的應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