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在愛中的喜樂-王建煊院長

在愛中的喜樂             王建煊院長                                                                                                           
   經文:約翰福因三章16-17節、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2
    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17 因為 神差他
   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2 我若有先知講道
   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從前有位美國回來省親的朋友,我想請他吃個飯。他說:「不行,明天我就回美國,我要去必須接送我的小孫子」。他說:孫子見了他,就抱著他叫爺爺,孫子的擁抱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快樂。而孫子愛爺爺,爺爺愛孫子。他們都在愛中喜樂。若祖父不愛孫子,兒媳叫他接孫子,他會說:「你們有没有良心,我這麼老了,還要叫我去接,我馬上要回美國了,要多休息啊」!如果孫子不愛爺爺,看見爺爺來接,馬上會說:「爺爺,怎麼又是你來了;我喜歡媽媽來接我,怎麼又是你啊」?彼此不愛,哪會有這種喜樂?只有一個愛也不行哦!雙方都有愛才有喜樂!約翰福音十五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彼此相愛是上帝的命令。基督徒若彼此相愛,教會就會成長,如果我們遵守 神的命令,這教會就彼此相愛;大家就會期待彼此的相聚。
  我到美國講道;有位弟兄中午請我們吃飯,聊了很久;又帶我們逛。晚上又一起吃飯,八點多,開車送我們到旅館。我禮貌性的請他上來坐坐,他竟說:「好啊!」到十點多,他說:我知道時間已經太晚了,但是我不想回家。他正跟太太協議離婚。他家很漂亮,怎不想回去?因為没有愛了。德蕾沙修女,收容了一個没飯吃的孩子,供他吃,也可提供住宿。但發現:吃完晚餐後,小孩就不見了。有次,修女就跟蹤他,看他跑哪裏去了,發現他跑到一個大榕樹下,房子是用瓦楞紙、破布攔起來的,簡直不能蔽風遮雨。修女問:我們房子那麼好,你不住,到這裏做什麼?他說:這是我的家,我家人都在這裏,我吃飽了,我還是要回家。我朋友有豪宅,卻不想回家;這孩子的家破得不能再破了,他要回家。家,不是一棟房子;家,是裏面要有愛才叫家;房子跟家是不一樣的。教會也要是一個愛的地方;有新朋友來,他覺得教會真好;出來後,還有許多弟兄姐妺來關心,你怎不早要我來呢?
  我到過許多教會,有人告訴我說:「我們牧師不行啦,五年來教會都没增長」,我問這姐妹說:「五年來,你帶多少人信主」?她說:「没有吔,這年頭傳福音實在不容易啊」!傳福音不是專靠牧師啊!傳福音最有用的就是好的見證,你要付出愛心,就是好見證。他們還不認識 神時,只能曉得:這位姐妹好有愛心,我從她身上得到很多的幫助,她没要求我什麼;也没有要求我到教會來敬拜上帝。他只感覺得:為何這位姐妹如此有愛心,不求回報?他信的上帝一定有道理。 神就是愛,別人更能瞭解約翰福音三16是新約的精華:【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祂降生,捨身流血,代替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 【神愛世人】;我們若有無私的愛,別人就能看見 神,就能在我們的好行為上,把榮耀歸於 神。保羅說:【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卻没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他又說:【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有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能的信心,叫我能夠移山,卻没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愛是多麼重要?教會成長靠愛;是一個家或只是一間房子靠愛。
    若你的隣居說:「某太太,有妳真好」。有次我們辦活動,辦得很吃力,我們都想:如果某姐妹(出國了)在,那就好了。你要能做到那樣的程度,傳福音就無往不利。有位開計程車的弟兄,他到殘障收容所載客,那人住在四樓下不來,他就把人背了下來;下車,又背著他到要到的地方。等他要離開,司機先生又來背他,然後再背他上樓。在那人的心中,多麼的感激。有天,司機又背他上樓後,邀請他週日到教會的佈道會,他就去,而且說:我信。因為他信我就信。他說那 神是真的,因為他信的 神一定好;愛的見證,多麼的重要!你們怎得人的心?就是愛。所以,德蕾莎修女不傳教,她不勉強人要享受她的好處,來改信天主教。她說:「我們要把耶穌的愛施行在窮人中的窮人當中」;但她的愛心,帶動了成千上萬的人來信上帝啊!她不傳教,但是是傳福音最厲害的人。

  腓立比書四章4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主就是愛,我們在愛中才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