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8

新竹純福音教會信息-克服憂慮的秘訣-張漢業牧師

克服憂慮的秘訣           張漢業牧師                                                                                                           
   經文:馬太福音六章25-34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
    勝於衣裳嗎?……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憂慮時,我們就無法敬拜、禱告;當你敬拜、禱告時,憂慮就不見了;這也是說:禱告、敬拜和憂慮
   不可能同時存在:你憂慮時,就無法敬拜、禱告,但你敬拜、禱告時,就能夠勝過憂慮。憂慮就是分心,
   憂慮使你的情感分心,以致於情感起伏不定而帶來不安全感;憂慮使你的理解分心,以致你的信心動搖,
   帶來不信感;憂慮使你的知覺分心,以致不能夠面對、正視所處的環境,帶來混亂;憂慮使你的判斷分
   心,以致對所下的決心帶來不信任感;憂慮使你的意志分心,以致產生無力感,而缺乏達成目標的動力。
   為何我們不要憂慮?憂慮不能解決問題:【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我父親早逝,我有個憂慮感,擔心自己也活不過四十歳,感謝主!我現在五十多歳了,我相信我會活到
   八十歳。小時,我一直擔心身量不高,有次我讀到這瑞瑪的經文,就得釋放了。憂慮不是與生俱來的,
   而是學來的;既是學來的,我們也可以學習不憂慮。
一.  憂慮帶來不健康:很多的胃痛、心臟病或是恐慌症,都跟心思意念有極大的關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心思意念和健康息息相關;我們要常存美好的心思意念在我們的裏面。
二.  憂慮帶來不信的罪:憂慮是罪,因為憂慮時,我們對 神的話就没有信賴。聖經裏有六千多個寶貴的應許,當我們憂慮時,這些應許就不能實現在我們身上(羅八20)【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希十三5)【因為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但憂慮的人會說:「這都不是事實, 神的話是不可相信的」;憂慮的人無法全心信靠 神的話。(約一:五10)【信 神兒子的,就有這見證在他心裏;不信 神的,就是將 神當作說謊的,因不信 神為祂兒子作的見證,這見證就是 神賜給我們永生,這永生也是在祂兒子裏面】。其實,基督徒最大的寶貴就是我們有永生,這是我們永遠的喜樂和盼望,因祂為了救我們,把祂的兒子釘死在十架上;祂既然把祂的獨生兒子都賜給我們了,還有什麼是祂不能賜給我們的呢? 祂不會在我的工作、婚姻、健康上供應我的一切的需要呢」? 神是知道你的一切的,(帖前五16-18)【你們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三.  如何克服憂慮?
1.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就是要先設立我們優先的次序,先尋求 神的旨意。你若比愛 神更愛任何的人事物時,我們就會有憂慮在裏面了,因為我們會分心:不知要來得人的心呢?或是得 神的心?我要得到人的喜悅或得 神的喜悅?假如一個人確立了人生的目標和優先次序,我們就不會有很多的憂慮了;因為我們只要照著 神的旨意去做就可以了。永生的事物是勝於這暫時停留的事物的。這次在美國遇見一位師母,她得了癌症,四年內進出醫院不計其數,也曾經瀕臨死亡。她現在作扶持癌症病患和家屬的事工。她說:以前是很內向的人,不願多跟人接觸,因著死過再活過來,她只願把生命奉獻給 神。
2.活出美好:(太七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這意思就是:我們要盡心盡力的活出今天,把握今天。 神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是今天,PRESENT(現在)是『禮物』的意思。過去你怎樣並不重要,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重要的是今天你要好好把握,你要好好的活出來。每天、每天都活出美好的今天,那麼,你的一生都是美好的。將不能承擔、不能解決的、不能控制的事都交託給 神(腓四4-9)【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憂慮是我們把 神的責任,拿來當成是人的責任來承擔。我們不要因著憂慮而失去 神在今天所要賜給我們的祝福。神把獨生兒子都賜給我們了,我們相信没有一樣東西是祂不願賜給我們的。你想禱告呢?或你只想憂慮呢?我們以禱告把憂慮帶到祂面前,出人意外的平安就要賞賜在我們每個人的裏面。憂慮,問題就變大,禱告讀經時,你的信心就變大;信心變大時,我們的問題就變得小了。