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當敬拜神的時候-金炳三牧師

當敬拜神的時候    金炳三牧師7/28研習會()
   當我們回應神的呼召的時候,你就能夠成為一個真實的敬拜者;當我們在神的呼召前舉手的時候,神就可以使用我們,這就是一個敬拜者。還有一個問題:「你們看到我的時候,覺不覺得我是一個牧師呢?」我的父親也是牧師,我從出生就在教會,可是我沒有幸福,因為我是牧師的兒子,所以日子過得非常不容易。
  從小學、初中一直到高中,我都有一個念頭:「我如何能脫離教會的枷鎖,過一個自由自在的生活?」因為我爸爸是牧師,所以我要在人前假裝成一個很乖的孩子,我無論見到哪一個人都要笑,這樣的事帶給我很大的傷害。國三的時候,那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打架,有一個同班同學對我說:「你是牧師的兒子,你怎麼會這樣?」我聽了非常生氣,就一邊打那個同學一邊說:「牧師的兒子難道不是人嗎?」其實跟別人比,我真的很乖,但我認為我只是一個很平凡的學生,為什麼就因為我是牧師的兒子,而要跟別人不一樣呢?為什麼牧師的兒子,要過得這麼辛苦呢?因此我心中產生了反感跟反抗。
 從國中起,我過著雙重人格的生活,在教會裡,我很乖、很順服父母;在學校裡,我當幹部;可是只要一放學,我就跟那些愛玩的朋友去賭博,國中就會打麻將、玩撲克,只要是韓國人喜歡的賭博遊戲,我都喜歡。後來到了一所神學大學唸書,我又愛上別樣遊戲----撞球。我不去上學、不去讀書,整天都在撞球場裡面,你們大概沒有辦法想像那時候的我。大二時,我組成了一個樂團,那時候的我頭髮蠻多的,扎著辮子,穿著破爛的牛仔褲,在酒家裡面彈音樂。經過了這樣的日子,我仍然成為牧師了!雖然我是牧師,但我仍然沒有幸福,我想要轉換人生的跑道。
  直到有一天,一個非常重要的機會來到,我參加了一個軍牧的退休會(那時候我是個軍人牧師)。在那個聚會中,我有一個感覺:「我的人生必須要作一個決定,我不可能這樣子活下去。」那時候我是牧師,雖然每個禮拜講道,可是我沒有禱告,那天我的內心一直在掙扎:「我是個牧師,最起碼我應該禱告一下吧!」於是聚會中有空的時間,我就一個人到禱告洞去禱告。「我的一生要怎麼過?」那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轉捩點。在禱告洞中,我平生第一次向神承認:「主,祢愛我!」之前我從來不承認『神愛我』,因為我的人生不能照我的心願走,我不想要當牧師,可是爸爸逼迫我,而且我喜歡賭博,又喜歡在酒家彈琴,這樣的人怎麼能成為牧師?可是那時候神對我說:「我從來沒有丟棄過你!」剎那間,我的人生帶來180度的改變,從那時候起,神的工作就行在我的裡面。弟兄姊妹,即使是我信仰徬徨離開神的過程當中,神也沒有離開過我。
  從此以後,我心中產生了一個自尊心跟自重感,我本來想要逃避的,但神讓我走這條道路。那時候我喜歡玩音樂,喜歡到PUB去彈琴,所以我自認為我沒有資格扮演好牧師的職分,但是神的呼召、揀選,神必定會負責到底。現在我們教會的音樂敬拜,在韓國是數一數二的,今年八月,台灣、泰國會有一些教會的牧者及信徒們,來到我們教會拜訪觀摩,我們每週也會有很多不同的人,來到我們教會觀摩敬拜。假如當時我沒有組成樂團,沒有從事音樂工作的話,我想今天我們教會,應該不可能每週有五堂不同類型的敬拜。我曾經很喜歡賭博,我也自認為我沒有資格當牧師,可是我們教會很奇妙,男生、女生的人數比例很平均,這在韓國是很少見的。因為許多弟兄來到我們教會,他們會說:「我去過很多教會,每一次敬拜都打瞌睡,可是我來到這間教會,不但不會打瞌睡,還會在聚會中流眼淚。」我經常講自己從前怎樣打撞球、怎樣賭博,那些弟兄們聽了很歡喜,還有很多媽媽受到安慰,因為他們的孩子正處於這樣的狀況,看到了我,就產生了盼望。甚至他們會說:「還好,我的孩子比牧師要好些!」因為我曾經如此,我們教會也有很多小朋友。(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